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小抄 結果共117筆

  • 作弊統帥?拜登再被抓包藏小抄 連何時暫停說話都得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過去多次在記者會上,被發現攜帶小抄,讓他81歲的高齡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近日他在白宮會晤伊拉克總理時,又被抓包西裝內藏小抄,提醒包括何時暫停說話供翻譯,讓外媒將「commander-in-chief」(三軍統帥)改成「commander-in-cheat」(作弊統帥)大酸。
    2024/04/16 14:51
  • 記者會後日網怒轟水原背叛 一平如何進入大谷戶頭仍無解

    MLB棒球巨星大谷翔平的前翻譯員水原一平涉嫌非法賭博、盜用大谷財產,大谷翔平於台灣時間26日進行記者會,首次針對此事發表對外聲明。日本媒體《THE DIGEST》報導,大谷翔平在記者會中帶著小抄,全程由他自己進行11分鐘的說明,解釋水原當時是未經許可就進入他的銀行帳戶,掀起日本網友一片譁然:「根本就是背叛行為啊!」
    2024/03/26 10:08
  • 學測考卷畫「卡比、哆啦A夢」扣1級分、看小抄0分

    113學年大學學測在1月中落幕,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20號)召開委員會議,審議學測違規狀況,其中437件在答題卷上書寫與答案無關文字符號,包括塗鴉畫任天堂遊戲「卡比」、哆啦A夢及「HAPPY」等文字,依規定扣減一級分,另外左營高中提早結束鈴響,大考中心將依受影響時間長短,依照公式補償考生分數。
    2024/02/20 22:17
  •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免小抄、英日切換表現超神 網:他天才嗎

    MLB球星大谷翔平離開洛杉磯天使、轉戰道奇隊,並於台灣時間15日與球隊高層、經紀人一起出席加盟記者會,這也是大谷右肘韌帶受傷後首次面對媒體。記者會上除了首度披上藍白戰袍的主角大谷翔平,他的貼身翻譯員水原一平也引發熱烈討論,他在英翻日、日翻英之間來回切換,不用作筆記也能將滴水不漏地即時翻譯,讓緊跟現場直播的網友們不禁讚嘆:「他是天才嗎?」
    2023/12/16 09:55
  • 好糗!拜登發文謝越南領導人 照片卻PO成國會主席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位領導人,時常發生出糗狀況,近日訪問越南時也頻出包;10日他先是在記者會上因「講話含糊」狂翻小抄,11日發文感謝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Võ Văn Thưởng)時,照片竟po成長相相似的國會主席王廷惠(Vương Đình Huệ),雖然發現後緊急刪文,不過早已被網友截圖備份,遭諷臉盲。
    2023/09/12 14:21
  • 見拜登開始找小抄、答題含糊 白宮發言人原地結束記者會

    今年已80歲的拜登是美國政壇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外界也擔憂他的身體狀況能否堅持到2024競選連任。外媒報導,拜登10日在越南舉行記者會時,不斷翻動桌上的小抄,而且回答記者提問時有些含糊、文不對題,結果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甚至直接中斷記者會,留在台上的拜登麥克風被消音,而拜登還說了幾句話才緩緩走下台,引發熱議。
    2023/09/11 18:08
  • 口誤「汙染水」惹怒岸田 日大臣看小抄道歉:怕嘴滑講錯

    日本8月24日起開始將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入海,沒想到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8月31日將日媒及政府慣用的「處理水」口誤稱為「汙染水」,令首相岸田文雄大怒,下令他撤回發言並向公眾道歉。野村當晚已經為此道歉,但表明不會請辭;今(1日)他再次於記者會上公開致歉,並解釋自己看小抄道歉是因為怕又會講錯話,「有時候,我嘴巴滑了一下會講錯話,我有這樣的擔心」。
    2023/09/01 15:24
  • 相似度58%!爆綠立委參選人論文抄襲 藍:北海小抄人

    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今(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參選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指出,何博文在2003年於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碩士論文《中國大陸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改革之研究》,經過比對抄襲2本碩論,相似指數高達58%、甚至結論抄襲90%;論文的「目的與動機」照抄比何早11年前他人的論文,論文「結論」11頁中有10頁抄襲,論文中的「筆者發現」更一字不漏地抄襲他人碩論摘要。國民黨酸喊話成為「北海金剛」的何博文從北海小金剛變成「北海小超(抄)人」。
    2023/09/01 11:25
  • 帶小抄也沒用!拜登會見以色列總統 唸2單字頻卡詞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公開場合不時口誤,也曾數次被抓包在記者會上偷看小抄;拜登週二(18日)在白宮接見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Isaac Herzog)時,又被拍到在腿上放了小抄,拜登說話時沒有專心看著赫爾佐格,而是邊講話邊低頭偷看小抄,說得不太通順,而且在提到約旦、埃及的城市名稱時,也顯得有點艱難。
    2023/07/19 13:41
  • 五度入圍終得金曲歌后 A-Lin哽咽:這段路彩排了16年

    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由五度入圍的A-Lin獲得,她哽咽的說,從台下走到台上的這段路她彩排了16年,還把過去入圍準備的致詞小抄全帶上台,很開心今年豐年祭多了一個金曲獎。而最佳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則分別由熊仔的《PRO》和吳青峰的《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
    2023/07/02 01:24
  • 女偶像忘詞「當眾胸部掏出小抄」 見台粉熱情應援嗨喊:So感動

    2023年上半年最大的國際演唱會「So Wonderful Festival」6月3日在桃園登場,本次活動集結各國藝人,還請來韓國偶像SOMI(全昭彌)演出,這次是她首度來台表演,穿著超火辣的牛仔連身短裙,一連帶來了4首歌曲,嗨翻現場9千名觀眾,SOMI特別準備中文跟大家打招呼,沒想到她還從胸部掏出小抄。
    2023/06/03 19:42
  • 照表操課!拜登小抄再被抓包 美媒諷:記者會並不「真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正式宣布要競選連任,也讓他高齡80歲的年紀,再次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之一。《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27日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聯合記者會上,拜登再次被現場媒體抓包,手中有許多小抄提示,每張提示不只有提問媒體,還有記者名稱和問題詳細內容,讓總統得以做好充足準備回答所有提問。面對這個情形,立場傾共和黨的《福斯新聞》在報導中也嘲笑拜登,連記者會都得讓幕僚預先安排好,而不是讓媒體能即時提問與做出真實回應。
    2023/04/27 09:51
  • 宮澤冰魚奪「亞洲電影大獎」男配! 與鈴木亮平「床戲拍20次」

    日本男星宮澤冰魚昨(12)以電影《愛是自私》在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獲得男配角獎,他領獎時俏皮表示自己準備很長的得獎感言,結果一上台都忘光光,也不打算拿出口袋裡的小抄,直接以流利英語感性向每一位工作人員及影迷表達感謝,而坐在台下的「銀幕戀人」鈴木亮平也激動落淚,頻頻捲起衣袖拭淚。
    2023/03/13 20:07
  • 地下院長?陳揆立院拜會看小抄 經燦審閱

    新內閣就位,鄭文燦出任副閣揆,但似乎不少事情他都被「賦予重任」,像是院會全程陪同,更由他親自打電話邀約六都首長,而院長陳建仁到立院拜會黨團時,秘書長寫的小抄還經過他仔細審閱,才傳到陳建仁手上,鄭文燦則回應內閣就是一個團隊。
    2023/02/02 18:40
  • 拜登出席G20小抄曝光 連何時就坐、拍照都要提醒

    G20峰會於16日落幕。外媒發現美國總統拜登在出席時,手中持有一張「小抄」,上面有鉅細靡遺的指示,包括要他在何時坐下、拍照和開口發言。對此,網友反應相當兩極,有人怒批拜登根本像是被操縱的魁儡,也有人認為如此詳盡的指示,其實並不罕見。
    2022/11/18 12:46
  • 期中考逼出潛能!師規定能帶1張A4紙 他這樣做網跪了

    許多學生在面臨期中考或期末考時,會在考前趕快讀書亡羊補牢,就是希望自己能讓成績好看一些或是順利過關。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老師在期中考前宣布,「可以帶一張A4紙當小抄」,結果他同學竟然在紙的兩面,盡可能抄寫全部內容,還附帶詳細圖表。看完原PO同學的做法後,意外引發眾人們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2/11/11 21:20
  • 神王級小抄!學生原子筆針刻「刑事訴訟法」法律系教授都讚嘆

    學生為了不要被當,可能會偷做小抄作弊,但這「神王級小抄」根本贏不了!一名法律系教授有次發現學生作弊,一看不得了,整個人嚇翻了,11隻原子筆竟刻上了整部刑事訴訟法,連教授看了都笑說「已是藝術等級了!」
    2022/10/10 05:37
  • 拜登開會小抄曝光 提醒總統向人問好坐下及離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一場會議中,無意間將幕僚提供的指示清單曝光在媒體前,其中包括「向與會者問好」、「坐下」等指令。拜登過去也收過寫上「你下巴上有東西」的紙條。
    2022/06/25 11:43
  • 自主管理可見女友?衛福部:對象確定就可

    從國外返國後,除了14天的居家隔離以外,還得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但詳細規範到底是什麼?不少民眾都霧煞煞,就連勞動部次長似乎也不是那麼懂,被立委抽考,偷看小抄還被抓包。
    2021/05/10 19:09
  • 學壞了!柯玩賀辭接力 頻瞄小抄、耍拖延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幕僚玩遊戲,要在一分鐘內接力講出牛年的吉祥話,輸的人就要喝掉一整杯檸檬原汁,只見他不但狂瞄小抄,還故意拖延時間,就是不讓想自己受懲罰。
    2021/02/15 13:33
  • 怕被問倒? 白宮發言人薩琪簡報帶「大抄」

    拜登政府上台,白宮和美國國務院的每日例行簡報又回來了!只是美國內政外交,涉及議題太過廣泛,政府發言人都得帶著資料或小抄出席記者會,TVBS記者倪嘉徽發現,白宮發言人薩琪的小抄,竟然是一本大大的筆記本;至於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會拿平板電腦上陣,面對記者提問。
    2021/02/04 13:37
  • 梁靜茹「感言小抄」金曲全程緊握!等20年還是沒機會唸

    第31屆金曲獎競爭激烈的「最佳國語女歌手」獎項,最終由「娃娃」魏如萱抱走,梁靜茹6度槓龜,不少歌迷為她惋惜,她本人今(4)日也在IG上表示,「得獎感言」的小抄早就寫好握在手中,可惜等了20年還是沒能將這段話親口唸出來。
    2020/10/04 12:56
  • 拜登手上小抄露餡了? 副手或找女議員賀錦麗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宣布下周要公布副手人選,他已經透露,競選搭檔會是一名女性。不過副手名單似乎提前露餡,眼尖的美國媒體發現,拜登手上的一張小抄最上方,寫上了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的名字,猜測正是副手人選。
    2020/07/29 18:47
  • 報到倒數! 立院駐衛警帶小抄忙認新科立委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展開,來自各個領域的新科立委們,都磨刀霍霍準備大展身手,只不過舊的委員都還沒卸任,新的立委們又提前來見習做準備,這可考驗負責維護立委安全的駐衛警們,因為不少立委交給立法院的照片,不是修很大,就是拿以往舊照,要認出來可不簡單。
    2020/01/30 23:13
  • 「帶小抄表演」挨批不尊重!百萬網紅高EQ親回負評

    擁有百萬粉絲的知名Youtuber陳孜昊(HowHow),以一人分飾多角的特別拍片風格暴紅,而他也與其他Youtuber 們組成的樂團「七月半」,不只於跨年晚會登台,也接受企業尾牙邀請表演。而事後HowHow 也在社群平台提到自己表演前有「做小抄」,引起部分網友不滿,痛批「不尊重」,留言引發網友唇槍舌戰,對此,HowHow也親自回覆,不僅展現高EQ還帶點幽默。
    2020/01/10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