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就業力 結果共14筆

  • 失業海嘯來襲!就業人數驟降 7月進入畢業季恐更惡化

    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內需產業,5月失業率來到4.11%、創下7年半新高,加上6月、7月又是畢業季,主計總處指出,接下來的失業情況可能還會攀升,勞工團體疾呼,由於許多基層勞工都被排除在紓困條件之外,政府必須加強穩定就業力道,另外也有勞動專家呼籲,經濟受創太重,三級警戒降級勢在必行,不過民眾不能期待回到「加零」的狀態,未來解封程度勢必隨著疫情動態調整,防疫和經濟都要兼顧。
    2021/07/07 22:52
  • 大學生畢業即失業!? 辛炳隆:可職訓輔導提升就業力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失業狀況越來越嚴重,台灣三月的總體失業率上升0.02%,減班休息人數也創下新高,而首當衝擊的是今年即將畢業、投入職場的十三萬青年學子,面對青年學子畢業即失業的狀況政府該如何應對?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今年經濟影響不亞於2008年金融海嘯,台灣經濟衝擊也還未進入最嚴峻的時刻,他預估疫情對經濟衝擊影響可能會落在五、六月大學畢業季期間,而政府目前主要政策是針對在職勞工,並不適用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他也表示,政府應該給年輕人新的概念,投入職場前先進行職業訓練輔導,提升自身就業力。
    2020/05/19 18:31
  • 台美合推人才循環大聯盟 酈英傑提4大目標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台美合作創立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有4大目標,包括以數位方式重建台灣過去的奇蹟與成功、解決人才外流問題、持續培養人才資源及擴大台灣在全球的能見度。
    2019/11/05 16:17
  • 5成青勞初次求職遇困難 就業旗艦計畫助尋職

    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有5成青年勞工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高青年受僱機會、提升就業力,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增加實務歷練提升職場競爭力。
    2019/06/26 13:50
  • 大學畢業生就業力 台大排名全球第81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9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拿下第一。台灣有8所大學上榜,排名最高的國立台灣大學從去年百名以外,回升到第81名。
    2018/09/13 11:32
  • 產學訓合作訓練 畢業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

    勞動部積極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實務訓練等完整的課程實施與歷練,強化青年就業力,106年結合北科大等8所學校,訓練680人,畢業後就業率達9成以上。
    2018/08/10 16:11
  • 科大生游出就業力 救生員檢定通過率百分百

    為了幫學生找到就業路,城市科大休閒系積極加強水域課程,鼓勵學生參加游泳池救生員檢定,今年31名學生報考檢定,通過率百分百,為自己拚出就業競爭力。
    2018/06/20 14:11
  • 弘光多元餐飲交流 日韓教師到訪授課

    弘光科技大學本月陸續邀請日本服部營養專門學校、韓國白石大學飲食產業學部的教師到訪學校,傳授日、韓美食料理,透過實作課讓餐旅管理系學生接觸多元餐飲文化,培養國際就業力。
    2018/05/15 17:00
  • 提升學生就業力 大學英語課導入多益檢測

    為幫助學生提升就業機會,主辦多益測驗的忠欣公司和10所大專校院合作,學校開設英語課程,以企業徵才所需的英語能力為目標,由忠欣提供評量工具,協助診斷學生的英語能力。
    2017/11/16 13:46
  • 大學就業力排名跌 台大:排名僅供參考

    英國QS公司今天公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大跌出百名外。台大表示,該機構未跟學校索取資料,自行搜尋的資料未必正確或即時,排名結果參考就好。
    2017/09/13 11:44
  • 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 台大跌出百名外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今天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美國史丹佛大學蟬聯第一。台灣有7所大學上榜,但排名最高的國立台灣大學跌出百名以外。
    2017/09/13 05:25
  • 台科大校長:已很少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

    台灣過去的擴增高教政策,經常受到詬病。台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今天表示,世界已很少有國家把大學當「菁英教育」,大多已朝向培養就業力的普及教育轉變,民眾想法也需調整。
    2017/07/20 17:44
  • 缺「移動競爭力」? 外地就業補貼房租

    求職者找工作,上班地點距離遠近、交通便利性,常常是考量因素之一,職訓局認為台灣年輕人缺乏「移動就業力」,為了解決青年失業問題,新的促進就業方案,計畫提供「遠地就業補貼」,求職者到外地工作,可以領5000元的租屋補助,或是1到3000元的交通補助,不過勞團質疑,失業問題根本不在年輕人身上,提供補貼治標不治本。
    2013/02/24 12:04
  • 產學合作 速食企業開餐旅課程

    高失業率讓現在的學生擔心找不到工作,台師大為了拉近學術與實務的距離,提升學生的就業力,和速食龍頭業者合作開辦「餐旅組織行為研究課程」。
    2009/03/03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