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別人違規單手錄影 大車國道「搖擺」反嚇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20:32

高雄一名林姓大貨車司機,因為不滿上國道閘道時,遭到一輛占據左轉專用道的小貨車批車,而且還疑似拿出棍棒嗆聲,因此他除了用手機錄下當時情況,還PO網爆料,不過警方提醒,對方未依標線行駛,最多罰六百到一千八,但他開車手持手機錄影,恐怕被開罰3000元,反而得不償失。

圖/TVBS

 
大貨車司在國道上,遭左後方一輛小貨車追上,對方除了向他嗆聲,還疑似催油門發出噪音挑釁。

錄影駕駛林先生:「我看後照鏡他要上交流道的時候,好像有拿工具出來,我怕他對我做出一些攻擊車子的行為,所以我就開手機自保,還蠻惡劣的,我也是傻眼呀。」

不過從後照鏡,可以看到駕駛單手拿著手機錄影,而且車子還出現左搖右晃的情況,由於當時後方還有其他車輛連續經過,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國道五隊副大隊長吳文成:「國道車速快,駕駛反應時間短,用路人行駛國道因雙手開車注意路況,是否有造成危險駕駛的行為,有必要的話會通知到場釐清。」

圖/TVBS

這起行車糾紛就發生在國道中山高,剛從末端的漁港路閘道口北上路段,原來雙方稍早前早就在平面道路發生衝突。

TVBS記者何宜信:「民眾發生糾紛的位置,就在高雄前鎮的漁港路上國道一號的閘道,隨便一看,就可以看到有許多違規。」

閘道前,可以看到直行車道大排長龍,因此有不少駕駛,違規行駛在左轉專用車道,然後直行通過路口要上閘道,導致車輛爭道的畫面險象環生。

附近民眾:「那種沒規矩的,算少啦。」

附近民眾:「都是外地的車子違規比較多啦。」

圖/TVBS

 
不過小貨車占用左轉車道,根據道交條例頂多開罰六百到1800元,但拍攝駕駛在國道邊開車邊使用手機,得開罰3000元,原本自認委屈卻反而罰得更重,因此做好的作法,恐怕還是透過行車紀錄器,事後向警方舉發,不要一時衝動,付出更多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道#開罰#車道#行車紀錄器#衝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6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