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官舍 結果共121筆

  • 台中新景點!全台唯一「漫畫博物館」 上千本經典漫畫免費看

    2024台中新景點推薦!小編今天要來介紹去年底新開幕、全台唯一「漫畫博物館」,是由日治時期「臺中刑務所官舍群」重新改建的全新免門票景點,園內不僅有各種日式木造建築、可愛IP與戶外的絕美「鏡湖」倒映美景可以拍爆,更收藏上千本經典懷舊、當代流行漫畫,提供民眾免費觀看,難怪一開幕就吸引超多人來朝聖!喜歡漫畫、插畫的朋朋,週末有空一定要來造訪一下這個好地方啦~
    2024/04/14 16:42
  • 監獄官員宿舍變身!日式木屋藏美食.和服店

    鄰近永康商圈,喧鬧的都市中,藏著一塊淨土!這處園區擁有整排日式老屋,獨特的木頭建築風格,結合庭院造景,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其實這裡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如今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吸引餐廳、和服店、文創品牌進駐。
    2023/10/03 19:04
  • 台版小京都!日治總督府宿舍 「檜町」百年華麗轉身 

    嘉義檜意森活村,號稱「台灣小京都」,會有這稱號,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所以名為「檜町」,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以及森鐵起源,為了保持原始風貌,108年以文資保存法,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保留完整日式官舍,愜意的走一圈,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
    2023/09/22 16:20
  • 九樓公寓被削去一半!俄炸澤倫斯基家鄉近百死傷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棟大樓,三天內兩度遭到無人機轟炸,根據了解,這棟大樓是俄羅斯部會首長的官舍,而俄羅斯則鎖定烏克蘭三座城市轟炸,當中的「克利福洛」,正是澤倫斯基的家鄉,一棟九層樓公寓,被飛彈削去一半,造成至少6死75傷。
    2023/08/01 22:21
  • 分局長外遇小三!為保官位封鎖還傳「叫我太太陪妳去拿小孩」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局長郭耀男遭平面周刊踢爆,不顧已婚身分,猛烈追求輕熟女,甚至誆稱得病不久人世,2人交往期間多次入住高檔飯店,皆由女方出錢,春節留守期間郭還邀女方到警官官舍過夜,直到上個月2人吵架翻臉,郭耀男為保官位封鎖對方,女子氣到企圖輕生,獲救後友人看不下去才將整件事曝光。對此,新竹縣警局也出手了。
    2023/05/15 10:30
  • 左營海軍士官長墜樓身亡 檢警初判:無外力介入

    高雄市左營區某眷村職務官舍31日晚間發生一起墜樓命案,一名海軍反潛航空大隊徐姓士官長墜樓身亡,原因不明,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並通報軍方人員通知家屬到場,詳細墜樓發生原因仍待釐清。
    2023/04/02 09:53
  • 偷情宿舍曝光!高虹安處長帶人妻過夜 僅3坪漏水又壁癌

    新竹市長高虹安延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愛將謝泊泓,進市府擔任行政處長。怎料,謝泊泓才剛上任就爆出婚外情,被拍到與人妻黨工林宜萱在街上熱吻,甚至帶回新竹市府提供宿舍過夜偷情。據了解,該棟單身職務官舍相當簡陋,宿舍只放得下單人床,且有壁癌、會漏水,因此沒什麼人入住。
    2023/01/17 13:22
  • 高虹安行政處長爆婚外情!大街「激吻偷情」模特兒人妻 帶官舍過夜

    高虹安才當選新竹市長,市府就鬧出笑話!高虹安延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愛將謝泊泓,來當行政處長。怎料,謝泊泓就爆出婚外情,被拍到與人妻黨工在大街上牽手熱吻,甚至帶到新竹市府提供宿舍「過夜偷情」,重創高虹安的市府形象。
    2023/01/16 09:12
  • 紅塔頂安平古堡非古蹟?他揭熱蘭遮堡「海陸雙拼」史料

    文化部近日宣布調整「安平古堡」的名稱,不過並非「古堡」主體,而是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臉書專頁《台南式》就發文解釋,指出其實大家印象中熟悉有紅色塔頂的「安平古堡」不算是真的古蹟,該建築其實是日治時期的稅關官舍,且同時也解析近日文化部要更名,與近期的考古發現有關,同時還透露熱蘭遮堡的「海陸雙拼」史料。
    2022/10/12 21:50
  • 日式「榕錦時光園區」開幕 打卡百年老宅、爽嗑九州鬆餅

    出不了國沒關係,現在坐捷運也能秒飛日本!金華街一帶的老舊日式宿舍群,歷經多年修復後打造成全新「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將在9/7正式開幕。不僅充滿日式百年老屋的獨特風情,更同時進駐美食、精品咖啡、手作課程與市集等15家精選品牌,讓你逛園區也能邊享用散步小點心,哈日族趕緊朝聖一波吧!
    2022/09/07 12:22
  • 一秒到京都!日式老宅新開張 榻榻米上吃和菓子超有fu

    在靜謐的台北金華街一隅,有著充滿日式風情的老宅,街道上種植茂盛老榕樹,同時映襯出舊巷弄的氛圍,並散發著濃厚的藝文氣息,這裡原是「原臺北刑務所官舍」,經過修繕後,以「京町 山本屋」名號登場,不僅空間有著明亮的大片採光,搭上各地搜羅而來的古樸雅緻家具及擺設,讓你踏入這區的瞬間,猶如走進時光隧道。
    2022/08/26 15:40
  • 一夜失去8親人...陳家大兒子「全套防護衣」憔悴赴靈堂 

    新竹市東大路上一間輪胎行,昨(15)日晚間發生縱火案件,屋主二兒子陳彥翔疑似因為和家人早有嫌隙,口角後竟潑灑汽油引火,造成屋內八名家人逃生不及死亡。唯一從火場逃生的只有陳姓屋主,而他的大兒子是志願役,近日因為確診而在官舍隔離,雖然逃過死劫,不過他的妻子與出生不久的女兒全都喪命,後續他穿著全套防護衣趕往靈堂,數度情緒潰堤,讓人相當不捨。
    2022/06/16 16:00
  • 年前防疫旅館比「演唱會」難搶 每晚飆至8千

    不少海外國人反映,春節的防疫旅館都被搶光,根本訂不到,中央緊急協調,要擴增防疫旅館數量,不過,有些業者擔憂,過年後防疫旅館恐怕供過於求,會淪為蚊子館,應該先找像是教師會館、中華電信會館,官方資源較實際,指揮中心表示,已徵用教育部和人事總處宿舍,其他官舍還在努力中。
    2021/11/06 19:37
  • 美崙溪畔最美風景 花蓮逾80年日式將軍府展開修復

    花蓮縣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保留日治時期軍舍社區,8棟官舍約有逾80年歷史,具文資身分,由當地里民共同維護,近年獲中央經費補助,今天啟動修復工程,預計111年3月完工開放。
    2020/08/13 17:34
  • 台東日式官舍將招商 盼80年前繁華街區風華再現

    台東市民權里17棟過去是日本政府高級官員宿舍的歷史建築,預定今年底陸續整修完成,台東縣政府明年3月將整區進行招商作業,讓80年前熱鬧街區的風華再現。
    2020/05/30 13:49
  • 北商大校長宿舍非本人住 教部要追討水電費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的宿舍,遭爆料非本人居住。教育部調查後,認定違反官舍住宿規定,需退還校方約新台幣60萬元的水電費。
    2019/10/17 16:05
  • 青年著手改造彰化百年官舍 打造在地文化空間

    一群重視在地文化價值的青年,與彰化南郭國小教師合作,希望將近百年歷史的南郭郡守官舍,打造成結合歷史及藝文展演的文化空間,並成為創新教育的實踐場域。
    2018/11/14 15:54
  • 張天欽事件 促轉會啟動調查一週內公布

    促轉會今天表示,將啟動政風與人事等內部機制,調查前副主委張天欽業務費、處理官舍問題,也將還原8月24日私下會議事實,擬於一週內完成調查並公布結果。
    2018/09/14 13:41
  • 大安擁2房還占官舍?張天欽存款3千萬 遭爆公款買傢俱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今(12日)被爆料在內部會議點名「打侯」,還說出「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爭議言論,甚至自詡為「東廠」,引發輿論譁然。現在再傳出,張天欽和妻子名下擁有土地6筆、建物2筆、存款3千多萬元,且其中2間房屋更位於台北市精華的大安區,但他卻仍申請官舍居住,有浪費公帑之嫌。
    2018/09/12 17:16
  • 連結城市與森林 屏東林管處官舍變身服務小棧

    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將位於屏東市黃金地段的官舍改設為「屏東林業服務小棧」,今天開幕除展示疏伐木文創品外,也有書籍借閱及林業諮詢,做為連結城市和森林的據點。
    2018/05/22 16:24
  • 海軍將官官舍維護不佳 柯文哲要罰國防部

    座落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海軍將官官舍列為歷史建築,有里長反映官舍維護不佳,盼市府活化再利用。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對管理人國防部開罰,後續再談。軍方說會溝通改進。
    2018/03/21 16:06
  • 【花蓮大地震】官舍沒事民宅倒 土木技師直指關鍵是這個

    2月6日的大地震導致花蓮嚴重傷亡,歷經107小時,搜救任務在11日宣告結束,接下來除了要面對漫漫重建路,檢調單位更要揪出誰是導致這起悲劇的「罪魁禍首」。
    2018/02/13 11:33
  • 「速上手為原則」! 賴清德借信義官舍面試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台南告別市民後,下午隨即北上繼續約詢內閣人事,文化部長鄭麗君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及環保署長李應元都現身,而賴清德也表示,這次他選人的標準是以用人唯才,並能馬上進入工作狀況為原則,至於外界質疑內閣都是老面孔不符合戰鬥內閣期待,賴清德回應,他的工作是造福全台人民,非替特定黨派服務!
    2017/09/06 18:10
  • 曹啟鴻無作為還傳醜聞 費鴻泰:要有個規矩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交接,除了因為菜價問題下台外,還與近期被人爆料,他疑似與三名女秘書同住在官舍,立法委員費鴻泰在節目上說,這些事情都是從民進黨內部傳出來的,而且說得很難聽,甚至舉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貴為副院長,沒住在分配的官舍裡,也不會將官舍分租,或是借給別人使用,「還是要有個規矩」。
    2017/02/08 20:00
  • 遭批「最會蓋農舍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上任

    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前被批評是「最會蓋農舍的農委會主委」,今天(8日)下午他參加交接典禮,致詞時說,上任後第一大戰,就是H5N6防疫,宣布成立一級應變委員會,避免疫情擴散,至於未來會不會入住官舍,他說目前還有事務要交接,因此暫時先宜蘭、台北兩地通勤。
    2017/02/08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