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積極奔走 法總統在美國籲:「採取行動」


發佈時間:2015/11/25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國總統奧朗德近日馬不停蹄奔走各國,積極想要促成對抗ISIL的反恐聯盟,24日他抵達美國與歐巴馬會面,2人在會後達成了共識,就是要關閉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邊界以防ISIL借道滲入歐洲,不過奧朗達的遊說之旅,卻也因為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影響,增加了更多的複雜和困難度,另外ISIL又公布了新的影帶揚言要攻擊所有反對他們的國家,美國成了最大目標,紐約市的警察近日也展開大規模的反恐演習,同時還推出了報案APP,呼籲民眾看到可疑人事物就立刻拍下傳到警察局,讓全民都加入反恐的行列。


法國總統奧朗德近日馬不停蹄奔走各國積極想要促成更有實力的反恐聯盟,奧朗德24日飛抵美國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他首先感謝美國人民對法國人精神上的支持,不過他話鋒一轉表示光是靠這些是不夠的。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兩國領袖在會談過達成了一項共識,就是要關閉敘利亞和土耳其的邊界以防IISL借道滲入歐洲,此外歐巴馬也承諾了更多的軍事參與,不過兩國也都很明白表示不會派出地面部隊。

美國總統歐巴馬:「奧朗德總統和我都已經同意兩國都要再多出一分力,美國近日已經加強協助法國在敘利亞進行空襲,我們會持續合作下去,馬利的攻擊案就顯示,現在恐怖威脅的範圍已經超越了ISIL,這個星期我就會簽署加強軍事協助的法案。」

奧朗德希望促成由美、歐、俄共同組成的打擊ISIL大聯盟,但就在他訪美的當下,發生了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美國公開支持土耳其捍衛領空,這勢必又會惹得俄羅斯不高興,再加上阿塞德政權去留的老問題,奧朗德即將在26日與普欽會面商討反恐合作,不過現在看來這面反恐大聯盟的旗幟要升起困難度恐怕更勝以往,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近日公布新影帶嗆聲要與世界為敵,美國紐約市被點名是最大的攻擊目標,紐約市的警察這2天也頻繁進行防恐演習,尤其是人多的地鐵站,接下來就是感恩節和耶誕節,商場和大街上的人潮會急遽增加也讓紐約的警察一刻也不敢鬆懈。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強森:「潛在的模仿犯案還有孤狼行動都是我們持續注意的目標,這些威脅早在巴黎恐攻案前就已經存在了。」

紐約近日也推出了反恐宣導短片裡面的內容描述,美國國土安全部故意在大街上停了一輛裝滿危險爆裂物的卡車,要測試看看民眾的機警度,但沒想到測試的結果令人膽戰心驚。

紐約反恐宣導短片:「整整4天的時間才有人發現這些危險物品,然後打電話報警,4天實在是太長了,大家都有責任注意周遭狀況然後採取行動。」

紐約市警察局同時還推出了通報軟體,民眾要是看到任何可疑的人事物,就可以立即拍照上傳至警察單位讓報案更加即時。

紐約警局警長達米克:「這是個很簡單的工具,大家都有手機,只要放在口袋裡全紐約市的人都能幫警察維護民眾安全。」

美國在感恩節與耶誕假期前發布了全球旅遊警告,希望大家能減少出國,這波恐怖威脅重創了全球的航空和飯店業,航空公司的股價幾乎全面重挫。

CNN財經主播奎斯特:「旅遊業佔了全球經濟的10%,看看航空業的股價,美國航空的股價跌了2.53%,聯合航空下跌將近3%,達美航空下跌了3%。」

巴黎恐攻案偵辦的最新進度,比利時警方又公布了一名嫌犯的照片,只不過現在在逃的恐怖分子仍舊下落不明,警方擔心他們很可能在窮途末路之時再度策畫自殺攻擊,因此只要一日不逮到他們,歐洲各國就一日難以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恐聯盟#ISIL#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14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