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罕見任內「三度」電視演說 凝聚反恐必勝


發佈時間:2015/12/0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恐怖攻擊撼動的不只社會價值,還會重塑歐洲各國的政治版圖,巴黎恐攻過後,6日法國舉行地方選舉投票,第一輪結果顯示,在恐怖攻擊的催化下,反移民極右派的民族陣線勝出,以30.8%得票率領先,現任總統奧朗德帶領的社會黨和前總統薩庫領導的共和黨,但有分析認為現在說法國「要向右轉」還太早,因為首輪得票率都沒過半,也顯示法國人對於各政黨的信心明顯不足,而隨著恐怖威脅籠罩全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親上火線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任內第三次全國演說,長達十三分鐘沒有重大政策宣布,而是聚焦打擊伊斯蘭國戰略,誓言殲滅敵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任內第三次的全國演說實為罕見,這回聚焦殲滅激進組織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現在用的戰略,空襲特種部隊以及和當地軍隊合作奪回失土,我們將獲得持續的勝利,我們不需再派年輕世代到外國疆土奮戰拿命拚個十年。」

總統在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說,通常是國家面臨重大災害或國難,歐巴馬重述打擊伊斯蘭國策略沒地面部隊,就是不想重演伊拉克戰爭讓美國精疲力竭,他呼籲敘利亞內戰要靠政治途徑解決外,也表示要加強簽證檢查,十三分鐘的演說,歐巴馬要讓國人知道,他對反恐有信心,堅信在65個同盟國配合下,能消滅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之所以傑出,是因為沒忘自由比恐懼更有力量,只要我們忠於這個傳統價值,毫無疑問美國將會佔上風。」

回顧歐巴馬前兩次在此演說,2010年四月回應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及八月他宣布美國結束伊拉克戰鬥任務,和前幾任總統相較歐巴馬次數算少了。

布希在橢圓辦公室發表過6次演說,柯林頓12次、老布希11次,次數最多的是雷根高達34次,歐巴馬親上第一線說明,無疑是希望全球在恐攻籠罩下穩住民心,但據民調顯示53%美國人,認為美國該派地面部隊到伊拉克和敘利亞打伊斯蘭國,另外約60%美國人不認同歐巴馬處理恐怖主義。

警方無線電通話:「一名男子倒下,另外還有一人在後座。」

恐怖攻擊在歐美接連發生,犯下加州社福機構槍擊的嫌犯,法魯克父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兒子認同伊斯蘭國主張支持他們建國。

而英國倫敦東部的地鐵,發生29歲男持刀砍人三人輕重傷,最後被警方以電擊槍制服,過程全被民眾手機拍下來,目擊者說男子行凶還高呼「這是為敘利亞」。

而5日歐巴馬和國家安全顧問們共商對策時,大家也都意識到恐攻型態正不斷進化中。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我們有來自大規模有計畫,蓋達組織式的恐怖攻擊,鼓勵像是胡德堡查塔諾加市孤狼攻擊,鼓勵那些人獨立犯案。」

恐攻過後更加劇社會的分裂,這時穆斯林通常會被拿來和恐怖份子畫上等號,美國大學有校長甚至呼籲學生戴槍,抗恐攻言詞超激進。

基督教自由大學校長法威爾:「若能獲准攜帶隱形武器,我們可以在那些穆斯林進來前幹掉他們。」

歐洲政治版圖還可能重新洗牌,巴黎恐攻過後,6日法國舉辦首輪地方選舉。

極右派民族陣線得票率超過30%,競選總部一片歡聲雷動,黨魁勒龐開心和眾人相擁,沒想到能在13個選區中,取得6個選區的勝利。

民族陣線黨魁勒龐:「民族陣線是個共和陣線是唯一捍衛國家及主權的政黨,這也是唯一個能確保的政黨,將重新找回失去的共和卡萊領土,今晚得票率顯示50%。」

緊接右派後的是,前總統薩庫茲領軍的共和黨得票率27%,至於總統奧朗德支持度雖在恐攻事件後攀升,卻無助執政社會黨選情得票率僅22%,薩庫茲還告誡選民,傾右不能解決國家面臨的困境。

共和黨黨魁薩庫茲:「我想對做出這樣決定的人說,我們聽到他們的擔憂,但他們無法從這些政黨大大削弱法國地位,為我們國家和他們區域製造危險失序的政策中,找到任何答案。」

場法國地方選舉,也反映出民眾對政府處理恐攻的滿意度,有分析認為右派也不用高興太早,因為4400萬合格選民投票率之低沒破50%,顯示民眾對各黨失去信心,右派能否再繼續拔頭籌,靜待13日第二輪投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攻擊#法國選舉#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330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