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封裝 結果共119筆

  • A16技術亮相!台積電技術論壇3亮點 專家:領先態勢明確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登場,會中揭示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C)技術。半導體產業專家指出,A16技術、超級電軌和系統級晶圓是台積電這次技術論壇的3大亮點,充分展現技術持續領先態勢。
    1天前
  • 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18日登場 5大關注重點一次看

    台積電即將在本週四(18日)舉辦第一季法說會,除公布第一季財報,外界也高度聚焦5大議題,包括第二季與全年營運展望、先進製程研發進度、先進封裝擴產、全球布局計劃與資本支出金額。
    2024/04/15 15:07
  • 台積電設廠雲嘉供水哪來 經長: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台積電2座CoWoS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外界憂心掀雲嘉搶水大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設廠水源均有事先因應,除台積電自建再生水廠,嘉義縣也會增加再生水供應,短期則透過聯合調度因應,長期主要由再生水供應。
    2024/03/21 10:33
  •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科 預計117年量產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8日在嘉義縣府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他表示,今年就會動工,預計117年量產,可望讓嘉科、南科、竹科鏈成世界半導體的重要產製基地。
    2024/03/18 18:21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2024/03/18 13:40
  • 不再台灣獨家?路透 : 台積電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台積電(TSMC)擬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獨家的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封裝技術導入日本,目前台積電的CoWoS產能都在台灣。據報導,隨著AI晶片需求急遽增加,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吃緊,因此將聚集製造裝備與材料製造商的日本列為候選地點。
    2024/03/18 10:07
  •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訪台 20日晚間現身寧夏夜市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有AI教父之稱,20日晚間被民眾直擊在台北寧夏夜市現身,有消息指出,黃仁勳此行是為參與台積電將舉辦的先進封裝供應鏈合作夥伴年度聚會,顯示雙方關係相當穩固。
    2024/01/21 06:00
  • 華爾街日報:封裝晶片新爭霸戰 台積電CoWoS佔優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晶片技術霸主之戰已開始轉到一個新領域:如何更有效地封裝晶片,從而實現更好的性能。而台積電在CoWoS先進封裝方面擁有優勢。
    2023/12/29 09:27
  • 美中科技戰新戰線!半導體先進封裝程序成焦點

    儘管拜習會順利結束,但美中科技戰還是越打越火熱。財經媒體彭博就分析,目前沒有受到制裁的封裝部分,很可能是美中新戰線。
    2023/11/22 15:33
  • 商品短缺? 買家造假「開箱影片」要求退款

    有民眾日前向蝦皮申訴商品短缺,要求退款,還特地拍攝「開箱影片」證明,殊不知,賣家封裝時也有錄影,發現申訴的影片造假。懷疑是買家從箱子下方打開,先拿走部分商品,還刻意保留出貨單貼紙完整再錄影,不排除提告詐欺,這名買家疑似不是第一次用類似手法犯案。
    2023/11/12 18:33
  • 日月光投控Q4受惠急單 預估明年先進封裝業績倍增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財務長董宏思今天表示,第4季客戶急單持續挹注,預估第4季整體業績可小幅季增,投控持續投資AI先進封裝,預估先進封裝明年業績可較今年倍增。
    2023/10/26 17:12
  • 美國擬擴大對中晶片出口管制 經長:間接影響台廠

    美國計劃擴大對中國出口晶片管制,新限制可能包含輝達A800和H800晶片。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美國緊縮管制主要影響輝達、超微等廠商,台廠負責晶片代工,且目前先進封裝供不應求,評估影響較為間接。
    2023/10/18 13:24
  • 進退兩難!台積電赴美「陷錢坑」 魏哲家密會張忠謀求解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力邀台積電加碼建封裝廠,不過,由於招工不順利加上當地工會槓上台積電,美國晶片法案補助款迄今沒有下文,面對美方的邀約,台積電進退兩難,在這個敏感時刻,本刊掌握,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往創辦人張忠謀的台北辦公室進行拜訪,究竟,張忠謀是不是給了魏哲家建議,外界相當好奇。
    2023/09/27 09:14
  • 全球搶人才!半導體不只缺作業員 工程師也超缺

    近期,雖然缺工情況有所緩解,但對於半導體產業而言,AI技術持續風靡,從晶片設計一直到封測封裝,工程師和作業員的需求量都大幅攀升,對於這個產業的中長期發展而言,人才將成為一項關鍵的挑戰。
    2023/09/20 22:55
  • 輝達弱點是台灣! 《金融時報》:依賴台積電、有地緣政治風險

    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日前發布上季財報遠超市場預期,股價更衝上歷史新高,市值來到1.2兆美元,預估本季營收將比去年大增約170%。不過英國《金融時報》亞洲評論編輯尹允(June Yoon)指出,輝達的關鍵弱點可能是台灣,包括晶片生產和封裝大幅仰賴台積電,和台灣面臨的地緣政治風險。
    2023/08/30 11:15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專家:台灣是先進製程重鎮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在竹科舉行啟用典禮,半導體專家分析,這代表台積電仍以台灣作為研發、先進製程和封裝的生產重鎮,台灣對台積電營運扮演重要角色,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可持續支援台積電朝向更先進製程技術邁進。
    2023/07/28 14:22
  • 蘇姿丰來台掀AI熱 概念股劇烈震盪、川湖創新天價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人工智慧(AI)概念股今天走勢劇烈震盪,台積電跌1.69%市值力守15兆元,先進封裝載板三雄歡呼,AI伺服器概念股上沖下洗,川湖再創歷史新天價、英業達創高,緯創、神達大幅震盪。
    2023/07/18 16:58
  • 台積電今年恐負成長 劉德音:準備好迎接明年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6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劉德音開場就說,雖然今年營運可能有負成長,但已經準備好迎接明年下一波成長,總裁魏哲家也說,全年營收可能下降中個百分比,但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而近期生成式AI需求增加訂單湧入,先進封裝產能正在擴產中,至於股東們關心缺電議題,台積電認為應該不會,但也幽默回應,政府認為我們夠用,只能相信他。
    2023/06/06 14:32
  • 日月光投控Q1獲利季減63% 12季來低點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第1季稅後獲利新台幣58.17億元,是2020年第2季以來、12季低點,季減63%,比去年同期減少55%;第1季每股基本純益(EPS)1.36元,低於去年第4季EPS 3.77元和去年同期EPS 3.01元。
    2023/04/27 16:13
  • 蕭景田涉送錢影像曝牛皮信封裝1萬元鈔 里長候選人急退還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捲入賄選案,檢方兩度抗告都被駁回,這回又有新的影像曝光!蕭景田涉嫌與曾繁川一起去拜訪里長候選人時,除了討論如何支持新科議員林杏兒,還疑似將一萬元裝進牛皮信封袋,交給里長候選人,當事人事後驚覺不對勁,當晚就把錢退還回去,同時打電話給蕭景田,這筆錢真的不能收。
    2023/01/11 13:17
  • 半導體用電耗能大 政府布局應結合三要點

    國際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但根據美國「彭博」報導,儘管未來半導體體積會更小、能源效率更高,但製作生產時,所需要的電力將會越來越多,而亞洲一時之間又很難捨棄化石燃料,因此估計到2025年台積電的耗能將占台灣整體的12.5%。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彭博報導指出要當成是『良性』的建議或提醒,畢竟12.5%的耗能以台灣發電量來說很高,但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封裝代工等工程,水電真的用的很兇,至於在國際情勢緊張下,半導體或科技產業在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新型態戰爭,絕對包括科技、經濟和國防軍力的比拚。」
    2022/08/29 16:42
  • 蘋果M1 Ultra頂級晶片亮相 首搭Mac Studio桌機

    蘋果公司今天在線上發表自行設計的M1 Ultra晶片,透過UltraFusion封裝架構連結2顆M1 Max裸晶,打造出全球最強大的個人電腦(PC)晶片,首款搭載產品是Mac Studio桌上型電腦。
    2022/03/09 09:31
  • 蘋果M1 Ultra晶片設計跨大步 強調節能低功耗

    蘋果(Apple)今天凌晨推出新平價iPhone SE、新款iPad Air以及墨綠新配色的iPhone 13/13 Pro,其中M1 Ultra晶片UltraFusion封裝架構成焦點,國外科技網站分析,這代表蘋果在晶片設計技術上跨出一大步。
    2022/03/09 09:15
  • 蘋果傳與韓封測廠合作自動駕駛晶片 估2023年完成

    Apple Car傳出新進展,韓媒報導,蘋果正與韓國封測廠開發自動駕駛晶片模組封裝,預計2023年完成;外媒指出,蘋果也對韓廠電池製造能力感興趣。
    2022/02/23 10:34
  • 大眾運輸「禁食」防疫 北市觀光餐車被迫喊卡

    台北市雙層觀光餐車去年底新亮相,採完全實名制預定,旅客需要先購票訂位付款後,才能上車,沒想到本土疫情升溫,交通部宣布從1月23日開始,大眾運輸內禁止飲食,讓業者無奈表示,強調自己的定位是餐廳不是運輸工具,卻因為屬於市區客運一環,被迫暫停營運,其他一樣主打觀光旅遊的台鐵列車鳴日號,一樣因為防疫規定,吧台車廂取消手沖咖啡服務,密封裝的食物則採取外帶使用。
    2022/01/28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