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公國小線上畢典遭酸辦「告別式」 校長沉痛發千字文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59
曹公國小利用機器人舉辦線上畢典。(圖/曹公國小提供)
曹公國小利用機器人舉辦線上畢典。(圖/曹公國小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目前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改為線上。高雄鳳山區曹公國小昨(7)日透過「機器人」,讓孩子們擁有參與畢典的儀式感。然而,影片一曝光,遭網友酸像在「舉辦告別式」。對此,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今(8)日凌晨,在校方臉書粉專發了千字文述說心情,不少網友看了好心疼,替校方加油打氣。

曹公國小利用機器人讓學生視訊參與畢典。(圖/曹公國小提供)

 
在曹公國小線上畢典的影片中,可看到有位老師在一群有學生影像的機器人面前致詞,要學生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恭喜寶貝們,你們畢業了,老師心中不捨,但你們的態度一天天轉變⋯⋯」,老師難過流淚,而許多畢業生也超感動。

曹公國小老師對一群有學生影像的機器人致詞。(圖/曹公國小提供)

更多新聞:與大S傳婚變後首現身!汪小菲被直擊「現身酒吧笑開懷」

然而,有不少網友看了之後,認為好像「人生畢業典禮」,也嘲諷怎樣看都有點「怪怪的」,還有人說是「曹公國小聯合奠祭」。原本一個創意的構想,沒想到負面流言不斷在網路竄出。
 

更多新聞:館長辦投票范雲「3+11」政策 2.8萬人無法接受

對此,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今(8)日凌晨2點多,在校方臉書粉專上發出長達1708字的文章,說明戲劇化的影片畫面和回應確實傷了師生的心,因為這並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她也向畢業班老師、學生們、以及家長們致歉。

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在臉書發出千字文。(圖/翻攝自高雄市曹公國小臉書)

劉熾慧說,畢典採用機器人的方式,計畫初衷是因防疫停課時期,不能讓學生回到校園,只好虛擬化,讓每一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裡。她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但劉熾慧認為,曹公的師生們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

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給予校方鼓勵,「這是我看過最用心的小學畢業典禮」、「我覺得您們很棒!今天偶然看到這個影片,讓我知道原來在台灣也有如此用心為了孩子們付出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教育孩子如何用高EQ去面對問題,也是一種學習。人生要學的東西很多,大家一起加油」、「校長加油,曹公國小加油」。

網友留言替曹公國小加油打氣。(圖/翻攝自高雄市曹公國小臉書)


網友留言替曹公國小加油打氣。(圖/翻攝自高雄市曹公國小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畢業典禮#曹公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