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不會寫改塗鴉「星之卡比、哆啦A夢」 有創意但會被扣分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0: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考中心公布113年學測違規在作答區塗鴉案件。(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公布113年學測違規在作答區塗鴉案件。(圖/大考中心提供)

113年學測將在27日公布成績,大考中心今(20日)召開會議決議違規案件計分,其中有437件案件違規是因為在作答區上「展現創意」,不僅有哆啦A夢、星之卡比,還有各式的文字創意師、幽靈塗鴉,但這些創意通通都要被扣分。

大考中心公布113年學測違規在作答區塗鴉案件。(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表示,113年學測閱卷違規,其中有4件是在簽名欄以外的部分書寫姓名、或顯示自己身分,另外有437件是在作答區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及符號,試卷違規總件數是537件。

大考中心公布113年學測違規在作答區塗鴉的案件。(圖/大考中心提供)


此外,有一起違規經決議後撤銷扣分。這起違規是在花蓮考區,一名考生在國綜節次查驗身分時,被發現是持學生證應考,但考生解釋上一節英文節次也是持學生證,監試人員並沒有告知違規,因此認為英文節次有違規事實得扣1級分。但委員考量考生若沒有「自白」也不會被扣分,因此決議撤銷扣分。大考中心表示後續會再加強監視人員的訓練。
 

大考中心今(20)日召開會議決議違規案件。(圖/謝佩穎攝)


另外兩起重大違規,台北考區的數學B考科,一名考生在考試響鈴後,直接從口袋拿起手機,監試人員確認有點擊螢幕,依規定該科不予計分;另一起苗栗考區社會考科,一名考生在開始響鈴後,將手機放在大腿中間,並觀看影片,違規屬實加重扣分不予計分。

113年學測成績將在27日上午9點開放查詢,考生需準備「應試號碼」與「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才可查詢;此外考生報名時若有填寫手機,將會發送簡訊通知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13學測#大考中心#違規考試#塗鴉#學測塗鴉#扣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91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