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實驗中學 結果共26筆

  • 曾因獨特而孤獨!妮妃雅靠變裝解開束縛:我就是一個怪咖

    在那裡,曹里歐重新活了過來。全人實驗中學的老師吳俞萱說,第一次見到這個小男生時,「像一隻小猴子,會一個人跑去森林裡面爬上一棵樹,待在那裡很久。他個性羞怯,語言表達能力不好,但藝術相關的天分非常外顯。」
    2024/04/22 11:13
  • 搶讀復興實中私幼!先登記再抽籤 家長:很難抽

    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中學,今天進行「幼兒園入學」的登記與抽籤,今年依然有不少家長來幫孩子報名,假日一大早就在校門口排隊,為的就是讓孩子能夠順利就讀,不過不只私幼,公立幼兒園也供不應求,台北市113學年度公幼,招生2.5萬人,5月底也要抽籤。
    2024/04/20 12:23
  •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缺額26人」創新高 這科系無人錄取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則是首次有考生錄取台大。
    2024/03/19 13:34
  • 北人口多學校數量不足 竹縣推四大方案因應

    竹北市人口成長多,尤其是竹科嬰兒潮湧現,現在國中高中面臨數量不足的情況,新竹縣府推出了四大方案因應,包含成立實驗中學,增班增校,改建校舍等等因應,預計可以紓解未來竹北的龐大就學需求。
    2024/01/25 22:59
  • 華文永續報導獎/民族教育落入銜接斷層?原民實驗中學的逆境尋路

    2023/10/15 14:49
  • 正取變落榜!芳和實中搶手 新生抽籤竟出包

    北市一共有四所實驗中學,其中創辦最久的就是芳和實中,但去年12月底舉辦新生入學抽籤,卻發生系統問題,第一次抽籤結束後,才發現母數計算錯誤,導致進行第二次抽籤,大約有20位學生,從正取瞬間變成落榜,遭質疑不公平,對此校方坦言疏失,教育局也要求提出報告,再依規定進行懲處。
    2023/01/10 20:37
  • 奎山中學硬辦畢業典禮 律師怒「直接停招吧」:下細下井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擴大,教育部函發請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辦畢業典禮,豈料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天母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卻執意舉辦畢業典禮,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痛罵「太囂張」並開罰30萬元。對此,律師李怡貞也忍不住痛罵「到已經是什麼時候了?下細下井(丟人現眼)。」
    2021/05/31 12:27
  • 奎山中學校長喊冤!「早就說別辦畢典了」是董事會硬要

    因應疫情擴大,教育部函發請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辦畢業典禮,若有需要,可採線上方式參與,但台北市北投區天母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卻不甩防疫規範,執意舉辦畢業典禮相關活動,台北市教育局對此予以嚴厲譴責,稱昨晚就已經跟奎山中學進行溝通,無奈校方講不聽,後續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不排除減班或停招處分。但校長卻喊冤表示,他就說不要辦了,是董事會堅持要舉行。
    2021/05/29 16:12
  • 奎山中學硬辦畢業典禮 教育局撂重話:依法嚴厲究責

    考量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中央及地方政府多次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算)和社交聚會,教育部也函發請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辦畢業典禮,若有需要,可採線上方式參與。但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9)日發聲明指出,台北市北投區天母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漠視防疫規定,執意進行畢業典禮相關活動,教育部對此強烈表達不滿,將依法嚴厲究責。
    2021/05/29 12:49
  • 女記者談判!警跪地 陸挾持案如電影情節

    中國大陸雲南,在上周五發生一起劫持案,一名男子持刀闖入雲南師大實驗中學,揮刀造成1死7傷,還劫持一名人質,過程中,有剛出道的女記者跟他斡旋、還有警察跪地請他放了小孩,嫌犯在說完「中國人生命像螻蟻」後,就被擊斃。
    2021/01/26 13:33
  • 學校公布13種「禁止髮型」 眾人一看插圖全笑哭

    近日大陸四川省資陽市樂至實驗中學公布禁止髮型圖冊,總共列出15種禁止髮型,搭配詼諧幽默的髮型名稱,其中13種禁止髮型還特別繪製插圖,令網友哭笑不得。
    2019/12/02 21:51
  • 招生未達標 美私校對夏禕提告求償

    美國一所私立中學日前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指校方聘請藝人夏禕到中國招生未達目標,要她返還酬勞及公關費。北院今(21日)開庭,夏禕未到。法官諭知明年2月再行審理。
    2019/11/21 20:48
  • 私立小學差異共學首例   知名藝人主播共襄盛舉

    自今年五月起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學生與明新兒童發展中心天使,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群體共同參與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主辦的「藝起上學」差異共學活動。 此次藝術共學活動學生們在復興實驗中學校園內進行「POP創作」、「不凋花手作」、「手做友善有機食材料理」等專業老師帶領的六場藝術交流饗宴,並於6月2日於臺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舉辦成果分享會。
    2019/06/15 12:00
  • 高中生研究發現 荔枝椿象臭液可趨避菜蟲

    近年來荔枝椿象氾濫,公園、行道樹隨處可見,若遭其液體噴濺會引發皮膚潰爛,中科實驗中學學生鄭博軒、蔡詠荃研究發現荔枝椿象的臭液有趨避菜蟲效果。
    2019/05/31 17:54
  • 園區生擠破頭 實驗中學國小部中籤率僅7%

    為推動園區發展和吸引高科技人才,全台三個主要科學園區設有實驗中學,主打雙語和特色課程,因資源相對豐富,每年家長學生擠破頭。像是竹科實中國小部,103年園區生中籤率還有14%,到了107年只剩下7%。
    2019/04/12 23:22
  • 《一吻定情》東海、亞洲大學拍攝 兩岸合拍台灣取景

    曾經紅遍全亞洲的日劇惡作劇之吻,之後還翻拍過各種國家版本的電視劇,如今首次要翻拍成電影,雖是兩岸合作的電影,但不少場景都是在台灣取景,像是東海大學和亞洲大學的經典地標,還有中科實驗中學等等,光看預告就讓人覺得很熟悉。
    2019/02/11 18:54
  • 實驗中學9人學測滿級分 時間分配是要訣

    107學年度學測成績出爐,新竹實驗中學有9人滿級分,熱愛運動的熊陽碩,打羽球不曾間斷,身為樂團主唱的童子銓在考前仍持續練團,他們認為考好成績的關鍵是「時間分配」。
    2018/02/23 15:44
  • 親臨歷史現場 2戰課程全班飛到德國

    這所全球最夢幻的大學,吸引力在於提供學生4年學費、住宿、保險,還有返鄉機票和零用錢,學生在校4年會經常到海外學習,譬如要了解2次大戰,學校會帶學生直接飛到德國去;台灣每年都有學生獲得入選,徐瑞伯說,他在阿布達比分校說明會上就遇到一名學姊,去年從新竹實驗中學畢業不斷告訴他,學校最棒的地方是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相處,學習不同國家的事務和視野。
    2016/03/19 13:34
  • 姥姥盃/當了三年隊長 南山關達祐要助隊攀顛峰

    南山高中在2015年姥姥盃海峽兩岸高中籃球錦標賽與分組取得3連勝後,21日以86:93,被客隊江蘇南京九中賞了本屆賽事首敗,須22日對吉林省實驗中學奪勝,才能以分組第一取得23日冠軍賽門票,但球隊今年多了吳沛嘉、張鎮衙等高一新生長人助陣,讓隊長關達祐更有信心。
    2015/06/21 20:05
  • 千萬錢山堆升旗台 陸「土豪」中學發獎學金

    大陸經濟高速發展,出現不少奢華炫富行徑,被稱作是土豪。大陸四川一所實驗中學,也被學生說像土豪,因為校方最近把折合大約1300多萬台幣的鈔票堆在升旗台上,高調發獎學金的手法,彷彿像是大企業在辦年終尾牙。
    2014/10/21 13:14
  • 校園借宿遭毆送辦 竹科新貴嘆「向錢看」

    一名曾經擔任過科技大廠主管以及工程師的伍姓男子,因為生意失敗,流落街頭,上個月他來到竹科實驗中學頂樓借宿,被巡邏的保全發現,懷疑男子想偷東西,拿起木棍揮打男子,造成他肋骨骨折、脾臟破裂,全身多處受傷,學校還堅持要提出入侵住宅的告訴,讓男子相當不滿,感慨社會只會向錢看,因為自己如果還是竹科工程師,一定不會遭受這種待遇。
    2011/07/18 12:08
  • 古坑國中變「華德福」 女鄉長被罵哭

    雲林古坑國中即將改制成雲林縣首座公立華德福實驗中學,這種學校沒有考試、沒有教科書,注重孩子的身心靈成長,但這個決議遭到家長及師生反對,小朋友家長擔心,以後學生畢業失去競爭力,老師則怕改制後,自己的飯碗不保,縣府原訂舉辦公聽會,卻臨時取消,現場唯一支持這個改制計畫的女鄉長,被憤怒的家長,當場罵哭。
    2011/06/19 17:53
  • 辛樂克颱/〈快訊〉辛樂克颱風 12日各地活動影響一覽表

    最新消息!強颱辛樂克來襲,許多活動因應提前或取消。 【活動影響】 ◎因應強颱 護照發放時間延至1900 外交部領務局今天將延長發放護照時間到晚間7點,並提早發放15日應領護照,請需要拿護照的人帶著身分證正本跟收據去辦理。 ◎因應颱風! 高市技術士檢定延期 高雄市機械安全協會,原定9/13舉行技術士技能檢定,因颱風來襲,檢定考試取消。何時考試,將將另行通知。 ◎強颱來襲 衛生署健檢活動取消 衛生署原訂9月13日下午2點,在豐樂公園舉辦「中秋節能減碳、健康健檢闖關活動」,因颱風取消。 ◎9/14西門威秀夢想相挺選秀 延期 ◎9/13竹科實驗中學護理師筆試 延期 ◎9/12-14阿里山四季星空民宿 延期 ◎高市愛之船 觀光郵輪停駛 颱風來襲,高雄市的愛之船、觀光遊輪即刻起停航,至颱風警報解除後復航!此外,原應在中秋節航駛的賞月專船也決定停航。 ◎劍湖山中秋煙火 遇颱風取消 雲林劍湖山遊樂區,原訂9/13施放中秋節煙火,並請來偶像團體星光幫演唱,因為颱風來襲,全部取消。 ◎中市月冠全台中秋晚會 延至928 台中市原定後天9/14舉行2008月冠全台中秋晚會,因颱風順延到9/28中秋節後,地點照舊在台中市豐樂公園。 ◎颱風來襲 五洲掌中劇團演出順延 原訂9月13日下午2點,在大毅幸福館舉辦的「布袋戲表演藝術-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順延到9月20日 下午2點。 ◎台北縣中藥文化節明日活動順延,「中秋賞月板橋觀星」順延到10月10日 ◎台北縣文化音樂節順延到9月19日 ◎衛生署週六關懷銀髮族音樂會延期 ◎週六國民黨北市黨代表座談順延 ◎週六日宜蘭烏石港舉辦之 ◎萬人邀約海灘搖滾狂歡派順延 ◎柯夢波丹原訂週六20:30活動延期 ◎週六國泰兒童繪畫比賽 取消 ◎國立編譯館週六優良漫畫頒獎順延 ◎青輔會週六北區青年政策論壇順延 ◎桃園縣週六弱勢兒童台茂電影取消 ◎桃園縣原住民馬拉灣之旅順延一週 ◎北縣週六中藥文化節順延到19日 ◎週六花蓮縣千人單車活動 取消 ◎聯友建築商會週日豪宅參訪 取消
    2008/09/12 11:59
  • 高中生勇氣可嘉 攀登阿空加瓜峰

    年紀輕輕,也能圓一個人生的夢。就讀苗栗全人實驗中學的兩位高中生張元植、黃紹庭,從小就愛爬山,上了高中,更是愛山如癡。明天,他們就要起程前往阿根廷,去做一件台灣高中生從來沒做過的事,那就是獨自攀登美洲第一高峰阿空加瓜峰,而且全程完全沒有老師陪同!
    2007/02/10 19:30
  • 自己動手做 創造夢想寵物機器人

    為了培養小朋友從小就對機器科學有興趣,竹科實驗中學特別開設機械研習冬令營,參加的小朋友不但親手組裝機械人,更可以進一步運用基礎理念創造出自己夢想中的機器人,不少家長跟著一起學習,玩得比孩子還起勁。
    2007/02/03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