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北庫德族撤退期限將至 土耳其擬採下一步動作


發佈時間:2019/10/22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09: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土耳其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庫德族戰士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區域的大限將於22日晚上10時到期。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他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後,將採取下一步動作。

法新社報導,安卡拉和華府17日達成協議,暫停5天進攻行動。消息人士說:「撤退期從17日晚上10時開始…所以會於22日晚上10時結束。」

 

路透社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表示,他與普欽(Vladimir Putin)22日會面後,安卡拉將在敘利亞東北部採取「必要」的進一步行動。

艾爾段出席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World)在伊斯坦堡舉辦的一場論壇。他在論壇上說:「我們會與普欽先生討論這段過程,在此之後,我們將採取必要行動。」艾爾段並未對此詳細說明。

艾爾段預計今天與普欽在俄國黑海旅遊勝地索契(Sochi)舉行會談。
 

根據法新社,庫德族民兵撤離後,土耳其想要在特爾阿布雅德(Tal Abyad)和拉斯埃恩(Ras al-Ain)兩城鎮間,設置一處長120公里的「安全地帶」。安卡拉表示,此區之後會延伸至444公里長。

土耳其9日展開跨境攻擊,支持敘利亞反叛團體攻打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安卡拉將人民保衛軍視為「恐怖分子」。

土耳其的舉措引來西方國家的批評,美國也祭出制裁,包含提高對土耳其鋼品施加關稅。而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倉促訪問安卡拉,並在幾小時的談判後與土耳其達成協議。

另外,根據路透社,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表示,讓一些美軍與庫德族民兵「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一起留在敘利亞東北部部分靠近油田的地區,以確保石油不會落入伊斯蘭國(IS)或其他人手中,是正在討論的選項之一。

艾斯培在出訪阿富汗時與記者談話時表示,即使美國正在從敘利亞東北部撤軍,仍有部分美軍與盟軍待在油田附近,且已針對將部分美軍留在那裡一事展開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艾爾段#普欽#庫德族#安全地帶#撤軍#油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