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學生健康 結果共31筆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學生健康危機! 議員爆校園賣「垃圾食物.飲料」

    教育部規定,國中以下校園合作社,不能賣「含糖飲料」和「高鹽油食物」。不過議員應曉薇接獲檢舉,指北市某一所國中,校園合作社的商品不符規定,不只賣含糖飲料,竟然還有雞塊、熱狗,也質疑校方的預算書裡頭,沒有「合作社」相關經費,質疑合作社每個月淨利1.20萬,錢都流向都到哪?
    2023/10/18 19:56
  • 免費快篩來了! 「這兩族群」180萬人可領5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為保障弱勢民眾與國小學生健康,將擴大發放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及國小學生每人5劑免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估約有180萬人受惠。
    2022/11/11 14:07
  • 楊惠絜為防疫「吞老公秘方」喊超嗆!臭到戴口罩睡覺

    「漂亮寶貝」楊惠絜(Eva)是台灣知名教唱天后,目前有4個子弟兵在民視《台灣那麼旺》比賽,有感疫情嚴峻,她擔心學生健康、影響電視台錄影,乾脆自動「閉關」足不出戶,希望愛徒平安、比賽順利,她笑說:「平常喜愛的餐廳、必吃的涮牛肉火鍋、每天固定的腳底按摩和Spa芳療,都暫時無法去了!」冰箱備滿滴雞精、牛滴精和魚精,以及水煮土雞蛋、自種地瓜葉,以簡單食材增進營養和免疫力。
    2022/06/08 18:32
  • 澎湖今+21「6例為學生」 全縣18校41班停課

    澎湖今天新增21例確診個案,所幸皆為輕症,目前有18校41班停課,以全縣50餘所國中小和幼兒園中,有1/3以上的學校,傳出確診案例,縣長賴峰偉指示教育處密切注意學生健康,加強通報作業,停課學校則採遠距教學。
    2022/05/05 19:10
  • 學生「電子煙」使用率翻兩倍 目前已通報六例電子煙肺病

    國民健康署109年大專校院學生健康行為調查之吸菸(煙)相關結果顯示,大專生紙菸吸菸率為5.4%,較107年(5.2%)略升,但未達統計顯著差異;但是電子煙使用率從107年2.5%竄升至5.4%,增幅超過2倍,而且大專女學生電子煙使用率高於紙菸。國內到現在也已出現6例電子煙肺病的相關通報。
    2022/02/24 12:58
  • 高雄16歲護專生打疫苗 衛生局將處分造冊疏失機構

    高雄一間長照機構的兩名16歲護專工讀生被爆已施打疫苗,遭質疑特權施打。衛生局回應,將處分造冊疏失的機構;另也要求接種站人員加強核對年齡,目前兩名學生健康如常。
    2021/06/24 14:02
  • 「全台停課至6/14」教育部提供6大相關支援與配套

    因應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及學習權益,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110年6月14日(一)止;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亦請所有學生停止前往,留在家中學習。教育部提供之相關支援與配套如下:
    2021/05/25 14:24
  • 雙北停課學生紛返鄉 台東啟動追蹤防堵疫情進入

    防堵疫情進入,台東縣政府啟動北部停課返鄉學生健康關懷追蹤;另外,即日起至5月28日停止公祭儀式。
    2021/05/18 13:34
  • 增206例本土!雙北停課拍板:明起國九高三生可不進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本土今(16)日新增206例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雙北市也升級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稍早,雙北也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校學生健康安全,從明(17)日起,國三和高三應屆畢業生「可在家不到校,改採遠端學習方式」,學校老師也可依需求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保障學生升學和畢業考等權益。
    2021/05/16 14:41
  • 第二階段解封 侯友宜:新北市畢典、畢旅可辦了

    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逐漸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在應變會議宣布,在落實防疫規範的情況下,學校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不受限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規範。不過侯友宜也強調「以學生健康安全為最高原則,也希望給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2020/05/22 12:10
  • 1學生確診肺結核 慈濟大學召回百人檢查

    花蓮慈濟大學有一位學生出現咳嗽、呼吸道感染,甚至發燒的情況,一度被懷疑跟新冠病毒有關,診察發現,是感染了法定傳染疾病「肺結核」,由於肺結核的傳染力也很強,花蓮縣衛生局立刻和學校合作,大規模召回一百多名學生,返校拍肺部X片,確保師生健康。
    2020/04/22 23:42
  • 台師大動起來! 連假消毒、4/6起遠距教學12天

    台師大校內有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部分師生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為了保護全校師生健康,校方除了早晚進行清消,也趁連假期間校內大消毒。而有關全校4/6到17日將實施遠距教學,副校長強調沒有關校,而是改以預錄影片、直播方式讓學生能在家學習。
    2020/04/02 12:43
  • 嫌檢疫太貴!武漢返印尼學生不篩檢 官方:他們很健康

    面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印尼截至目前為止仍未出現確診個案,當地政府將2日包機從大陸湖北省撤回的238名印尼學生及5名官員,安置在納土納群島(Natuna)進行2週隔離觀察。但檢疫方面,當地衛生部官員則表示,由於隔離的學生健康狀況良好,加上篩檢費用昂貴,因此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不會對學生進行採驗。
    2020/02/11 14:51
  • 快訊/華梵首批港澳生今返台 1人1室留校檢疫14天

    華梵大學今、明兩天,將會接回19名港澳生返校就學,今天上午已經先出動專車前往桃園機場,接回首批5名港生,並且送到宿舍改建的「學生健康關懷區」,以一人一室、獨立衛浴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管理,也安排專員每天替他們量2次體溫,至於暫留在港澳區的其他港生,華梵也引進遠距教學平台,強調學習權益不受影響。
    2020/02/08 18:01
  • 專人送餐、隔離宿舍 大專院校「防疫戰」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為了學生健康,中央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另外大專院校的部分,教育部將在今天下午邀請各校校長討論是否跟近停課,但已經有不少大學已經自行宣布停課之外,更提早做好準備,慈濟科大準備了14間隔離房,基隆海洋大學,更是替400名海外學生,安排了一人一間的宿舍,要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2020/02/03 13:13
  • 陸升學體育成績納入跳繩 掀另類補教熱

    過去學生補習,不外乎補數學、英文等科目,但大陸近期還多了跳繩這個科目,怎麼會這樣呢?原來大陸把跳繩列入了學生健康標準中,甚至還計算在體育成績裡頭,也就是說跳得越好,對未來升學越有幫助,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砸錢找專業教練補習,也掀起一股跳繩補教熱潮。
    2019/10/14 11:22
  • 公然歧視!南韓性教育這樣教:女生約會拒性愛恐遭侵犯

    隨著時代的進步,兩性平權成為熱烈討論的議題。不過最近南韓的教育部卻被批評,「公然進行性別歧視」。原來是該國推出性教育教材內容,嚴重充滿了扭曲的言論,指出女性必須要依靠外表,男性則是依靠金錢;甚至還指出若是女性在約會時拒絕性愛,恐會遭到性侵。面對各界質疑,負責人員竟然這樣說「修改程序太麻煩了!」
    2019/01/01 22:48
  • 快訊/健康把關! 國中小生「過胖比」首低於3成

    全國國中小及高中職學校拚促進學生健康已經16年,教育部舉辦成果發表會,根據統計,去年小一新生蛀牙率低於5成、小學生視力不良率降到約4成5,國中小學生肥胖率下降到2成8,也是首度低於3成。
    2018/06/28 09:16
  • 避空污! 高市議會決議學校秋冬不辦運動會

    秋冬季節的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高雄市議會今天審議教育發展基金時決議,要求高雄市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維護學生健康,教育局允諾和學校協調溝通。
    2017/12/06 16:45
  • 時代變了!小學生健康操 改跳韓流舞蹈

    以前的小學生一起跳的兒童健康操,但是現在的小朋友卻跳很潮的韓團舞蹈。高雄市文府國小19日舉辦運動會,六年級學生在運動會上大跳韓國天團BIGBANG的「Bang Bang Bang」舞蹈,動作整齊劃一具有專業水準,讓人驚訝這是一群12、13歲小朋友的表演,影片po上網短短一週,已經將近百萬的點閱人次。
    2016/11/28 17:14
  • 教育大醜聞! 貪營養午餐費32校長判刑

    肥了校長,瘦了學生!新北市國中小校長,向營養午餐業者收回扣案,新北地方法院,認定31名校長,10年來收受業者高達4120萬元,另一名校長沒收賄,但也洩密評委名單,通通嚴懲判刑,法官痛批收賄校長,身負教育重任,領國家高薪,卻貪汙收賄,犧牲學生健康,要求把錢放在茶葉禮盒,或是校長室花瓶內,12名不認罪的校長,最重判10年半,有認罪或繳回犯罪所得者,才獲得輕判。
    2014/05/17 11:57
  • 練跑600公尺突然暈倒 國三生猝逝

    雲林縣元長國中,一名國三學生準備參加5公里路跑賽,放學後在學校操場參加練跑篩選,沒想到跑了600公尺就突然暈倒,送醫搶救不治,校方表示,這名學生健康檢查,都沒有心血管疾病問題,之前也參加過單車成年禮,事發前他還跟同學有說有笑,沒有任何異狀,真正死因還要檢警調查。
    2013/10/30 11:41
  • 令回報抗議學生名冊! 綠委砲轟教長

    上週學生團體冒風雨抗議媒體巨獸,攏斷市場!教育部發文給各校,要求回報學生名字,引發「白色恐怖再進校園」的爭議,今天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他是真心關懷學生健康,他願為此檢討道歉,而現場立委炮聲隆隆,痛批蔣部長只會「講」,根本是以關心之名、行調查之實。
    2012/12/03 13:07
  • 教育部查反壟斷學生名單 挨批!

    針對壹傳媒收購案,有大學生發起反媒體巨獸聯盟,29日在立法院外抗議,沒想到同一時間,教育部寄發E-mail給37所大學學校,要求學校協助蒐集參與活動的學生名單,當天到場聲援學生的導演楊雅喆和柯一正都,同聲譴責教育部是「思想管控」,對此,教育部澄清台北連日大雨,部長只是關心學生健康,但時間點太敏感,這樣的說法還是讓人難以信服。
    2012/11/30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