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安全協議 結果共50筆

  • 吐瓦魯新政府打包票 願意與台灣繼續當「長久朋友」

    經過在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吐瓦魯(Tuvalu)新政府確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希望與澳洲就去年簽署的安全協議進行對話。《亞洲衛視》報導,吐瓦魯政府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表示,新政府期望重申吐瓦魯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特殊關係的承諾。聲明中還提到,吐瓦魯計畫重新評估,並提出一些能夠加強和提升這段關係,讓兩邊關係能更耐久且互利的選項。
    2024/02/28 16:47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俄軍一天60炸彈狂轟 烏軍失守阿夫迪夫卡

    烏克蘭又失守一個關鍵陣地,烏軍證實撤出「阿夫迪夫卡」,改轉往防守較有利陣線,烏軍指出,俄軍曾在一天之內對阿夫迪夫卡投下60顆炸彈,讓烏克蘭打得相當辛苦,在美國對烏克蘭的軍援已經中斷超過兩個月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一天之內走訪德國、法國,簽訂雙邊安全協議,為烏克蘭鞏固多達100億歐元的援助。
    2024/02/17 19:06
  • 澤倫斯基將訪問德法 分別簽署安全協議

    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在這個月16日至18日舉行,德國與法國官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屆時將與德國總理蕭茲,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簽署安全協議。
    2024/02/16 13:57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北韓威脅升溫 美韓時隔10年修改雙邊安全協議

    南韓與美國13日修改一項雙邊安全協議,目的在遏制北韓,進一步推進核武和飛彈威脅。
    2023/11/14 15:03
  • 索羅門群島總理抵中 強調在美中之間維持中立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週日抵達中國大陸,這是在與北京達成安全協議以來,首次展開訪問。
    2023/07/10 12:49
  • 杜魯道訪南韓 簽「能源安全協議」應對中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訪問南韓,昨天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之後,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應對北韓核武威脅,加韓兩國也簽署合作協議,要共同研發礦產和清潔能源計畫。
    2023/05/18 21:00
  • 對抗中國影響力 澳洲萬那杜簽署安全協議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出訪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兩國在13日簽署一項安全協議。
    2022/12/14 14:11
  • 潤也沒用!陸設逾百所「海外警察局」 監視、騷擾流亡公民

    CNN獨家報導,中國利用與歐洲和非洲國家達成的雙邊安全協議,藉此在全球廣設100多個所謂的海外「警察局」,以監視、騷擾並在某些情況下遣返流亡的中國公民。
    2022/12/04 18:20
  • 索羅門心回意轉 南太14島國與美簽署夥伴宣言

    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太平洋領袖峰會」週四在華府召開,拜登在會上大撒幣,拋出8.1億美元的加碼援助,更與14個南太島國簽署夥伴關係宣言,連今年5月已經與中國簽下安全協議,並在稍早公開表明,峰會上不會簽署聯合聲明的索羅門群島,都改弦易轍,接受美方的摸頭。但在隔了半個地球的北韓,卻堅持向美方示威,在短短五天內三度試射飛彈。由於當前美韓軍演剛結束,美日韓軍演正登場,北韓連番飛彈試射帶有明顯的對抗意味。
    2022/09/30 19:53
  • 美太白宮峰會宣言 親陸索羅門群島簽了!

    幾十年來美國對太平洋島國的忽視,加上中國的積極經營,終於讓美國感受到在南太平洋必須急起直追,白宮舉辦首次的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有史以來第一部太平洋夥伴戰略,也宣布增加在太平洋島國的外交使團,這次峰會最受矚目的是今年和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的索羅門群島,一度傳出總理蘇嘉瓦瑞不會簽署峰會宣言,最後美國承諾的投資,最大單一獲益國,是索羅門群島。
    2022/09/30 10:45
  • 揪團抗中! 拜登9月底辦首屆「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

    中國大陸日前在太平洋地區動作頻頻,包括和索羅門群島簽定安全協議,外交部長王毅也親自出訪8國,加劇了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潛在戰略軍事威脅。面對大陸競爭,美國拜登政府3日宣布,將於9月底舉辦首屆「美國-太平洋島國峰會」(U.S.-Pacific Island Country Summit),加大力度應對大陸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外交影響力。
    2022/09/04 12:03
  • 美艦入港遭拒 索羅門:暫禁所有外國軍艦造訪

    美國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已告知暫時不讓美方軍艦進入索國港口,引發對於索國進一步遠美親中的臆測,但索國總理指出,由於需要檢討批准程序,已暫停所有外國海軍軍艦造訪。
    2022/08/31 09:18
  • 正面表態親中? 美使館:索羅門群島將禁止美軍艦靠港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今年初與中國大陸簽署安全協議以來,與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上週更無視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所屬船隻前往當地進行例行性停靠的請求。不僅如此,美國駐澳洲坎培拉大使館今(30)日指出,索羅門群島政府已經告知美方,將暫停讓美國海軍的船隻停靠在該國港口,雙邊關係恐進一步惡化。
    2022/08/30 15:38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中國外交南太平洋踢鐵板 分析:恐掀起更多波濤

    中國外交在南太平洋島國踢鐵板,分析指出,中國這次外交規模是太平洋島國前所未見,澳、紐都未這麼做過;未獲安全協議認可不是中國在太平洋的終結,可預見更多外交波濤恐掀起。
    2022/06/05 16:02
  • 觀點/中美澳紐在太平洋島嶼的競爭

    中國近來頻頻在太平洋島嶼有動作,不但在2019年與索羅門以及吉里巴斯建交造成兩國與台灣斷交,四月份也跟所羅門簽了一個安全協議,內容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正式公開,但引起了美國和澳洲的恐慌,害怕所羅門答應讓中國在其島嶼上設立軍事基地,將改變太平洋的軍事平衡。
    2022/06/05 13:33
  • 王毅出訪失利!南太平洋島國拒簽協議 翁履中:與「澳洲」新政府上任有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南太平洋10個島國,想拉攏盟友一起對抗,美國所領導的印太戰略聯盟,不料卻踢到鐵板,部分國家對雙方協議內容感到憂慮,認為一旦簽署,將來恐怕受制於大陸,因此,沒有達成共識、協議簽署破局,讓王毅這趟插旗行動以失敗收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南太平洋的目標設定非常高,希望可以簽署更大範圍的和平協議,以擴大對於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援助為名義,試圖帶到安全合作,從地理位置上來說,南太平洋島國如果真的能夠簽更多的安全協議,大陸與南太平洋區域的合作將更加緊密,這代表大陸越有機會可以突破第一島鏈,所以大陸對於這次王毅的南太平洋訪問,抱持非常希望可以有更進一步合作的態度,但很顯然出現了變化,主要原因是澳洲出現了新政府。
    2022/06/01 15:05
  • 王毅訪南太空手而歸 澳重新參與地區事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尋求與10島國達成關於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區域性協議,不過由於幾個國家的保留態度,最後沒有達成共識,此時澳洲表態積極回歸南太,這對局勢會有什麼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次出訪太平洋,本來希望能與有邦交的10島國,在斐濟簽署新的貿易和安全公報。最終因為密克羅尼西亞的反對而失敗,據說失敗的原因是擔心公報中的內容被解讀為太靠近中國。事實上中國在南太平洋島嶼已經耕耘了30多年,而且都是以經濟援助、幫助開發為主。近年因為大陸在南海及太平洋軍事的部署,讓美澳紐國特別擔心,澳洲這次也派遣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斐濟,以預防公報成功簽署。黃英賢發表演說強調,他們對太平洋島嶼的援助從來不會附帶條件。」
    2022/05/31 15:55
  • 索羅門將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澳洲外長警告會有後果產生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在訪問斐濟途中警告,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會在區域造成後果。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此前說過,任何干預這項協議的行動都必然失敗。
    2022/05/27 15:54
  • 美中印太較勁 王毅出訪南太平洋島國 翁履中:解除未爆彈關鍵在於澳洲動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26)日出訪7個南太平洋島國及東帝汶,而第一站就是索羅門群島,不僅讓人想到,索羅門群島近期與大陸簽署的安全協議,讓澳洲、美國、日本和紐西蘭都相當反對,擔心會破壞區域安保,甚至讓大陸在太平洋取得軍事立足點,引發外界擔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布建,大致上的架構是完成的,甚至可以說已經敲響對大陸的戰鼓,所以北京當局也必須採取行動做出反制,故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完亞洲之後,王毅立刻出訪南太平洋國家,藉由北京跟南太平洋國家之間的連結,讓澳洲或亞太地區國家知道,雖然架構已經完成但威脅仍在,至於要如何解除這個未爆彈,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澳洲』接下來要怎麼做。」
    2022/05/26 16:07
  • 普欽惡夢恐成真!北約擴張 芬蘭總統:立即申請加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78天,當初俄羅斯出兵藉口之一,就是烏克蘭想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東擴威脅俄國國家安全;但俄軍大舉入侵後,更讓其他國家動了入北約的念頭,北歐的芬蘭,今天(12日)宣布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瑞典也可能隨即表態。兩國都已與英國簽署新安全協議,獲倫敦承諾協助防禦。而慘遭俄軍入侵的烏克蘭,現在提議換囚,希望讓亞速鋼鐵廠內受傷的600多名士兵,盡早撤出。
    2022/05/12 19:52
  • 索、中簽署安全協議掀波 成澳洲大選核心議題

    分析人士說,隨著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影響鄰國澳洲國內政治,數十年來,外國的作為首次成為澳洲選戰核心議題。
    2022/04/27 15:59
  • 索羅門與陸簽安全協議 美:僅少數人看過最終版本

    上週曾訪問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的美國官員表示,他們確信「僅非常核心集團的少數人」看過中國與索羅門群島所簽署安全協議的最終版本。
    2022/04/27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