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超轉中颱!第5波梅雨鋒面接近 今起「致災性降雨」炸9天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07:56
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照)
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各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臺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已增強為中颱,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清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向琉球南方海面行進,對臺灣天氣沒有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浪高有機會來到2至3米,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一「梅雨季」第5波鋒面(為滯留鋒)接近,鋒面結構雖不強,西南風輸送的水氣增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旺盛,致使降雨範圍擴大、雨勢增強。其中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各地白天偏熱、遇雨則稍轉涼;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2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發布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下週二至週六的模式模擬顯示,「梅雨季」第5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配合西南氣流,逐漸調整成「梅雨旺盛期」的型態,慎防「劇烈天氣」及連日大量降雨致災!不過,既為期末模擬,模式持續調整中,逐日天氣仍有變化,需密切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梅雨季#鋒面#致災性降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6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