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實體清單 結果共41筆

  • 42中企被列美實體清單 陸商務部嗆將採必要措施維權

    美國商務部將42家中國企業列入政府出口管制清單,因其對莫斯科軍事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援。中國商務部表示,要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並指將採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2023/10/07 15:03
  • 美國再將2中企列入「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

    美國再將兩家中國企業列入「維吾爾人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禁止其商品進入美國。這兩家企業分別為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團。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2023/08/03 11:13
  • 美列31家中企為出口管制 北京:採必要措施維權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告,14日起將43家公司添加到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當中有31家中國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應,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2023/06/13 16:42
  • 不滿對台軍售 陸制裁2美國軍火商並罰款

    美國自去年以來,已向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武器。大陸提出制裁行動,決定將兩家美國軍火製造商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並對他們處以罰款,對此美方表示,大陸此舉不過是轉移間諜氣球焦點罷了
    2023/02/17 19:53
  • 不滿對台軍售!陸商務部制裁美軍火商 白宮一句話冷回

    美中緊張局勢近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中國商務部昨(16)日首度宣布將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美國白宮也對此回應,稱中方的制裁為「象徵性」行動,而且「沒必要」。
    2023/02/17 11:52
  • 快訊/反制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制裁軍火商巨頭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陷入緊張,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6)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相關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高層管理人員入境中國,還罰以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罰款。
    2023/02/16 18:02
  • 左打TikTok右禁晶片 美對中高科技圍堵持續深化

    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可能涉及資訊安全或國安風險的問題,不只台灣注意到,美國也高度關注。到週四為止,全美已有至少14個州,禁用抖音國際板「TikTok」。參議院更通過法案,要把公務設備的TikTok禁令擴展到全美國,還有參議員乾脆提案封殺TikTok在美國營運,美國聯邦官員甚至懷疑TikTok可能有後門,就算刪除手機中的App,可能也無法阻擋資訊回傳中國。但有資安專家坦言,就算禁用TikTok,在當前法規與保護不完全的情況下,還有千千萬萬個App都有可能竊取個資,轉賣中國。
    2022/12/16 20:00
  • 八方雲集退出大陸!王美花「清零經濟傷害大」台商很靈活

    台廠銳元先前遭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近來又傳出宏正自動科技(6277)產品涉及伊朗軍武商務往來,恐誤觸國際紅線,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3)日出席「第31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表示宏正出貨的廠商不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內,但宏正發現可能涉及敏感問題,因此主動停止出貨。此外,有關八方雲集宣布撤出中國大陸,王美花也進行回應。
    2022/11/24 10:55
  • 陸外交部新發言人亮相 控美對「這校」網攻竊密上萬次

    美中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聲稱,美國國安局旗下機構,對西北工業大學,進行上萬次的網路攻擊、並且竊取大量機密。而根據外媒報導,這所西北工業大學,因為幫助解放軍發展武器,早在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內。
    2022/09/05 18:30
  • 33家陸企遭美列「未經核實」清單 涵蓋範圍廣恐影響供應

    美國商務部本周宣布將33家大陸企業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產業橫跨雷射、光電、航太、渦輪葉片等領域,對此大陸商務部提出回應表示「此舉對國際經貿秩序與自由貿易規則造成嚴重破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未經核實清單』指的就是『沒有經過美國政府驗證是否合法營運』,或是『無法確認該廠如何使用美企所供產品』的企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LCD面板廠『惠科』也遭列其中,未來恐怕將很難取得美商提供的關鍵材料。而在南韓退出生產LCD面板後,中國大陸就位居全球主導地位,美國此舉可能是為了牽制大陸在此產業擴張的力量。」 另外,陸媒日前揭露網路水軍的營運及獲利模式,一則評論可以獲得1元人民幣,若是圖文並茂的留言,報酬也會隨之提高。陳韻雯說明「『網路水軍』已成為龐大產業鏈,任務內容多樣化,不過這樣『洗評論』的行為已被大陸官方盯上,去年有多達逾200件相關案件遭偵辦,嫌疑人更是上千人,目前大陸政府已計畫制定更多規範,嚴禁網軍帶風向的亂象。」
    2022/02/10 16:23
  • 美國商務部再出手 管制清單增列33中企機構

    美國商務部7日將33家中國企業,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文件指出,由於無法查核這些實體如何使用美國進口的商品,將對它們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控。
    2022/02/09 11:54
  • 美出口管制清單增列大陸33家機構 陸企將交涉

    美國商務部7日將33家中國企業和學校增列「未經核實清單」,實施出口管制。上榜的中企藥明生物則指稱,這一清單並非「實體清單」,對公司影響有限,也將與美方談判。
    2022/02/08 17:17
  • 美再出重手制裁陸企 陸駐美使館:將採必要措施

    美國政府昨天將數十家中國企業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或投資黑名單,中國駐美大使館批評這是毫無根據的壓制,違反自由貿易規則,中方將採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及研究機構的利益。
    2021/12/17 14:19
  • 美國商務部再出手!多家中企被納入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今天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多家中國大陸企業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華府稱這些中企涉入壓迫中國大陸維吾爾族,或是協助中國大陸解放軍。
    2021/12/17 08:47
  • 投資黑名單再增!大陸企業八大間遭美鎖定

    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制裁行動,繼續擴大!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美國財政部將在周四,把大陸無人機大廠等八間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以懲罰中國大陸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美國商務部,也計畫要再把20家陸企納入實體清單,當中還包括一些生技公司。消息一出,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拒絕評論,大陸的醫療保健類股,則在周三相繼重挫!
    2021/12/16 19:49
  • 美出口管制清單增列12中企 防新科技助共軍現代化

    美國商務部24日宣布,工業暨安全局的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增列27家企業,其中包括12家中國企業、13家巴基斯坦企業,日本與新加坡各一家。
    2021/11/25 12:57
  • 助大陸軍方發展科技 美貿易黑名單增列12陸企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27個被認定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對外政策利益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上榜的中國企業有12家,其中包括多家協助中國軍方發展量子運算的中國企業。
    2021/11/25 09:37
  • 禁令鬆綁? 路透:美批准供應商向華為出售車用晶片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稱,美國已批准供應商向華為出售數億美金的汽車零組件晶片許可證。此前華為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清單,難獲得發展手機和5G技術所需的先進晶片和技術。
    2021/08/25 12:03
  • 23家企業遭美國制裁 大陸商務部:將採必要措施

    針對中國23家企業日前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商務部今天指美國「罔顧事實」,「無理打壓」中國企業,嚴重破壞國際貿易規則,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合法權益。
    2021/07/11 15:54
  • 世芯爆萬張大量 早盤苦吞第5根跌停

    世芯-KY今天開盤持續重挫跌停,苦吞第5根跌停,隨著搶短買盤湧入,股價一度爆量打開跌停,只是隨後賣壓湧現,股價又打落跌停,成交量已超過1.3萬張。
    2021/04/15 10:56
  • 美制裁7家中國超級電腦機構 陸:將採必要措施

    針對美國制裁7家涉及超級電腦的中國企業與機構,中國外交部今天抨擊美方為了維護自身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不擇手段地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並揚言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權益。
    2021/04/09 16:34
  • 客戶天津飛騰遭美納實體清單 世芯早盤股價跌停

    美國商務部將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天津飛騰為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的客戶,世芯-KY受此衝擊,早盤股價重挫跌停。
    2021/04/09 10:35
  • 中海油助北京威嚇鄰國 美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CNOOC)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表示中海油協助中國威嚇南海的鄰國。
    2021/01/15 09:51
  • 中芯國際傳遭美出口管制 分析稱與實體清單不同

    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日前傳出被美國制裁,中國半導體研究機構分析師指出,中芯應是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關注名單,但未被列「實體清單」,兩者管制程度有別。
    2020/09/30 20:16
  • 中國大陸新增三個自貿區 反制美國封殺

    從對華為晶片斷供,再到WeChat和TikTok禁令,美國對中國大陸的科技封殺,步步進逼,中國大陸也做出反制措施,除了明確《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具體規定外,大陸更迅速宣布在北京、湖南、安徽三個省市,設立自貿區,希望藉由自貿區,展現擴大開放決心,把跨國際企業留在大陸,同時深化科技自主研發。目前大陸的自貿區已經累計21個,沿海省分更全數納入自貿區中。
    2020/09/2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