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奧朗德 結果共108筆

  • 馬克宏大勝! 新政黨議會席次、單獨過半

    法國政壇繼史上最年輕總統馬克宏上台後,他成立的新政黨共和前進黨,在議會選舉中與盟友政黨拿下6成席次,一共350席,前總統奧朗德的社會黨慘敗,只拿下29席,另一大黨共和黨則贏得113席,傳統非左即右的法國政治,在新科總統馬克宏高喊改革下,新政治勢力勝出,但這次投票率僅42%,則創下史上新低。
    2017/06/19 19:38
  • 法新總統就任一週 22人內閣名單定

    39歲的法國新科總統馬克宏上任一週,民調支持度62%,跟前兩任奧朗德、薩科奇,當年剛上台時差不多,但接下來六月的國會大選,才是他的最大考驗,因為馬克宏當初是以個人參選,沒有政黨基礎,目前在國會是0席的狀態,所以他把為了選舉成立的政治團體,更名為「共和國前進」,正式開始政黨活動,透過網路廣徵素人角逐國會大選,吸引1萬9千人報名,最後篩選出526位,男女各半平均年齡46歲,就盼奇招能在國會大選中,衝出好成績。
    2017/05/22 20:28
  • 慶祝派對請辣妹團熱舞助陣 馬克洪挨轟

    年僅39歲的馬克洪,在總統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慶祝晚會請來辣妹舞團助陣引發爭議,被女權團體怒嗆,說好的平權理念到哪裡去了?而在勝選之後,馬克洪也首度以當選人的身分,參加二戰戰勝納粹紀念活動,和現任總統奧朗德同台現身,互動備受關注。
    2017/05/09 15:50
  •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宏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2017/05/08 19:50
  • 馬克洪當選總統 大24歲妻甜蜜登台相挺

    法國選出了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年僅39歲的馬克洪順利當選,而比他年長24歲的妻子,布莉姬,當然也將成為第一夫人,兩人這段年齡相距懸殊的師生戀,讓新第一家庭格外受人矚目,法國總統奧朗德也最新宣布,馬克洪將在本週日就職,正式成為艾麗榭宮的新主人。
    2017/05/08 17:58
  • 快訊/幫馬克洪站台 法國會議員昏倒送醫不治

    國際最新消息,法國國會議員葉荷莉,禮拜五在幫民調領先的中間派總統候選人馬克洪拉票,沒想到她在造勢大會演講時,突然暈倒,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哀悼,並讚揚從政14年的葉荷莉,對國會的工作相當盡心盡力。
    2017/05/06 22:19
  • 巴黎槍擊一警死 槍手遭擊斃ISIS稱犯案

    法國巴黎知名景點香榭麗舍大道,當地時間20日晚間九點左右,驚傳槍響。目前已知至少一名警察死亡,兩人受傷,槍手則是當場被擊斃。由於法國總統大選三天後就要投票,時機敏感,法國總統奧朗德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恐怖組織ISIS也在事發不久後,坦承犯案。
    2017/04/21 16:55
  • 巴黎槍擊1警喪命槍手遭擊斃 ISIS稱犯案

    法國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9點左右,驚傳槍響。目前已知至少一名警察死亡、兩人受傷,槍手當場被擊斃。槍手已知是法國公民,曾參與2001年一起襲警案,恐怖組織ISIS在事發不久後,坦承犯案。
    2017/04/21 07:19
  • 法總統演講傳槍響 警狙擊手走火傷2人

    法國總統奧朗德的護衛隊出包了,奧朗德在一場演講上,駐守在附近頂樓的狙擊手不慎開槍,導致2名貴賓受傷。
    2017/03/01 07:58
  • FOCUS/持續兩週 巴黎北郊城鎮接力暴動

    巴黎北部郊區在過去兩個星期以來,一個城鎮接著一個城鎮發生暴動,這場混亂就要蔓延到巴黎市中心,民眾上街頭要宣洩對警察的憤怒。這個月初,巴黎警方為了調查販毒案,逮捕了一名22歲的非裔男子,4名警察不但對他拳打腳踢,其中一人還用警棍性侵他。整個過程都被路人拍了下來,影片曝光後震驚法國社會,總統奧朗德譴責警察使用暴力,4名涉案警察隨後也被起訴,但政府的這些作為,仍平息不了非裔民眾長期遭警察歧視和施暴的怒火,示威演變成了暴動,近期法國極右派的政治勢力興起,更是加深了種族的對立衝突,法國最新的總統民調顯示,中間派獨立候選人「馬克宏」將勝過極右派的「勒龐」,法國民眾或許也是寄望,主打經濟和溫和移民政策的馬克宏,能帶領法國走出嚴重的分裂。
    2017/02/16 19:43
  • FOCUS/五月份法選總統 執政社會黨:左派力戰

    法國的總統大選即將在今年5月份舉行,去年中間偏右的共和黨選出了法國前總理費雍之後,左派的社會黨也即將在1月21日舉行黨內的第一輪初選,在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退出之後,黨內初選一共有7個人角逐,其中一位就是去年才辭職的前總理瓦爾。
    2017/01/05 19:16
  • 民調低迷剩4% 法總統奧朗德不競選連任

    62歲的法國總統奧朗德,當過社會黨黨魁超過10年但近期民調直直落只剩下4%,還被稱為第5共和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2016/12/02 07:17
  • FOCUS/法總統大選先聲 共和黨、中間派出線

    法國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在星期日27日舉行黨內決選,結果前法國總理費雍依舊勢如迫竹,以超過66%的得票率,贏了同黨對手阿蘭居貝,儘管競選過程中候選人互相攻擊,不過初選結果一出爐,費雍和居貝兩人立刻就同台現身握手休戰,呼籲黨內團結砲口一致對外。有民調顯示,不論左翼的執政黨,最後是派出現任總統奧朗德還是現任總理瓦爾,都無法對抗極右派女黨魁馬琳勒龐,只有費雍能和勒龐戰到最後,同樣都力主改變的費雍和勒龐,最後誰能贏得法國選民的心,贏得明年5月的總統大選,非常值得關注。
    2016/11/28 19:14
  • FOCUS/選總統法國右派先拚鬥 薩庫茲出局

    法國總統大選,即將在2017年春天登場,前哨站則是已經開打;在現任左派總統奧朗德,支持率持續萎靡的狀況下,普遍認為,明年大選中,會是中間偏右派和極右派的對決。
    2016/11/22 19:46
  • 恐怖國慶日! 尼斯卡車衝撞輾人群84死

    法國再度發生恐怖攻擊!這次地點是在南部著名觀光景點,蔚藍海岸地區的尼斯,14日晚間國慶煙火舉行到尾聲時,一名男子開著卡車,對人群開槍掃射並且一路衝撞,造成至少8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也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2016/07/15 17:35
  • 血洗尼斯濱海大道 法國緊張情勢升溫

    法國尼斯發生卡車蓄意衝撞民眾的事件,法國總統奧朗德跟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警方擊斃撞人的卡車駕駛後,在車上找到一張31歲法裔突尼西亞人的身分文件,研判應該就是殺人的駕駛。
    2016/07/15 12:44
  • 法國慶遭恐攻 貨車衝撞至少84死百傷

    法國再度發生恐怖攻擊,這次地點是在南部著名觀光景點,蔚藍海岸地區的尼斯;晚間10點半國慶煙火舉行到尾聲時,一名男子開著卡車,對人群開槍掃射並且一路衝撞,造成至少8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將延長3個月。
    2016/07/15 12:41
  • 法國慶變調! 卡車衝撞群眾80死百人傷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5點半左右,發生大卡車蓄意衝撞人群的事件,法國官方表示,死亡人數目前上升到80人,還有100多人受傷,卡車司機遭警方擊斃;不過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國家緊急狀態將延長3個月。目前初步判定為恐怖攻擊,這起事件是自去年巴黎恐攻跟今年3月的布魯塞爾恐攻後,歐洲遭遇最嚴重的一起恐攻殺人案。
    2016/07/15 08:46
  • 勞工改革法偏袒資方 巴黎再爆示威衝突

    法國巴黎又出現大規模示威,民眾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場面失控有58人遭逮補,因為奧朗德政府推出的勞工改革法案,每週35小時的法定工時要往上加,往後資方解雇員工也變得比較容易,引起民怨反彈,才會接二連三爆發抗議事件。
    2016/06/15 21:26
  • 歐洲盃前破恐攻! 法嫌擁125kg火藥被逮

    眾所矚目的歐洲盃足球賽,這個周末就要在法國十個城市登場,就在開打前夕,烏克蘭安全局破獲了一起恐攻陰謀,逮捕了1名計劃在歐洲盃足球賽期間,發動15起攻擊的法國嫌犯,這名男子被逮時,車上查獲了150公斤黃色炸藥、100枚引爆裝置、5支AK47步槍,還有超過5千發子彈,法國總統奧朗德坦承,法國的確面臨恐攻威脅。
    2016/06/07 21:52
  • FOCUS/查理周刊槍擊周年 恐怖陰影仍壟罩巴黎

    去年震撼國際的法國查理周刊槍擊案轉眼屆滿一周年,法國總統奧朗德親自揭幕在周刊辦公室外頭的紀念牌,相關紀念活動將在本周日達到最高峰,這本爭議的諷刺漫畫最新一期紀念特刊印了一百萬份,封面畫了一個揹著槍手沾滿血的老先生逃跑的形象,標題則寫著「一年了殺手仍逍遙法外」,查理周刊總編輯強調這個神的形象泛指任何宗教,企圖傳達信仰也無法永保和平的觀點,但查理周刊不改挑釁風格激怒了梵諦岡,教廷的官方報紙就引述教宗的話痛批「拿神明替仇恨辯護才是真正褻瀆神明的行為」。
    2016/01/07 20:53
  • FOCUS/罕見任內「三度」電視演說 凝聚反恐必勝

    恐怖攻擊撼動的不只社會價值,還會重塑歐洲各國的政治版圖,巴黎恐攻過後,6日法國舉行地方選舉投票,第一輪結果顯示,在恐怖攻擊的催化下,反移民極右派的民族陣線勝出,以30.8%得票率領先,現任總統奧朗德帶領的社會黨和前總統薩庫領導的共和黨,但有分析認為現在說法國「要向右轉」還太早,因為首輪得票率都沒過半,也顯示法國人對於各政黨的信心明顯不足,而隨著恐怖威脅籠罩全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親上火線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任內第三次全國演說,長達十三分鐘沒有重大政策宣布,而是聚焦打擊伊斯蘭國戰略,誓言殲滅敵人。
    2015/12/07 20:34
  • FOCUS/越界擊落軍機 仇未了土俄互相報復

    俄土因擊落戰機造成外交糾紛持續擴大,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四會晤俄國總統普欽,原本要談全球團結對抗ISIL卻因這起事情影響,說客變成和事佬花了一堆力氣安撫,最終只達成俄法共享情報以及空襲合作,目前俄羅斯為了報復土耳其已經展開多項行動,包括公布s-400防空導彈在敘利亞的部署畫面,威嚇土耳其不要輕舉妄動,俄羅斯總理麥德威夫也召集內閣,要求在兩天內提出經濟制裁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凍結俄國在土耳其的核電廠投資。雙方都互不相讓並堅持是對方的錯,俄土甚至彼此互控在背後金源ISIL並購買他們的走私石油,週三美國財政部也公布了一份協助敘利亞政府的制裁名單,聲稱一名俄國富商和敘利亞仲介,一個替阿塞德管帳、一個替阿塞德向ISIL買石油。
    2015/11/27 21:11
  • 普欽酸「沒炸油田」 砲轟美放任ISIS壯大

    美國打擊恐怖組織ISIS動作頻頻,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卻很不認同,他諷刺美國放任ISIS靠油田賺錢,每次轟炸都沒瞄準最關鍵的油田,最近俄國戰機被土耳其擊落讓2國關係陷入緊張,普欽也當著法國總統奧朗德的面直接不客氣地說,從沒想過竟然會被反恐盟友暗算攻擊。
    2015/11/27 19:58
  • FOCUS/積極奔走 法總統在美國籲:「採取行動」

    法國總統奧朗德近日馬不停蹄奔走各國,積極想要促成對抗ISIL的反恐聯盟,24日他抵達美國與歐巴馬會面,2人在會後達成了共識,就是要關閉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以防ISIL借道滲入歐洲,不過奧朗達的遊說之旅,卻也因為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影響,增加了更多的複雜和困難度,另外ISIL又公布了新的影帶揚言要攻擊所有反對他們的國家,美國成了最大目標,紐約市的警察近日也展開大規模的反恐演習,同時還推出了報案APP,呼籲民眾看到可疑人事物就立刻拍下傳到警察局,讓全民都加入反恐的行列。
    2015/11/25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