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考卷畫「卡比、哆啦A夢」扣1級分、看小抄0分


發佈時間:2024/02/2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35

113學年大學學測在1月中落幕,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20號)召開委員會議,審議學測違規狀況,其中437件在答題卷上書寫與答案無關文字符號,包括塗鴉畫任天堂遊戲「卡比」、哆啦A夢及「HAPPY」等文字,依規定扣減一級分,另外左營高中提早結束鈴響,大考中心將依受影響時間長短,依照公式補償考生分數。

圖/TVBS

 
甚至任天堂遊戲卡比,或是多啦A夢和HAPPY等字樣,各種卡通圖案和表情符號都來了,不過這不是塗鴉大賽,而是113年度學測考試,,大考中心發現今年有437件考生在卷上書寫和答案無關文字符號,違規情形,都要扣分。

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按照該有的罰則,扣減一級分。」

圖/TVBS

學測違規各種亂象都有,根據調查試場違規一共606件,其中違規最多是,未攜帶有效證件228件,還有1373件考生沒在簽名欄上簽名,另外還有爭議事件,是學生拿學生證應考,但考生說上一節考試,也是用學生證沒被告知違規,大考中心本來說要回扣上一節次,一級分但經過審議,決定撤銷。
 

大考中心委員王文俊:「假設英文的時候,監試老師就跟他講說你有違規,他馬上送來的話,說不定英文就不會扣分,國綜也不會扣分。」

圖/TVBS

還有台北二考區,一名考生在考試結束後,還堅持繼續作答,監試人員制止還說給你們扣分,制止第二次,又說不是辦法上寫可以繼續畫記扣一級分嗎,後續大考中心依照規定,決定比照往例扣減該節5級分,至於左營高中考場,因為結束鈴前1分鐘誤響,導致學生被迫收卷,大考中心也說,將會依受影響時間長短,依照公式補償考生分數,但實際補償分數為何,尚未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學測#違規狀況#塗鴉#任天堂卡比#哆啦A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23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