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列31家中企為出口管制 北京:採必要措施維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42
美國商務部將31家中企列入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將31家中企列入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告,14日起將43家公司添加到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當中有31家中國公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應,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相關議題,汪文斌作出上述回應。

 

汪文斌稱,美方為維護自身軍事科技霸權,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企業,肆意破壞國際經貿秩序和世界貿易規則,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已經到了歇斯底里、不擇手段的地步」。

汪文斌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舉措,要求美方立即糾正以涉軍人權等幌子,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的錯誤做法,停止濫用實體清單等出口管制工具,遏制打壓中國企業」。

他稱,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北京商報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當地時間12日在聯邦公報刊登了一份定於14日發布的行政措施,準備將43家公司添加到出口管制名單,即所謂的「實體清單」。

被列入「實體清單」的43家公司中,31家的總部在中國,其中包括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研究院,以及隸屬於上海超級計算中心的上海海計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實體清單」主要限制美國先進科技和產品的出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美國#美中關係#陸企#國安#貿易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0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