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左轉專用道 結果共20筆

  • 施工直行只剩1道 駕駛閃「左轉道」遭開單

    科技執法開單,別以為都沒錯!有駕駛在內湖因為占用左轉專用道,收到罰單,但他看了自己的行車畫面,成功撤銷罰單,原來,當初是路邊有施工,直行車道被占據,所以才會違規被拍,交通大隊說,科技執法取締罰單,光是在台北市去年就有22萬件,成功申訴只有兩百二十多件,會再加強人員審核。
    2024/03/14 19:19
  • 投縣竹山交通科技執法半年開單888件 這2項違規最多

    南投縣警察局去年9月選擇車流量繁多的台3線集山路與大智路,作為竹山鎮最優先也是目前唯一推動交通科技執法的路段,迄今年2月止,短短半年,共開單888件,平均每天違規件數約5件,且以未依左轉專用道左轉與停等紅燈超越停車線2項最多,顯示民眾交通守法觀念仍待加強。
    2023/06/14 16:00
  • 轎車開左轉道突直行 機車遭撞「1死1重傷」

    上個月29日,桃園龜山振興路與西勢湖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女駕駛開在左轉道卻直行,撞上轉彎的雙載機車,導致一死一重傷,事故發生地點,是機車左轉專用道,可以直接左轉,不需要兩段式轉彎,但就有騎士說,因為左轉專用道被夾在汽車中間,根本不敢直接轉彎。
    2023/06/01 14:13
  • 賠到脫褲?國產車撞「千萬移動豪宅」 勞斯萊斯車頭毀容

    昨(12)日上午10點35分,在高雄市發生一起「昂貴車禍」,一名60歲的曾姓婦人開著一輛轎車,從快車道左轉要上陸橋時,遇上34歲黃姓女子所駕駛的「勞斯萊斯」,沿「右轉專用道」排隊準備要上陸橋時,雙方發生碰撞,所幸人都無大礙,僅有車損,只不過勞斯萊斯的維修費用昂貴,讓曾婦嚇傻了。
    2023/05/13 10:22
  • 科技執法上路「1天600張罰單」 惹民怨

    桃園蘆竹中正路跟忠孝路口車流量大,但中正路內側車道被劃成左轉專用道,從去年12月啟用科技執法,就成了違規熱點,常有駕駛佔用轉彎道被開罰,一天最多開出600張發單,引發民怨,而經過相關單位會勘,未來會重新規劃左轉專用道,也暫停科技執法。
    2023/02/23 11:36
  • 騎士切入左轉道挨撞! 熱心路人幫扶車誤催油門再衝撞

    嘉義梅山台三線傳出死亡車禍!1輛機車在下坡轉彎時疑似失控,衝到對向車道撞上小貨車,年約20歲的騎士送醫不治;而在高雄,機車在車道上橫切準備進入左轉專用道,被汽車撞上,女騎士當場扭傷腳踝,熱心男子幫忙扶車時誤催油門,撞倒了一旁的另一輛機車。
    2022/09/17 20:41
  • 你開給我看看!內車道半圓形槽化線 經過得拐彎

    雲林台一線,台一丁線,最近新畫設標線,其中有一處,內線車道畫了一個半圓形的槽化線,槽化線不能跨越,原本用意要提醒,前方有左轉專用道,但是難道經過的車輛,要突然右切,再切進來,拐個彎繞過槽化線?被專家形容「道路長瘤」。
    2022/08/06 20:51
  • 跨越就挨罰!雲林道路沿分隔島增設槽化線 網譏:防撞?

    近期雲林縣內的道路劃設許多「槽化線」,在設有左轉燈的直行車道突然劃設半圓形的槽化線,以提醒前方有左轉專用道,卻讓用路人看的「霧煞煞」,還有的沿著分隔島劃設長型槽化線,讓網友譏笑:「保護分隔島、人人有責 。」不過警方也提醒,增設槽化線表示該路段禁止跨越或停車,若違者將會依法開罰。
    2022/08/06 16:00
  • 通緝犯見警狂奔300公尺 體力不支倒地嗆:不能跑阿?

    昨(9)日凌晨0時,在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有一部自小客車因未依規定行駛左轉專用道,遭仁武派出派員警攔查,後座一名26歲的阮姓男子在下車以後,反應相當奇怪,見警馬上拔腿就跑,竟狂跑了300公尺倒地,員警立馬跟上進行盤查,發現這名男子正是一名通緝犯,並將其依法送辦。
    2022/03/10 13:44
  • 轉彎專用道未打方向燈挨罰 駕駛不服遭斥:欠缺違規意識

    一名唐姓男子去年(2020)底行駛基隆信一路與中正路交叉路口時,沿著左轉專用車道左轉未使用方向燈,遭到民眾檢舉,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1200元。唐男不服,主張他開在僅能左轉的左轉專用道,應認為是原車道的延伸,無須再打方向燈,訴請撤銷原處分。法官駁回請求表示,國內違規情形普遍,且行為人多數欠缺自覺及違規意識。
    2021/10/08 12:58
  • 驚悚!霸佔左轉道卻直行  「硬騎」鄰車傾90度險翻

    驚悚車禍!一輛轎車開在「左轉專用道」卻違規直行,與行駛在中線道、直行左轉混合車道欲左轉的轎車發生碰撞,違規的轎車「硬騎」,右車身直接翹高,傾斜90度,壓過另一輛轎車,險些翻車,再重摔在地,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2021/09/24 12:43
  • 小心違規陷阱!直行ing車道突變「左轉專用道」

    台中有不少兩線道,到了路口處,內線車道就會被劃分成「左轉專用道」,直行駕駛如果沒有注意,就可能會被檢舉開罰,但到了路口處才發現,想轉換車道也來不及,因為跨越雙白線也是違規。
    2021/09/08 20:45
  • 機車左轉道沒固定線道易釀禍 騎士怒吼:根本西天專用道

    近日一名機車騎士行經桃園春日路與經國路機車左轉專用道,不過遭到左轉車道汽車直行、直行道汽車左轉,導致騎士為了顧及安全無法左轉。機車左轉道儘管讓騎士不用待轉,但像這種設立在路中間的左轉專用道,反而會讓不熟悉路況的機車騎士發生更嚴重的意外。
    2021/08/18 12:44
  • 控別人違規單手錄影 大車國道「搖擺」反嚇人

    高雄一名林姓大貨車司機,因為不滿上國道閘道時,遭到一輛占據左轉專用道的小貨車批車,而且還疑似拿出棍棒嗆聲,因此他除了用手機錄下當時情況,還PO網爆料,不過警方提醒,對方未依標線行駛,最多罰六百到一千八,但他開車手持手機錄影,恐怕被開罰3000元,反而得不償失。
    2020/12/06 20:32
  • 前面沒路!騎士右轉車道未打燈 遭罰惹怨

    右轉專用道該不該打方向燈,引發爭議!新北有民眾日前經過新莊化成路時,他騎在右轉專用道上,前方又是T字路口,他就不打方向燈順著車道轉彎,但之後卻收到罰單,讓他覺得有些奇怪提起申訴,而對此警方說,在右轉專用道,還是要打方向燈,提醒其他用路人行進方向,但像是山區蜿蜒的延續路段,就不需要打方向燈。
    2020/12/05 19:06
  • 為提升動線順暢 新北、桃園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桃園與新北部分路段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提升行車動線順場。桃園改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車禍略微下降。新北則開放33處路口機車直接左轉,但仍保留機車待轉區。
    2020/08/08 13:34
  • 危險!行車糾紛暴怒 跨越分隔島攔車飆罵

    發生行車糾紛,駕駛竟跨越分隔島攔車!新北市中和上個月有駕駛誤開到左轉專用道,要切到外側車道時和後方來車差點碰撞,對方氣不過,趁停等紅燈時把車丟在大馬路上,跨越分隔島對駕駛敲窗怒罵,危險行徑全被拍下來,警方將依法開罰。
    2020/05/03 20:41
  • 「藍色」左轉道未宣導 騎士不識照樣待轉

    最新統計,台灣每100人就有91.5台機車,機車族的路權受到重視,新北市和桃園市府特地挑選了左轉車多、T字路口設計機車左轉專用道,並用藍色鋪面,只是沒有多作宣導,考機車駕照的題庫裡也沒提及,很多騎士根本不知道這藍色區塊用途為何,有人甚至還會跑到已經去除的待轉區等候。
    2017/06/02 16:58
  • 硬擠! 客運車搶著右轉撞轎車、肇逃

    一輛屏東客運的大客車,行經高雄市博愛路時,紅燈了想右轉,偏偏右前方有車子擋路,這客運車司機竟然在街頭火速穿梭,硬是要鑽到左轉專用道右轉,結果撞上了一輛轎車,沒停下來,還撞到分隔島上的告示牌,趕緊肇事逃逸,整個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4/09/16 19:40
  • 〈獨家〉只能停單車!迷你左轉道 汽車停不進

    如果馬路上的左轉車道小到只能停下一輛腳踏車,那汽車該怎麼停,台南有民眾發現,安南區一個路口的汽車左轉車道,竟然小到只有一個直角三角形大小,這範圍連一台汽車都停不進去,讓民眾直呼太離譜!比較一般正常的汽車左轉專用道,寬要3到3.5米,車道也至少得停得下2、3輛汽車,台南市交通局也承認這樣的標線不合理,將盡快改進。
    2011/12/21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