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取變落榜!芳和實中搶手 新生抽籤竟出包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37

北市一共有四所實驗中學,其中創辦最久的就是芳和實中,但去年12月底舉辦新生入學抽籤,卻發生系統問題,第一次抽籤結束後,才發現母數計算錯誤,導致進行第二次抽籤,大約有20位學生,從正取瞬間變成落榜,遭質疑不公平,對此校方坦言疏失,教育局也要求提出報告,再依規定進行懲處。

圖/TVBS

 
記者周祐萱:「芳和國中是北市明星實驗中學,每年入學都必須要用抽籤的方式,但是最新的抽籤,居然出現系統問題,導致有學生原本從正取瞬間變落榜。」

搶名額也想讓小孩進到實驗中學,但一切都得靠運氣,只是講求公平的抽籤機制卻出包,112學年國中部新生大學區抽籤,在去年12月26日進行,有210人競爭準備抽出30人,但名單都出爐了,全部抽完才發現名單有重複,也就是母數變成217人,第一次抽籤不算數,重新再一次,讓原本中籤的家長跟學生難以接受。

參與抽籤家長王先生:「多數家長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學校態度,基本上就是一直遮掩,我們還有抽另外一所,另外一所當然有正取,只是我們那個時候,其實我們第一志願還是想要芳和。」

 
圖/TVBS

好不容易抽到,卻瞬間被作廢,又要再跑一次抽籤流程,校方坦言作業疏失,北市教育局也已經要求,學校檢討行政責任,提交調查報告,若有行政疏失依規定懲處。

芳和實中課程發展中心主任林成嶽:「有從錄影畫面看,可能有20位左右(正取變落榜),過去操作過六次,我們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程序很順,我們真的有點疏忽。」

沒做到核對名單工作,導致抽籤遭質疑不公平,校方也沒辦法再有彌補機制,只能檢討避免往後再有如此重大錯誤,畢竟搶實驗國中名額每年都上演。

圖/TVBS

芳和國中是北市第一間實驗中學,再加上升高中,有一半名額是保留給高中直升,採取的是探索式課程,重視學生自主學習,成為明星學校,北市另外三所,還有民族濱江跟西湖國中,每間都得提出不同教學特色,包含國際化重視多元發展,跨領域創新等,都看重學生探討思考能力,走出不一樣的教學環境,也讓實驗國中變得搶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驗中學#抽籤#教育局#落榜#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