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奧運泡泡 結果共11筆

  • 北京冬奧隔離泡泡恐爆發疫情 大陸已有因應計畫

    中國官員今天表示,他們已有北京冬季奧運泡泡內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準備,並已制定計畫,將把有症狀的選手送到特定的北京醫院救治。
    2021/12/24 09:25
  • 確診數再創新高!日防疫陷瓶頸?福澤喬:疫苗謠言阻施打率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全國與東京重症患者數量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考慮在每位民眾施打完兩劑疫苗後,安排醫護人員及高齡者施打第3劑疫苗,日本也與輝瑞達成共識,將簽約明年購買1.2億劑輝瑞BNT疫苗。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目前能做的只有『加強疫苗施打』以及『增設氧氣站、使用雞尾酒療法』,但即使日本接種兩劑疫苗的高齡者比例已高達近90%,網路社群平台上卻流傳許多『疫苗謠言』,導致許多年輕人不願接種疫苗,全國施打比例突破不了六成。」 另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日本疫情升溫不是奧運所造成,福澤喬認為「奧運泡泡確實奏效,有81%相關人士完成兩劑疫苗施打,達『群體免疫』效果,日本疫情嚴峻的主因並非『奧運本身』,而是賽事造成民眾心態鬆懈,外出導致群聚。」
    2021/08/17 16:03
  • 奧運後打疫苗牌 日相:總接種數破一億劑

    東京奧運落幕,爭議卻還沒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閉幕後前往銀座散步,被質疑有違奧運防疫規章。而日本疫情也在奧運開辦後衝高,東京最新的週間確診數是開幕時的3倍,居家療養人數則突破1.7萬人;全國居家療養者則高達4.5萬,無院可住的現象正逐漸擴大至全日本。而日相菅義偉表示,全日本的疫苗施打已經達到一億劑的里程碑,呼籲國民盡早施打二劑,達到有效防護。
    2021/08/10 19:46
  • 東京奧運首例棄權 智利跆拳道女將染疫退賽

    東京奧運倒數兩天,染疫消息卻不斷傳出。智利跆拳道女將因兩次檢測都為陽性,隔離期間無法出賽,被迫棄權,是本屆奧運因染疫退賽首例。捷克代表團與奧運義工也分別確診感染案例,奧運確診數已累積75人。烏干達的逃逸選手在三重縣被發現,駐日使館不排除將人遣送回國,這恐怕也會成為東京奧運第一位遭強制返國的選手。
    2021/07/21 19:55
  • 奧運泡泡如虛設「15分鐘特例」可自由外出

    本週五2020奧運正式開幕,但整體疫情卻不斷傳出壞消息。東京一連五天單日確診超過千例,選手村也發生首起選手確診。南非男子足球代表團3人先後染疫,全團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南非22號首戰對上日本,賽前6小時核酸檢驗如為陰性則可獲准出賽。今年奧運力求泡泡模式,盡可能降低染疫風險,但大會防疫手冊竟有一條「15分鐘特例」,隔離期間允許15分鐘內的外出,所有人員幾乎等於自由行動,遭到日本在野黨嚴厲抨擊。
    2021/07/19 19:54
  • 風波不斷!東奧亂象多 福澤喬:日「性善說」防疫潰敗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四天,但爭議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傳出選手村內爆發確診案例,東奧相關確診人數達58人,更傳出有外籍打工人員,在奧運主場館內涉嫌性侵,日本國內「反奧運」聲浪似乎也更加高漲。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希望相信相關人員會遵守導覽守則,在奧運泡泡內活動,但卻接連爆出多起防疫漏洞爭議,讓民眾覺得覺得產生『一國兩制』的錯覺,這也深深打擊日本人原先『性善說』的防疫方式。」 另外,日韓峰會即將登場,近日卻爆出南韓代表在選手村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福澤喬認為「日、韓兩國冤仇深,再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期因奧運及疫情情形民調低迷,不可能會放棄此次挽回民心的機會,目前看來,雙方恩怨糾葛恐怕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2021/07/19 15:50
  • 「奧運泡泡」影響心理健康 澳洲女籃主將宣布退賽

    澳洲女籃國家隊(Opals)選手坎貝奇(Liz Cambage)昨(16)日宣布自己因心理健康因素,將退出2020東京奧運會。坎貝奇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在與心理健康做爭鬥,並指出很擔心進入沒有家人、球迷支持的「奧運泡泡」(bubble),因此決定退賽。
    2021/07/17 10:39
  • 奧運倒數8天!東京失控.單日增1149例

    再8天就是東京奧運,面對東京嚴重疫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拜會日相菅義偉,承諾絕對不會把病毒風險帶進日本。但是海外代表團不斷傳出隔離消息,包括南非、肯亞代表團都因為與確診者同機,遭到隔離列管。而變種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東京14號新增1149例,比前一天爆增超過3百例,Delta病毒感染率更逼近五成,東京恐怕已進入第五波疫情。
    2021/07/15 19:53
  • 巴西代表隊入住東京飯店驚傳群聚感染 7名飯店人員確診

    2020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正式開幕,各國好手已紛紛抵達日本進行準備。昨(14)日卻傳出巴西代表隊所入住的飯店內驚爆群聚感染,目前已有7名飯店人員確診,所幸代表隊人員從用「奧運泡泡」(bubble)模式,確診人員並未與巴西代表隊接觸。
    2021/07/15 12:39
  • 奧運倒數9天!日媒直擊隔離者違規外出

    再9天就是東京奧運,新冠疫情下,選手村在13號低調開村;為了防疫,大會相關人員先行入住,開幕前5天再開放選手進入。奧運碰上東京疫情升溫,官方將以「泡泡模式」隔絕病毒進出大會,但日本媒體卻直擊到與會人員違規外出;接待的飯店因空間問題,只能讓隔離者與一般房客共用餐廳吃飯,整體防疫難以控管,奧運泡泡規章如同虛設。
    2021/07/14 19:50
  • 關鍵三週!日本再延緊急狀態 就盼東京奧運如期開幕

    這幾天,日本從醫生到公衛專家,都不斷呼籲政府,應該停辦東京奧運!雖然東京奧組委強調,有「奧運泡泡」,讓賽事能安全舉行,但其實上萬名奧運志工,卻可能沒有疫苗可打。加上國際奧會內部文件顯示,運動員如果在日本確診,後果自負,也被批評想把責任甩給運動員。
    2021/05/29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