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停課!狄志為批教育局「昨晚不宣布」:家長很憂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3:23
狄志為發文怒轟不停課。(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狄志為發文怒轟不停課。(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國內疫情大爆發,雙北已升三級警戒,昨(16)日僅宣布國三、高三學生今(17)日起停課,中、小學生仍要正常上課。知名媒體人狄志為昨發文怒轟雙北教育局決策令人匪夷所思,「把這個黑鍋讓家長背?」今早最新消息,教育局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明(18)起停課不停學,狄志為認為真的像「被裝笑維」,但認為至少家長聲音雙北市府聽到了。

更多新聞:室內上限5人!唐從聖「被趕出去」驚呆:外面較有愛

 
 
家有一名小四、一名國一生的狄志為,昨(16)日深夜在臉書上發長文,質疑政府為何不能有魄力一點,乾脆宣布中、小學停課?「至少從五月17到28號這段期間,比照去年寒假呢?反正多放的假就是在暑假扣回來不就好了?」他擔憂學生今去上學、教職員去上課,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地方,有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上班上課,這不是讓風險更大?
 
狄志為因孩子堅決要去上課不想補課,還是送他去上學了。(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針對教育局宣布學生若沒去上課,請假將不列如出缺勤紀錄,狄志為認為「家長在意的恐怕不是只有這個,而是小孩的學業功課會跟不上!」他怒轟這樣的決策,根本是把責任丟給家長,讓家長自己背黑鍋,「不來上學,沒有跟上進度,是你們的決定,而不是教育局造成!如果怕跟不上功課,而來上學,在途中或者是在學校,不幸被傳染了,也是家長你們自己自找的,因為誰叫你不幫你的小孩請假?」
 
狄志為強調他也知道雙薪家庭的父母可能還是要上班,但他認為,在非常時期,「我相信父母輪流在家,讓小孩免於暴露在可能被傳染的環境,應該沒有人會反對,但是我們的教育局,做出這樣的決策實在讓人不解!也無所適從!」最後他呼籲教育局理解家長心聲,期盼能像去年一樣延後上學再補課。
 

雙北宣布停課後,狄志為再發文。(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今早雙北最新宣布停課後,狄志為聽到第一時間直呼被裝笑維,「昨天晚上不宣布,早上把小孩送去上學之後現在才宣布…但退一步想,至少家長的聲音雙北市府聽到了!」他強調因孩子堅持不要補課,因此今天還是送孩子去上學了,並重申防疫真的不能開玩笑,沒人想要自己的小孩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相信這是所有家長都認同的,所以不剝奪他們的學習權,停課是最好的做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停課#狄志為#雙北三級#教育局#疫情#暴增#本土#雙北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22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