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巴舍萊 結果共26筆

  • 圖克任UN人權高級專員 新疆報告首考驗

    聯合國大會8日批准任命奧地利外交官圖克,接替已在8月底卸任的巴舍萊,擔任下一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2022/09/09 11:34
  • 回應新疆人權報告 UN秘書長籲釋放維族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卸任前公布備受注目的新疆報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2/09/02 12:43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違反人道罪 中國全面封鎖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新疆報告,指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後,中國當局在國內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就連本國媒體轉發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也全被下架。
    2022/09/01 17:21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聯合國:新疆酷刑指控可信 中國恐構成違反人道罪

    聯合國今天於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離任前一刻發布延宕已久的報告,警告中國新疆地區有關酷刑等指控可信,對維吾爾族等穆斯林任意關押的歧視性做法恐構成「違反人道罪」。
    2022/09/01 09:11
  • 敘利亞內戰生靈塗炭 聯合國:已超過30萬平民死亡

    敘利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部隊的內戰持續數十年未停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今(29)日發佈報告指出,自2011年3月到2021年3月的十年間,血腥的內戰已經造成至少30萬無辜平民身亡,而由於內戰未見和緩態勢,估計未來的傷亡數字仍會持續增加。
    2022/06/29 16:17
  • 全球首條環沙漠鐵路貫通! 穿越南疆維族聚居地

    中國大陸週四開通位在新疆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的「和若鐵路」,也象徵全球第一條環沙漠鐵路正式上線營運;鐵路沿線穿越沙漠、胡楊林等獨特的地形,風景獨特。然而這條主要穿越維吾爾族人聚集的南疆地區鐵路,並未電氣化而是採用燃煤,鐵路的主要功能是貨運,能夠更方便地把南疆的棉花、核桃、紅棗與礦產等物資送往大陸各地,對於維吾爾族地區民眾來說,雖然有助帶動經濟發展,但也可能造成地區資源加速外流。在北京當局至今拒絕放鬆新疆管制下,當地維族人的真實境況,外界仍不容易完全了解。
    2022/06/16 20:00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訪新疆未提「種族滅絕」 UN人權專員挨轟變陸宣傳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剛結束在中國大陸的訪問,由於她對維吾爾族受到的「種族滅絕」隻字不提,僅呼籲北京確保在新疆的反恐行動要「提高透明度、不侵犯人權」,引發關注。她在記者會的發言也引發維吾爾族人權團體和專家的不滿,認為她辜負維吾爾族的期待,要求她辭職下台。
    2022/06/03 17:30
  • UN專員訪新疆 英國:陸阻礙人權調查企圖「掩蓋真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近日訪問中國,並前往新疆調查人權情勢,但行程大受北京限制。英國外交部今天說,這不過是凸顯中方「掩藏真相」的決心。
    2022/05/31 09:19
  • 聯合國人權高專巴舍萊籲中國 新疆反恐不應專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呼籲中國,在新疆廣泛實施「反恐」鎮壓行動時,應避免採取「專斷和不分青紅皂白的作法」;並表示,她在中國的6天訪問「並非調查行動」。
    2022/05/29 09:01
  •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2022/04/27 11:35
  • 聯合國秘書長與習近平會面 盼北京允人權特使訪新疆

    聯合國表示,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告訴北京領導人,希望當局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到中國進行「可信的」訪問,包括停留新疆。
    2022/02/06 10:44
  • 傳北京允聯合國官員冬奧後訪新疆 前提是不能發表報告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政府同意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於北京冬奧會結束後訪問新疆,前提是這次訪問應是「友好的」,而非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2022/01/28 13:07
  • 聯合國官員批塔利班侵犯人權 中國大陸反指應追究美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指控塔利班犯下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呼籲設立專責單位監督,但中國大陸反指應追究美國及盟國軍隊在阿富汗侵犯人權的行為。
    2021/08/25 05:58
  • 以色列連日空襲重創加薩 聯合國:恐涉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以色列最近對加薩(Gaza)的連番致命空襲恐已觸犯戰爭罪;並說,她未發現任何證據可證明,(加薩)遭到攻擊的建築物用於軍事目的。
    2021/05/28 10:22
  • 緬甸恐爆全面衝突 聯合國人權首長疾呼各國行動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警告,緬甸局勢恐演變成敘利亞式的「全面衝突」,疾呼各國立即採取行動,施壓緬甸軍方停止鎮壓人民。
    2021/04/14 14:26
  • 歡迎UN人權專員訪新疆 陸方強調交流非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有意訪問新疆,中方表示「新疆的大門隨時敞開」,但是訪問應是交流與合作,而非基於有罪的前提進行調查、審判。
    2021/03/03 13:24
  • UN人權專員批大陸限制自由 關切香港與新疆局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中國以國家安全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為名義,限制基本的公民與政治自由。她並關切香港與新疆的局勢。
    2021/02/27 06:14
  • 聯合國將開會商討緬甸問題 籲軍方釋放被捕人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在接掌政權後逮捕的至少45名人士。安全理事會打算在明天開會討論此事。
    2021/02/02 09:16
  • 白俄羅斯暴力鎮壓抗議者 聯合國人權專員譴責

    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在9日的大選壓倒性勝選後,國內抗議不斷。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譴責白俄當局動用暴力對付和平抗議者。
    2020/08/13 10:07
  • 移民拘留營像煉獄 聯合國人權專員:深感震驚

    美國設置邊界拘留營處理中美洲移民和難民,但日前有報告指出,營內人滿為患,且疾病肆虐。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她對這樣的狀況「深感震驚」。
    2019/07/09 09:50
  • 新任聯合國人權首長 智利前總統出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宣布指派智利兩屆總統、曾遭獨裁者皮諾契特政權迫害的巴舍萊,出任聯合國新任人權首長。
    2018/08/09 10:48
  • 智利億萬富豪就任新總統 承諾振興經濟

    南美洲國家智利新總統今天宣誓就職,保守派億萬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8年內2度取代社會主義路線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展開個人第2個總統任期。
    2018/03/12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