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拘留營像煉獄 聯合國人權專員:深感震驚


發佈時間:2019/07/0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0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設置邊界拘留營處理中美洲移民和難民,但日前有報告指出,營內人滿為患,且疾病肆虐。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她對這樣的狀況「深感震驚」。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發布聲明說:「身為一位小兒科醫生,同時也是一位母親和前國家領導人,對於兒童被迫睡在擁擠的拘留營地板上,且沒有管道取得足夠的健康照顧和食物,還必須忍受糟糕的衛生條件,我深感震驚。」巴舍萊是前任智利總統。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上週發布的一份監督報告中警告,多間拘留營人滿為患已達危險程度。這些拘留營關著數千名尋求留在美國的中美洲移民,大多是為逃離家園的暴力與貧困。

回應這份報告,巴舍萊表示,即使在良好的狀況下,拘留孩童「一小段時間」,都會對他們的健康和身心發展造成嚴重影響。

巴舍萊補充:「想像若縱容這些令人擔憂的情況持續發生,每天會造成多大傷害。」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毫不同情移民在拘留營的狀況。他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如果非法移民不滿意快速搭建或改裝而成的拘留營,就告訴他們不要來(美國)。如此所有問題就解決了!」

巴舍萊呼籲各界展現同情心,強調拘留營內的人「是為尋求保護和尊嚴,並遠離暴力和飢餓,才帶著他們的孩子展開危險的旅程」。

「當他們終於相信已抵達安全之地,卻可能發現自己與摯愛分離,而且身陷毫無尊嚴的處境。如此場景不該在任何地方發生。」

巴舍萊指出,各國有權利決定外國人入境的情況,她並承認處理移民時可能面臨複雜的挑戰。

她又說:「但很顯然,各國進行邊界控管措施時,必須遵守其人權義務,不應死抱著狹隘的政策,只把目標放在防堵、拘留和迅速遣返非法移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拘留營#邊界#中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