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記者談判!警跪地 陸挾持案如電影情節


發佈時間:2021/01/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3:50

中國大陸雲南,在上周五發生一起劫持案,一名男子持刀闖入雲南師大實驗中學,揮刀造成1死7傷,還劫持一名人質,過程中,有剛出道的女記者跟他斡旋、還有警察跪地請他放了小孩,嫌犯在說完「中國人生命像螻蟻」後,就被擊斃。

圖/翻攝自若是凉夜已成梦0826微博

 
目擊者:「砰的一槍,穿黑衣服的這個男的倒了,小孩也被他拽倒了,後來這些武警就是,嘩的上去就去拉小孩去了。」

目擊者描述的,是日前在雲南師大實驗中學發生的挾持案。

嫌犯生前喊話:「我從小就看我母親被批鬥,大家知道我以前吸過毒,吸毒知道嗎,但是我已經戒了十多年了,社會不給我一點出路。」

 
這名56歲的男子,挾持一名小孩在他面前當人質,再拿著大聲公,訴說他的憤憤不平。

嫌犯生前喊話:「我知道我的生命分分鐘就沒有了,上面還有一支桿槍對著我,還有對面狙擊槍對着我,但是我無所謂為什麼,中國人的生命就像螻蟻一樣。」

就在這段話之後,嫌犯就被特警擊斃,中國大陸官媒大肆宣傳一名蹲在嫌犯前方,身穿藍色外套的女記者,英勇、穩定嫌犯情緒。

雲南記協副秘書長:「這個記者今天剛剛發了記者證,拿著記者證剛剛去採訪,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個什麼談判專家呢,後來才知道是一個廣播電視台的記者。」

長達兩小時過程中,還有警察下跪,懇求兇嫌放了孩子一馬,讓這場劫持案宛如電影場景,儘管大陸媒體大力讚揚警方的處置得宜,但也有輿論檢討,讓菜鳥記者在挾持現場,而非談判專家,難道不會太冒險、不符執法SOP。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南#劫持#人質#擊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2

0.1309

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