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局部陣雨 結果共300筆

  • 雨彈襲!連5天「紫紅一片」 恐有雷擊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4日)全台水氣大增,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東部有局部大雨,早上在彰化.台中降雨也都達到大雨等級,部分地方還有積水狀況,而緊接著,週四再有一波鋒面接近,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雨勢可能更大,中南部地區可能達豪雨等級,留意當強對流發生時,常伴隨強風雷擊,也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變化。
    1天前
  • 周末高溫飆36度!超強鋒面周二到「2波接力」 強降雨連炸5天

    要把握周末好天氣!今(20)、明(21)2天各地天氣穩定,高溫可達30~34度,南部近山區及台東更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不過下周一起受鋒面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並伴隨局部大雨及強陣風,一路持續到周五,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並做好防範準備。
    2024/04/20 12:16
  • 鋒面來回擺盪!「這天天氣最不穩」半個台灣有雨

    今(16)日起鋒面南北擺盪,導致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預估午後東部、中南部將會有局部陣雨,西部地區高溫落在30~32度,其中高屏地區上看36度,氣象署預估,周四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水氣增加外,降雨範圍也擴大,包含北部、東半部、金門、馬祖,超過半個台灣都是降雨熱點。
    2024/04/16 12:02
  • 06:00天氣即時報/熱!全台高溫30度起跳 南部上看36度 這天起要帶傘

    未來1周仍屬於溫暖偏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至周三有一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午後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周四(18日)鋒面接近,降雨較為明顯;周五至周日(19至21日)鋒面雖遠離但水氣仍多。
    2024/04/15 04:28
  • 小心中暑!周末高溫狂飆 午後「北東部山區」對流雷雨

    今日4月13日有微弱鋒面通過,天氣較不穩定,花東地區及金、馬,整日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要留意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4/04/13 10:06
  • 暖熱兩天!清明連假變天「鋒面」報到 週四、五北東下雨

    今天轉偏南風,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較昨天上升,預測清晨各地低溫約22到26度,白天高溫約30到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12:42
  • 今明多雲到晴高溫上看34度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機率;各地氣溫略上升,預測各地低溫約22至26度,白天高溫約30至34度,局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再高1到2度,感受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02 05:58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準備追雪囉!今稍回暖 明華南雲雨區東移高山有機會降雪

    今天(3日)東北季風稍稍減弱,但水氣還是較多,尤其北部和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陣雨。
    2023/12/03 11:18
  • 國慶日陰雨綿綿週三才水氣減 「布拉萬」估今變中颱

    國慶連假第三天,今天(10/9)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特別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反觀,中南部地多雲到晴,午後需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2023/10/09 09:33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再忍一天就好!大低壓帶籠罩 新竹以南仍易有不定時大雨

    台灣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水氣多,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幾乎整周都泡在水裡的感覺,但過了今天(10日)後,天氣會開始漸漸轉好,因為接下來水氣會減少,雨區也會縮小,全台各地天氣將恢復到多雲到晴,只是新竹以南整天還是容易會有不定時的局部陣雨或大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
    2023/09/10 10:18
  • 秋意漸濃!低溫首探1字頭 「雷雨強襲3地」連6天放晴了

    今天(10日)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下雨同時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跟昨天(9日)類似,大多落在29到32度。下週一至下週六(11日至16日))水氣減少,天氣趨於穩定,降雨範圍縮小且雨勢趨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也略微回升,各地普遍落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9/10 07:43
  • 06:00天氣即時報/再忍一天 周一起一個星期的好天氣

    根據象局資料顯示,今天(10)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2023/09/10 05:29
  • 蘇拉原地打轉再北衝! 「上看強颱」這3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9、10號颱風「蘇拉」與「丹瑞」接連形成,不過預計在本週皆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週末各地依舊維持典型的夏季型天氣型態,白天中午炎熱,下午將出現局部陣雨,同時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山區注意較大雨勢,民眾外出務必特別留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3/08/25 20:12
  • 明起4天低壓大雨開炸!全台都有雨 中南部「下到發黃」

    今(15)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性降雨,明(16)日起至周六以前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全台各地有局部陣雨雷雨,預估周日水氣減少,才會恢復到一般典型夏季午後雷雨天氣型態。
    2023/08/15 14:01
  • 明大台北恐飆36度!周三西南風又帶大雨 一圖看雨區變化

    周二之前台灣受到微弱西南風影響,中南部留意清晨有局部陣雨,午後大台北等地區則是會有短暫雷雨,更要小心部分地區高溫可能會超過36度。周三起西南風又增強,西半部要注意又會有明顯雨勢,直到周末才會稍微趨緩。
    2023/08/13 17:17
  • 今水氣減少中南部短暫雨 中部以北午後局部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稍減少,降雨空檔逐漸增加,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上午局部陣雨,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建議午後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3到34度,東部及東南部約31到32度,各地未下雨前高溫悶熱,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2 05:54
  •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2023/07/18 06:09
  • 3縣市炸大雨!午後雷雨彈升級 「2區警戒」急變天灌水

    昨天(27日)下午南方水氣已經北抬來到台灣附近,昨天的午後雷陣雨雨勢也是相當明顯,不過整體的午後降雨時間沒有太長,累積雨勢也就比較少一些,到了今天(28日)清晨北抬的水氣來到台灣的東部海面上,並且有對流發展的跡象,配合著東南風環境,已為花蓮台東及屏東帶來較持續的局部陣雨,氣象局也有針對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大家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06/28 07:50
  • 鋒面、低壓帶接棒影響!雨下一周 降雨熱區在這

    周五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9:00
  • 谷超轉中颱!第5波梅雨鋒面接近 今起「致災性降雨」炸9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6/09 07:56
  • 谷超轉中颱嚴防長浪 今梅雨鋒面影響全台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到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到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