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庫德族 結果共351筆

  • 婦女領頭抗議服儀規定掀浪潮 伊朗矢言「絕不寬貸」

    伊朗司法總監艾杰今天警告,對於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所引發撼動全國的動亂浪潮,當局對帶頭煽動者「絕不寬貸」。
    2022/09/26 10:18
  • 伊朗女子被捕後身亡掀抗議 當局鎮壓至少31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在伊朗各地引發動盪,至少造成17人死亡。人權團體今天更宣稱至少已有31名平民喪命。
    2022/09/23 06:36
  • 抗議艾米尼之死 旅土耳其伊朗人嘆政府殺人容易

    伊朗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後去世,引起公憤。近百名旅土耳其伊朗人今天前往伊朗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前高舉艾米尼照片抗議,嘆伊朗封閉如孤島,政府要殺人相當容易。
    2022/09/22 10:10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北約峰會大贏家 土耳其協商開條件碩果豐

    土耳其在北約峰會上開綠燈,同意芬蘭、瑞典加入,讓北約擴張為32國,更加逼近俄羅斯邊界,然而最大贏家恐怕是土耳其。在協商過程中,土耳其凸顯在北約的重要性,換取芬蘭、瑞典讓步,不再支持庫德族團體,也解除對土耳其的武器禁運,就連美國也示意要支援F-16戰機,堪稱大豐收。
    2022/06/30 21:31
  • 土耳其有條件不擋入北約 引發瑞典反對派疑慮

    土耳其在北約峰會第一天便有條件接受芬蘭、瑞典入會申請,兩國申請入北約進度迅速推進。儘管3國簽訂的備忘錄已完整公布在北約官網,瑞典國內反對派依舊對土耳其的要求多有疑慮。
    2022/06/30 09:27
  • 土耳其總統反轉北約立場 取外交勝利拚2023勝選

    土耳其通膨率飆逾70%,撼動總統艾爾段執政基礎,同意瑞典及芬蘭入北約,換取兩國不再支持境內庫德族團體,並解除對土武器禁運,對艾爾段而言,無疑是2023年選舉壓力逼近下,迫切需要的外交勝利。
    2022/06/29 21:04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紐時: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土耳其開出3條件

    芬蘭與瑞典申請加入北約面臨土耳其阻撓。土耳其官員透露,解除對土武器禁令、重新讓土耳其加入F-35戰機計畫及斬斷對庫德族的支持,是土國不阻撓的條件。
    2022/05/19 13:34
  • 伊拉克北部遇襲 伊朗承認射飛彈:鎖定當地以色列目標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當局通報遭多枚跨境飛彈攻擊後,伊朗精銳革命衛隊今天在其官網賽帕新聞(Sepah News)宣稱,他們用飛彈鎖定攻擊伊拉克境內的以色列「戰略中心」。
    2022/03/14 10:08
  • 敘利亞關押3500聖戰份子 IS劫獄!欲重振旗鼓

    IS伊斯蘭國在2019年被殲滅,但殘存的聖戰士,上週四突襲了敘利亞境內一所監獄,這裡關押了3500多名IS成員,其中包括許多組織高層,外界分析,這意味著IS伊斯蘭國想重振旗鼓;但鎮守這裡的庫德族部隊也非省油的燈,經過三天多的交戰,將IS成員層層包圍,讓他們彈盡糧絕。這場衝突至少造成120人死亡,而附近居民也開始反彈,認為IS不會就此罷休,當地開始出現逃難潮,民間開始鼓譟,希望將監獄遷走,他們才能安心過日子。
    2022/01/24 19:55
  • IS救同伴血腥攻擊敘利亞監獄 激戰4天123死

    伊斯蘭國ISIS從上星期開始攻擊敘利亞一座監獄,企圖奪取武器庫並救回被關押的IS成員,與庫德族民兵爆發激戰下已有123人喪生,不過庫德族民兵在美國聯軍空襲支援下,成功守住監獄,也逮回數百名囚犯。
    2022/01/24 14:27
  • 伊斯蘭國狂襲敘利亞監獄 激戰3天近90人喪命

    1月20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對敘利亞監獄發動攻擊,企圖救出遭到囚禁的同胞。這個舉動使伊斯蘭國戰士與庫德族部隊展開激戰,戰火延燒3日,根據人權團體表示,目前已有將近90人喪命。
    2022/01/23 15:26
  • 普欽接見阿塞德 暗批美軍非法駐留敘利亞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莫斯科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時指出,凡未經聯合國或敘利亞政府同意就部署到敘國的外國軍隊,都是敘利亞統一的障礙。
    2021/09/14 17:43
  • 連勝文5歲見「美國棄越」遭酸神童 他嘆:拉低台灣水平

    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美軍撤退,一舉進攻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權一夕變天。國民黨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17日在廣播節目表示,最小的時候大約5、6歲,看到美國人拋棄越南,長大後再看到拋棄伊拉克庫德族,近日輪到阿富汗,不過一番話卻遭網友酸爆「5歲就能當神童」,對此有學者感嘆,許多人用惡質霸凌取代理性辯論,拉低了台灣公共討論的水平。
    2021/08/19 11:01
  • 葉倫擬會劉鶴 貿易戰緩和曙光? 翁履中:美中雙方求和不失面子

    中國大陸新駐美大使秦剛近日會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他在會後表示,會談氣氛良好,雙方一致認為中美關係非常重要,但他也強調「台灣問題」是美中間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話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陸新駐美大使秦剛和美副國務卿雪蔓這次的會面主要是相互認識、交換意見,想從中得知中美之間是否還有共識要繼續對話交流,此外,也正在找尋不失面子又能求和的方法,傳出預計在年底重啟的中美貿易談判,很有可能就是緩解雙方緊張氣氛的調節器。」 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迅速佔領大片土地,迫使美國決定,暫時增派大批美軍,前往阿富汗協助大使館人員撤退,翁履中認為「美國近期不斷呼籲『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然而這20年間美國卻沒有實際幫助到阿富汗政府部屬軍隊,對於協助美軍作戰的庫德族也是用完即丟,因此美國給予盟友的承諾跳票,導致形象嚴重受損,即將在年底舉辦的民主峰會就是拜登政府扭轉形象關鍵。」
    2021/08/13 15:15
  • 又有無人機攻擊美國在伊拉克設施 幸無人傷亡

    庫德族有關單位表示,裝有爆裂物的無人機今晚攻擊伊拉克北部城市阿比爾(Erbil)國際機場,不遠處即是美國領事館。
    2021/07/07 09:52
  • 促和平弭戰火 首位天主教宗訪問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號到8號出訪中東國家伊拉克,創造了不少歷史紀錄──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伊拉克國土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和伊斯蘭宗教什葉派精神領袖見面的教宗,他還是第一位到訪對伊斯蘭教、天主教和猶太教都意義重大的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地的教宗,讓這趟行程顯得意義重大。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散,教宗也高齡84歲,並且伊拉克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教宗仍然義不容辭要執行這項任務,希望為當地的基督教族群帶來安慰,也希望能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平,終結戰火與紛爭。
    2021/03/08 20:00
  • 艾爾段:邊境庫德武裝不清除 將再出兵敘利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8日威脅,如果沿著敘利亞邊境的庫德族武裝團體無法予以清除,將不惜再對敘北發起新一波軍事行動。
    2020/10/29 18:00
  • 對峙升溫!美軍宣布敘利亞增兵抗俄軍

    美國陸軍今天宣布,儘管有些阻力,仍將在敘利亞東北部加強軍事部署,包括兵力和裝備。美國與俄羅斯在敘利亞這個地區正處於緊張狀態。
    2020/09/19 20:15
  • 美前官員爆料「川普對台不友善」陳一新:關鍵點在選後!

    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下週即將出版新書《發生的房間:白宮回憶錄》,據悉該書內容有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私下對台不友好的言行。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不意外」,因為美國過去早有背叛盟友的紀錄,包括對南越以及庫德族;他強調,台灣應該警惕的時間點是在美國年底大選之後,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都有可能將台灣拋諸腦後!
    2020/06/18 18:13
  • 墨西哥街頭示威激化 鎮暴警察踩踏女孩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衝突,包括在日本也發生有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一名庫德族男子拒絕警察攔檢而被粗暴壓制在地,引發民眾反彈,至於在墨西哥的示威同樣是越演越烈,一名15歲女孩鎮暴被警察撞倒在地,沒人扶起反而是被狠狠踩踏而過。
    2020/06/09 20:29
  • 敘利亞監獄發生暴動 至少4囚犯已越獄逃亡

    根據庫德族消息來源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由庫德族勢力管理的一所敘利亞監獄今天發生暴動,有受刑人逃獄。這所監獄內關押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
    2020/03/30 12:01
  • 德國水煙館槍擊增至9死 犯嫌疑為極右派分子

    德國西南部城市哈瑙2家水煙館昨夜發生槍擊案,罹難人數增至9人。警方今天在疑似犯嫌家中發現他的遺體和另1人遺體。德國媒體報導,犯嫌是德國公民,且在遺書表達極右派主張。
    2020/02/20 17:21
  • 敘利亞東北部汽車炸彈攻擊 4土軍喪命

    土耳其國防部夜間聲明說,4名土軍昨天在敘利亞東北部命喪汽車炸彈攻擊。
    2020/01/09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