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庫德族 結果共351筆

  • 聲援艾米尼之死示威 伊朗影后遭逮捕

    伊朗媒體報導,當局今天逮捕知名女演員塔蘭妮阿莉多絲蒂。她曾屢次對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舉國動盪示威浪潮表達支持。
    2022/12/18 05:40
  • 伊朗女性挺身掀頭巾革命 獲選時代雜誌「年度英雄」

    「時代雜誌」今(8)日宣布,伊朗女性獲選為「年度英雄」。在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因違反服裝規定被捕並喪命後,伊朗各地爆發女性主導的抗議風潮,掀起爭取自由的「頭巾革命」。
    2022/12/08 08:27
  • 艾米尼之死引發2個多月頭巾抗爭 伊朗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媒體今天報導,在人民抗議2個多月後,伊朗已廢除道德警察。這波抗議起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控違反國內嚴格的女性服裝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身亡。
    2022/12/05 09:08
  • 伊朗處決4名通敵者 涉與以色列情報部門合作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伊朗今天將4名被控與以色列情報單位合作的人處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在羈押期間死亡引發超過兩個月抗議活動,伊朗如今緊張情勢加劇。
    2022/12/04 19:20
  • 世足復仇賽.美雪恥踢走伊朗 抗爭民眾放煙火慶「敗」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美國對上宿敵伊朗國家代表隊,以1-0勝出,擠進16強;美國球迷欣喜若狂,總統拜登也開心地高喊USA!伊朗球迷心情很矛盾,有人表示希望伊朗輸球,以示對政府的抗議;但也有人說希望贏球,好讓伊朗議題持續被世界關注。發起反政府抗爭運動的伊朗庫德族區,也在比賽結後,放煙火慶祝美國的勝利,表達對國家和球隊的憤怒。
    2022/11/30 20:00
  • 抗議艾米尼之死遭捕!伊朗著名足球員與記者獲釋出獄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最知名的其中兩位人物,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Hossein Ronaghi),據報已保釋出獄。
    2022/11/27 11:28
  • 伊朗前世足大將聲援示威被逮 挨控散布反政府宣傳

    伊朗政府今天以散布反對政權的政治宣傳為由,逮捕國內前知名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伊朗9月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反政府示威,同為庫德族的加富里一路相挺。
    2022/11/25 16:25
  • 伊朗「頭巾抗爭」怒火再燒! 傳軍警性虐待示威者

    伊朗「頭巾之亂」抗爭再度升級!伊朗當局最近強力鎮壓庫德族聚集的地方,導致一名16歲少年又被軍警打死,憤怒情緒再度蔓延全國。現在還傳出,軍警動用私刑,來對付被逮捕的示威者,甚至不分男女,都有示威者遭到性侵虐待。
    2022/11/23 22:29
  • 伊斯坦堡爆炸傷亡慘 再掀土耳其與庫德族新仇舊恨

    伊斯坦堡鬧區13日發生爆炸,造成6死、逾80人傷。土耳其政府表示,爆炸案是庫德族好戰分子所為,使庫德工人黨與土耳其的長年衝突、美國與土耳其的齟齬,以及瑞典入北約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2022/11/15 21:45
  • 拿玫瑰花犯案!伊斯坦堡爆炸 土耳其逮捕犯案「玫瑰女」

    土耳其伊斯坦堡市中心,週末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傷。土耳其警方現在逮捕一名女嫌犯,因為她作案當天疑似手上拿著一朵玫瑰花,所以當地媒體稱她為「玫瑰女」。土耳其當局指控,「玫瑰女」是受到庫德族武裝組織訓練,至於整個爆炸攻擊的背後「藏鏡人」,他們認為是「庫德工人黨」PKK。
    2022/11/15 17:15
  • 土耳其伊斯坦堡爆炸釀近90人傷亡 警方大規模拘留22涉案人

    土耳其伊斯坦堡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79人受傷。土耳其當局內政部長索伊魯(Suleyman Soylu)指控該起事件是由敘利亞北部庫德族武裝份子發動的恐怖攻擊。據悉,土國相關部門目前已經逮補1名女性嫌犯,並大規模拘留多達21名涉案人士。
    2022/11/14 17:25
  • 伊朗示威局勢日益動盪 人權團體:警動用戰爭武器

    伊朗反政府抗議活動,已經持續第6周,卻沒有看到趨緩的跡象,包括艾米尼家鄉、馬哈巴德,以及多個西北部庫德族城市,都出現上萬示威人潮,就連26日清真寺恐攻案的死者家屬,也加入抗議行列,批評政府無能。由於伊朗政府以血腥手段鎮壓,諾貝爾頒獎典禮已經宣布,不邀請伊朗參加。
    2022/10/29 20:10
  • 艾米尼逝世第40天 伊朗什葉派聖地遭攻擊至少15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許多民眾湧入艾米尼的家鄉薩蓋茲紀念她喪命40天。與此同時,伊朗媒體報導,多名槍手今天攻擊城市希拉茲一處什葉派穆斯林聖地,至少造成15人死亡。
    2022/10/27 09:59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伊朗頭巾之死引爆示威 血腥鎮壓難熄經濟衰退、人權受限怒火

    伊朗庫德族22歲女子艾米尼,因為沒有戴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一個月來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伊朗女將在南韓參加競技攀岩比賽時,因為沒戴頭巾,一度驚傳被失蹤,後來返國時收到英雄式的歡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幾周前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沒戴頭巾,被警察羈押後身亡,引發當地自2009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示威遊行,超過100個城市的居民上街抗議。這是近年伊朗神權政治體系最大挑戰,保守的宗教領袖哈米尼在伊朗政教合一的體系中,對國家有巨大影響力,也被敬稱為最高領袖,但保守統治使國家自1979年起就一直受西方制裁,包括近期發展核武,也讓西方社會不願與伊朗來往,對伊朗人民的經濟、生活都有很大影響。」
    2022/10/20 15:59
  • 濃煙竄天!伊朗關押政治犯監獄發生火災 至少4死61傷

    伊朗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意外身亡,引發全國性的反政府抗議浪潮。位於伊朗北部、專門關押政治犯的埃文監獄(Evin prison),15日晚間也發生火災、槍戰,現場濃煙滾滾、火焰竄天,衝突導致至少4死61傷,目前狀況已獲得控制。
    2022/10/17 10:22
  • 伊拉克國會選出庫德族拉希德當新總統 終結一年政治僵局

    伊拉克國會今天選出庫德族政治人物拉希德(Abdul Latif Rashid)為總統,他隨即任命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為候任總理,結束去年10月全國大選以來一年的政治僵局。
    2022/10/14 16:06
  • 朝住家丟催淚彈!伊朗鎮壓「頭巾亂」無差別射殺

    伊朗當局鎮壓「頭巾之亂」,現在手段越來越兇殘。西部庫德族聚集的城市,軍警以自動步槍,對示威民眾,無差別射殺。甚至沿路朝住家丟擲催淚彈,不少人嗆傷送醫。
    2022/10/12 17:34
  • 伊朗「艾米尼之死」示威延燒! 能源產業工人加入罷工

    伊朗女子艾米尼死於警方羈押,各地抗議人士持續與安全部隊衝突,社群媒體影片可看到坦克開進當局鎮壓焦點庫德族地區。報導稱,伊朗經濟命脈能源產業工人也加入罷工。
    2022/10/11 23:51
  •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4周! 傳政府已動輕武器鎮壓

    因為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的「頭巾之亂」,已經持續四個星期。現在連掌控伊朗經濟命脈的煉油工人,都加入反政府示威。眼見局面越來越難收拾,伊朗政府似乎開始動用輕型軍火鎮壓,在西部的庫德族城市就傳出爆炸槍響,人權團體還指控警察到處打人。
    2022/10/11 20:50
  • 伊朗艾米尼之死掀學運 成群女學生無畏怒嗆民兵組織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上月因未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網傳影片顯示,女學生們面對著一般民眾畏懼的強硬派民兵組織成員,群起質問他,大聲怒吼要他「滾開」。
    2022/10/06 11:05
  • 伊朗反頭巾示威再傳悲劇!2少女遭警察毆打致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上月因未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如今再傳出道德警察暴力鎮壓示威時,殺害年僅16及17歲的兩名少女,其中一人頭骨碎裂。
    2022/10/04 23:21
  • 為爭公平人權和女權 伊朗頂大學生與鎮暴警察衝突

    伊朗國營媒體和人權組織今天表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動亂浪潮仍在持續,德黑蘭頂尖的夏立夫理工大學學生,昨晚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10/03 21:15
  • 伊朗射飛彈!駐伊拉克美軍F-15戰機升空 擊落無人機

    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29日突然遭遇飛彈襲擊,來自伊朗的無人機攻擊首府艾比爾(Erbil),CNN報導,駐伊拉克美軍在偵測到威脅後,隨即出動基地內的F-15戰機(McDonnell Douglas F-15 Eagle),升空將威脅當地的無人機擊落,此次飛彈襲擊共造成艾比爾當地9人喪命。
    2022/09/29 11:01
  • 伊朗「反頭巾示威」遭實彈鎮壓 非政府組織:至少76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今天表示,伊朗當局鎮壓示威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
    2022/09/27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