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奎山中學硬辦畢業典禮 教育局撂重話:依法嚴厲究責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5:23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考量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中央及地方政府多次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算)和社交聚會,教育部也函發請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辦畢業典禮,若有需要,可採線上方式參與。但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9)日發聲明指出,台北市北投區天母的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漠視防疫規定,執意進行畢業典禮相關活動,教育部對此強烈表達不滿,將依法嚴厲究責。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控訴,位於天母的貴族學校無視防疫規定,繼續舉辦畢業典禮,「因為有錢有勢,所以他們最大?」、「今天不管公立私立學校,違反規定就該被譴責啦」,並透露警方已到場了解情況,但校方依舊我行我素,不願意取消。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她早上看到消息立刻聯絡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警察局與衛生局,目前教育局已經到校園內蒐證,將移請衛生局開罰,「我也會要求衛生局務必從重開罰,私校公然違反防疫規定,不可輕縱!」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發聲明譴責,針對北市私立奎山實中於今日辦理畢業典禮,本局強烈表達對該校執意辦理活動、漠視疫情嚴峻現實之不滿。早在昨(28)日夜間,教育局就和學校強烈溝通,並在今日上午派員至該校實施勸導並告知校方相關規定,但校方仍執意進行畢業典禮相關活動,已違反防疫相關規範,教育局對此表達失望及譴責,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依法嚴厲究責。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有接到民眾反應,台北市政府在事前就有積極跟校方勸說,但校方仍堅持要辦,「那如果他執意辦,地方政府會依據相關法令去做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奎山中學#天母#北投#奎山國中#畢業典禮#教育局#疫情#黃郁芬#貴族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0

0.1019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