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庫德族 結果共351筆

  • 22枚飛彈攻擊兩處基地 伊拉克軍方宣稱無傷亡

    伊拉克軍方表示,境內兩處基地今天遭22枚飛彈攻擊,分別是美國為首聯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和一座位於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大城阿比爾的基地,但沒有造成任何伊拉克軍人傷亡。
    2020/01/08 16:09
  • 川普和馬克洪又槓上了! 這次是為土耳其

    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洪3日針對土耳其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角色意見激烈分歧。馬克洪要安卡拉認真看待自己聯盟成員的身分,恐進一步激怒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2019/12/04 10:13
  • 避談爭端自認艾爾段鐵粉 川普稱彈劾調查是笑話

    北約(NATO)成員國土耳其近來揮兵敘利亞北部攻打庫德族,使美土緊張關係升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迴避兩國間的外交齟齬,告訴來訪的土國總統艾爾段說,自己是他的「粉絲」。
    2019/11/14 11:10
  • 川普敘北全數撤軍成命改 美軍可能留守約500人

    美國總統川普數週前宣布美軍全數撤離敘利亞北部,如今美國軍事高階將領表示,可能會在敘北維持500人左右的兵力。
    2019/11/11 17:54
  • 管不住川普蠻橫 馬克宏批北約形同「腦死」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歐洲政要紛紛來到德國,準備參加紀念儀式,但這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卻激起一番波瀾,他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訪,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近期任由美國擅自從敘利亞撤軍,還讓另一個成員國土耳其血洗庫德族,北約晾在一旁跟「腦死」沒兩樣。此話一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馬克宏的說法「太過激烈」,她大為不認同;鐵娘子出面反駁,試圖撐起北約精神,但美國總統川普善變的作風,在組織內部逼著各國漲軍費,不少分析認為,馬克宏是講出了真心話!
    2019/11/08 20:02
  • 台海成東亞隱憂 蘇起:兩岸罹癌.醫生假裝OK

    東亞區域安全兩大隱憂──朝鮮半島和海峽兩岸,長風基金會邀請韓國總統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針對東亞局勢對談,蘇起用「癌症」來比喻南北韓和兩岸關係,且直言兩岸關係更糟,因為能解決問題的「醫生」根本不在,「病人」也只知道小確幸,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文正仁則指出,韓國的文在寅政權積極扭轉自己的角色,不要讓韓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
    2019/11/01 20:07
  • 難民署首位女領導 「5呎巨人」緒方貞子逝

    日本首位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緒方貞子」,在這個月22號逝世,享耆壽92歲。出生政治世家的緒方貞子特別關注人權;1976年時任聯合國代表團公使,是日本第一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更在1991年,成為日本首位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也是這個組織第一位女性最高負責人。就任後,她視察過多處難民營,並著手處理伊拉克的庫德族人事務,並提出「人的安全保障」,將基本難民的人道保護提升至避免威紛爭與維護人權尊嚴,也獲得多項和平獎,身材嬌小的她也被譽為是「5呎巨人」。
    2019/10/30 19:51
  • 土耳其:相信俄羅斯有關庫德民兵已撤離說法

    安卡拉和莫斯科要求庫德族民兵自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後退30公里的期限屆滿。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29日表示,相信俄羅斯有關人民保衛軍已撤出相關地區的說法。
    2019/10/30 16:10
  • 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政府軍 首次爆發衝突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自從土耳其3週前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以來,敘利亞政府軍與土耳其軍隊今天首度爆發衝突。
    2019/10/30 09:16
  • 貼身衣物洩IS首腦行蹤 庫德族情報助美突襲成功

    美國發動突襲、造成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喪生之前,敘利亞庫德族臥底人員曾取走巴格達迪貼身衣物,以便美方進行DNA鑑識。
    2019/10/29 11:58
  • 川普大勝利 美軍突襲IS首腦引爆炸彈身亡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曾經在全世界發動恐怖攻擊的IS首領巴格達迪,已經在美軍突襲中死亡。巴格達迪躲藏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一個小鎮,美軍派出8架直升機和大約80名的特種部隊,將巴格達迪逼入一個地道當中;他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在走投無路之下,引爆炸彈背心身亡,三個孩子也一同喪命。川普撤軍敘利亞的決定,遭外界批評背叛盟友庫德族,現在消滅了巴格達迪,也算是扳回一城。不過據傳巴格達迪已經找好了接班人,一旦遇難,就立刻代替他的位置,極端組織恐怖威脅並不會隨著他的死亡消退。
    2019/10/28 20:00
  • 紐時:川普執意撤軍 險搞砸獵殺巴格達迪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時斃命。但情報、軍方與反恐官員今天透露,川普明知中情局與特戰突擊隊正全力鎖定巴格達迪行蹤,仍下令自敘利亞北部撤軍。
    2019/10/28 17:18
  • 艾爾段:敘北已形成10公里深和平走廊

    安卡拉、莫斯科22日達成協議,要求庫德族民兵自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後退30公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已在敘北形成一道10公里深的和平走廊。
    2019/10/25 11:27
  • 庫德民兵開始撤軍 俄稱土軍留駐敘東北部無時限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駐軍沒有固定時限。此外,庫德族民兵已開始撤離土敘邊界區。
    2019/10/25 09:54
  • 長期滯留日本收容所 難民絕食換自由

    日本的入境管理收容中心,近來不斷發生外籍人士絕食,甚至是餓死事件,讓日本收容所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因為日本至今仍延用70年前的難民制度,使得審核難民過程漫長,導致外籍人士必須長期拘留在收容所內,人權甚至疑似受到打壓。為了早日獲得就醫與假釋自由,許多難民申請者以絕食換取機會,也讓人權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難民收容制度。
    2019/10/24 20:03
  • 俄羅斯敘北部署憲兵 深化中東地區影響力

    俄羅斯和土耳其22日達成協議,欲將庫德族戰士驅離土敘邊界。俄國今天根據協議,開始在敘利亞東北部邊境部署憲兵。此舉顯示美軍撤出敘利亞兩週後,莫斯科在該區影響力深化。
    2019/10/24 17:12
  • 俄土簽協議 敘利亞民主力量感謝俄化解百姓戰禍

    俄羅斯與土耳其達成協議終止數週來對敘利亞攻勢後,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首領感謝俄國自戰爭「災禍」中拯救他的人民。
    2019/10/24 11:15
  • 俄軍巡邏敘土邊境 確保庫德族民兵撤退

    俄羅斯在敘利亞的部隊今天在土耳其邊界附近執行首次巡邏任務,以履行土俄協議,確保庫德族武裝團體撤離這個少數族裔整個核心地帶。
    2019/10/24 09:47
  • 土耳其承諾在敘北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解除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土耳其承諾將在敘利亞北部永久停火,因此他已指示取消因為土耳其揮軍敘北實施的制裁。他強調美國在中東的政策將改弦易轍,不再讓美軍犧牲性命。
    2019/10/24 09:28
  • 普欽斡旋與土耳其簽協議 土.俄共巡邊界

    土耳其攻打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美國出面調停後,土耳其同意暫時停火5天。就在停火協定到期前,土耳其總統到訪俄羅斯,與總統普欽進行協商,兩人共同簽署了一份協議,庫德族武裝部隊將分批撤離土耳其在邊界所設置的「安全區」,未來由俄羅斯和土耳其共同巡邏邊界,以確保庫德族不會再進犯。俄羅斯在美軍撤離敘利亞之後,不但進駐美軍原本的基地,現在還代表敘利亞和土耳其談判,掌控了區域整個局勢,也成了這場戰火中的最大贏家。
    2019/10/23 19:57
  • 美代表:土耳其庫德族不敵對 可成美抗IS的依靠

    美國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James Jeffrey)今天表示,美國仰賴土耳其及庫德族戰士來抵抗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北部死灰復燃。
    2019/10/23 14:41
  • 艾爾段與普欽會談 土耳其和平之泉戰果獲維持

    支持敘利亞政權的俄羅斯今天同意,在敘利亞東北邊境設置由土耳其掌控的約120公里長、32公里寬「安全地帶」。安卡拉「和平之泉行動」帶來的既定現狀將獲維持。
    2019/10/23 10:08
  • 土俄總統達協議 庫德民兵須從敘邊界後退30公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後表示,土俄兩國同意,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必須撤離至離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
    2019/10/23 10:07
  • 土耳其暫停攻勢期限將屆 艾爾段與普欽關鍵會晤

    安卡拉對敘利亞東北暫停攻勢的期限將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會談。由於俄軍和敘軍已在敘北部署,會談結論對安卡拉的「安全地帶」計畫將至關重要。
    2019/10/23 09:21
  • 敘北庫德族撤退期限將至 土耳其擬採下一步動作

    一名土耳其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庫德族戰士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區域的大限將於22日晚上10時到期。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他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後,將採取下一步動作。
    2019/10/22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