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廢棄物 結果共1,329筆

  • 沒有海廢只有資源物! 護海洋拚再利用率

    根據過去的統計,全球每年有480噸到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在海洋當中,等於每分鐘有一卡車的垃圾倒入海洋,形成海廢,其中常見的包含寶特瓶、瓶蓋以及一次性製品,但這些其實都有利用價值,像是製成太陽眼鏡、包包、板材還有機能衣等,另外廢棄漁具也是常見的海洋垃圾,政府2020年開始試辦回收再利用計劃,回收率已經來到83.1%。
    2023/06/10 23:01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還我錢!疑假投資真詐騙 環保回收廠駁:屬借貸

    桃園市議員接獲陳情,某資源回收工廠疑似以「環保再生」口號,誆稱能讓廢棄物價格翻倍,吸引企業投資,不到兩年時間就跳票神隱,甚至對工廠內的10幾名移工不聞不問,對此該資源回收業者駁斥消息,表示這些「投資人」多半是地下錢莊。
    2023/06/09 23:56
  • 不甩規定!沙灘車再闖神秘沙灘 縣府祭對策

    行政院上個月中,針對宜蘭南澳神秘沙灘下達規定,禁止沙灘車進入,不過業者無視規定,頻頻闖入,8日又被直擊到,30多輛沙灘車出現在沙灘口,這回縣政府祭出對策,從這周末開始加強取締,防止亂象再現;新竹市國際風箏賽場,疑似受到大雨沖刷影響,出現一大堆廢棄物,現在懷疑遭人惡意亂丟。
    2023/06/09 19:15
  • 新竹風箏場又挖出大秘寶 這次驚現「女性內衣、沖水鈕」

    新竹國際風箏賽場內日前才挖出廢棄磁磚、馬桶蓋等物,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又揭露,昨(8)日下午前往南寮風箏賽場會勘,五花八門的廢棄物一目了然,除了廢磚、廢瓦,居然還出現女性內衣及馬桶沖水把手!
    2023/06/09 15:19
  • 響應世界海洋日 福隆淨灘近600人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加上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投控公司,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這天,近600人齊聚一堂,頂著大太陽在福隆海水浴場彎腰撿垃圾,這是投控公司舉辦的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08 22:12
  • 垃圾也能變黃金 台灣綠色工藝在紐約發光

    廢棄魚網浮筒做成典雅燈飾,舊衣與多餘線材化為五彩拼布與吊飾。紐約「我們的家」展覽今天開幕,呈現台灣工藝家巧思,也展現台灣在乎自然生態平衡的綠色工藝思維。
    2023/06/08 13:17
  • 火燒山3日!廢木材燃燒不完全 釀戶外一氧化碳中毒

    苗栗大湖山區,四日中午發生山林火警,經過三天搶救後,火勢獲得初步控制,但現場仍然在持續悶燒,冒出陣陣白煙,消防局事後調查,發現現場堆置大量廢棄木材,因為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一氧化碳,才會造成10名消防人員身體不適送醫,除了將交由警方,針對火警依公共危險罪開罰,現場堆置廢棄木材,也將依廢棄物清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6/07 18:29
  • 一時技癢!男大生躲橋下大肆塗鴉 太專心作畫被巡邏警活逮

    熱愛塗鴉的24歲宋姓男大生,日前深夜跑到台北市台北橋下,趁著四下無人時,拿出預藏的噴漆朝著工地鐵籬笆大肆「作畫」,正當他畫得忘我時,當場被巡邏警員逮個正著,宋男聲稱「太喜歡塗鴉」才會在工地噴漆,警方訊後也依《廢棄物處理法》函請裁處。
    2023/05/30 13:15
  • 「塑膠泡殼、襯墊」納應回收廢棄物! 緩衝期二年影響5000家業者

    為了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環保署日前公告將塑膠襯墊、泡殼納入應回收廢棄物,給予業者兩年緩衝期,2025年5月正式實施,約有五千家業者受影響。但有業者認為,緩衝期太短,很多的包裝設計都得重做。而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就呼籲政府,當前應該從塑膠源頭開始制定規範,才能對症下藥。
    2023/05/26 22:52
  • 醉男酒駕遭盤查竟當眾洩「糞」 警看傻頂惡臭逮人

    台北市55歲林姓男子,日前晚間與朋友到熱炒店聚餐,席間飲酒助興,執意酒駕騎乘共享機車返家,不料,沿途行經北市長安東路時遭到警員攔查,林男為了躲避追查,先是喝下百靈油「顧胃」,沒想到喝完後感到腸胃不適,隨即當眾在人行道上「解放」,讓現場警員全都看傻,事後檢測林男不僅酒測值超標,其任意排泄的行為警方也要函請相關單位裁罰。
    2023/05/24 10:04
  • 梧棲魚群翻白肚撈不完 水溶氧低、死魚驗毒

    台中梧棲大排,昨天大量魚群暴斃,撈了數十袋,今天又有死魚留下來,環保局檢測,溶氧值太低,但是並未抓到汙染源,死魚送驗有無毒物反應。彰化也有亂丟垃圾,騎士把廢棄物丟入溝中,科技執法,監視器拍下來,他申訴是放生老鼠,不過一樣要罰,而且丟入水中,加重處罰。
    2023/05/22 17:49
  • 放生老鼠扔水溝!彰化男挨罰1200申訴沒用 理由曝光

    彰化有一名男子日前在學校抓到一隻老鼠,因不忍將其殺害,便將牠「放生」丟進水溝,殊不知卻被開罰1200元,該名男子不服申訴,對此彰化縣環保局表示,不管是否為活體,只要是丟棄喪失功能、不要的東西,都視作丟棄廢棄物,照樣會開罰。
    2023/05/22 12:23
  • 放生老鼠挨罰1千2!他哀嚎「又不是垃圾」環保局1理由駁申訴

    彰化一名男子今年4月底在學校抓到一隻老鼠,因不忍心殺死,便騎車拿到水溝「放生」,沒想到這個舉動,被監視器全錄下,環保局追查下搜證,以「丟棄廢棄物」執法開罰1200元。
    2023/05/22 08:54
  • 彰化北斗鎮長李玄在涉圖利 入監前送菜刀引熱議

    彰化北斗鎮長李玄在,6年前因關說,讓民眾得以進入垃圾掩埋場,倒廢棄物,遭法院認定涉犯貪汙罪,判刑1年10個月,沒想到入監前,李玄在舉辦感謝告別會,還贈送菜刀,引發鄉親熱議。
    2023/05/18 15:48
  • 侯獲徵召首日 親綠男水洗「落跑市長」字樣

    國民黨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親綠民眾前往新北市府,用高壓水刀水洗人行道,洗出一整片落跑市長字樣,最後遭警方帶回,可能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裁罰,國民黨則回擊,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期未滿跑去當行政院長,早就是落跑市長。
    2023/05/17 23:44
  • 桃園大停水 男偷臨時水塔 辯稱以為是廢棄物

    為了配合龍潭三坑抽水站原水改善工程,桃園市05/15開始總計39萬戶大規模停水,桃市府、台水公司事前在全市布設供水站,而大溪區僑愛活動中心前的供水站水塔,05/15突然不翼而飛,大溪警分局獲報後立即逮到涉案的63歲林姓男子,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消失的水塔則重新復位,在停水時即時提供民眾取水。
    2023/05/15 15:48
  • 環保廢棄物創作 美國華府展出台灣「綠工藝」

    台灣「綠工藝」在華盛頓展出,以「環保廢棄物」做為「工藝創作」,舊毛衣和魚鱗都成了創作素材,展出期間,還有現場的「紙藝」跟藺草編織交流。
    2023/05/14 11:05
  • 500鐵釘埋操場!他跌倒「膝蓋遭穿刺」 日校長致歉:人為災害

    學校操場暗藏凶器!就讀於日本東京杉並區荻窪國小的一名學生,今(2023)年4月期間一次受傷意外,竟讓校方在後續的調查中,發現埋藏在操場底下的超過500支鐵釘、鐵鉤等明顯鏽蝕的金屬物品;對此校長出面說明表示,翻出的金屬物品都是過去校舍搬遷留下的,為此致歉之餘也承諾將持續調查,避免同樣的意外事件再度發生。
    2023/05/12 10:04
  • 就是你!邊開邊炸飛爛泥害10車撞壞 砂石車駕駛慘吞罰單

    日前在台中市大安區發生一起「爛泥」釀成的連環車禍,一輛砂石車沿路散落一坨一坨的「泥沙」,導致整條路非常濕滑,後方陸續經過的10輛汽、機車打滑,不幸撞成一團,所幸無人傷亡,後續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逮到45歲的廖姓男駕駛,針對其散落廢棄物釀禍的行為,依法開罰。
    2023/05/05 13:05
  • 悚!槽車倒栽蔥墜落慢車道 駕駛受困「頭破血流」被拉出

    今(2)日上午,在苗栗縣後龍鎮發生一起嚴重車禍,45歲的司機開著一輛槽車,載著飛灰(碳粉燃燒廢棄物),在行經西濱時,因不明原因,自撞導致翻覆到慢車道上,整輛槽車「倒栽蔥式」墜下,受到重力影響,整台車扁掉,駕駛一度困在內,其頭部受到撕裂傷,警消人員趕抵現場救援,發現地上流了滿地鮮血,相當駭人,目前駕駛正在醫院治療中。
    2023/05/02 15:43
  • 紅通通!男疑倒廢液 霧峰峰谷社區溪染紅

    台中霧峰谷峰二橋,有民眾發現溪水遭到污染,綿延300公尺的溪水都被染紅,通報給環保局和議員,環保局表示派人前往稽查後,查獲到上游一名王姓男子,未領有許可文件,在廠房違法堆置廢棄物,疑似也將廢棄液體排出,導致溪水遭污染。
    2023/04/29 19:50
  • 65萬根菸屁股堆成山 氣候人士籲重視菸蒂汙染

    環保人士今天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將65萬根菸蒂堆成一座小山,希望喚起人們對長期被忽略的菸蒂污染問題的關注。
    2023/04/24 15:09
  • 台南辦環保永續市集 助推廢棄物資源化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市立圖書館永康總館舉辦響應世界地球日永續市集,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簽署淨零綠生活行動宣言,並呼籲民眾多選用以廢棄物資源化後製作的物品。
    2023/04/16 13:29
  • 昔電玩大亨周人蔘非法燒廢棄物 二審改判1年1月

    曾有「電玩大亨」之稱的周人蔘和楊姓女子合作,非法焚燒處理廢棄物。一審判周男1年3月,經上訴,二審考量原審計算廢棄物數量有誤(過多),今天改判周男1年1月。可上訴。
    2023/04/12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