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違規陷阱!直行ing車道突變「左轉專用道」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1:05

台中有不少兩線道,到了路口處,內線車道就會被劃分成「左轉專用道」,直行駕駛如果沒有注意,就可能會被檢舉開罰,但到了路口處才發現,想轉換車道也來不及,因為跨越雙白線也是違規。

圖/TVBS

 
白色轎車停在,路口處等待左轉,藍色貨車也跟著停下來,但是後方廂型貨車,沒有注意這是「左轉專用道」,從內線往右急切閃躲,還是撞上藍色貨車,這是去年發生在苗栗的事故,而類似路口意外層出不窮。

記者李采穎:「台中有不少路口都像現在這邊一樣,在內線車道畫上可以直走可以左轉的標示,但是才隔了一個路口才不到100公尺,內線車道就又變成了,只能夠左轉的左轉專用道。」

兩線車道到路口處,劃分一個車道,讓車輛可以左轉,不過有的地上標示,可左轉也可直行,有的則是只能左轉,而路口前也沒有,清楚標示讓駕駛反應不及。

 
圖/TVBS

駕駛:「真的很多所以台中車禍率很高,變到中間的話其實在閃,其實有時候會造成比較壅塞,也會比較容易造成擦撞。」

有些路口跟路口之間,距離太短直行駕駛,沒及時切換車道,若是在「左轉專用道」,直接直行的話就違規,但是切換車道就是,跨越雙白線也是違規,直行車輛只能「被迫左轉」。

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就是外地人對路況不熟,他也是只看紅綠燈,有時候沒有注意到地上的標線,一張罰單600到1800,有時候真的很無辜啊。」

議員說幾乎在路口處,都會有「違規陷阱」,如果不熟悉當地路況,很容易不小心就吃上罰單。

圖/TVBS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周志遠:「左轉車流量比較大的路口,交通局會依照時間路口的幾何條件,來規劃左轉專用車道。」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會評估設置左轉車道,依照路口實際的狀況,在前一個路口設指向線,或是路段中設標誌,提醒駕駛前方車道,讓行車動線更加安全。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車禍#時間#違規#記者#駕駛#政府#意外#安全#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86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