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越界擊落軍機 仇未了土俄互相報復


發佈時間:2015/11/2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土因擊落戰機造成外交糾紛持續擴大,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四會晤俄國總統普欽,原本要談全球團結對抗ISIL卻因這起事情影響,說客變成和事佬花了一堆力氣安撫,最終只達成俄法共享情報以及空襲合作,目前俄羅斯為了報復土耳其已經展開多項行動,包括公布s-400防空導彈在敘利亞的部署畫面,威嚇土耳其不要輕舉妄動,俄羅斯總理麥德威夫也召集內閣,要求在兩天內提出經濟制裁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凍結俄國在土耳其的核電廠投資。雙方都互不相讓並堅持是對方的錯,俄土甚至彼此互控在背後金源ISIL並購買他們的走私石油,週三美國財政部也公布了一份協助敘利亞政府的制裁名單,聲稱一名俄國富商和敘利亞仲介,一個替阿塞德管帳、一個替阿塞德向ISIL買石油。


經歷一週的奔波,法國總統奧朗德26日終於來到了他的外交遊說馬拉松最後一站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欽親切接待,氣氛感覺還不錯。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已準備好加入全球聯盟,總統先生我們很高興你的來訪。」

會談時2人溝通無礙、互動良好,但會後發表共同宣言卻雙方突然變得不太自在,面對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陰霾依舊揮之不去。

俄羅斯總統普欽:「當時我們已經事先通知美國那邊,我們哪個編隊的飛行員將在何時何地展開行動,而美國身為土耳其所屬的聯軍領導,要不就是無法控制盟友行動,要不就是到處洩漏訊息。」

普欽炮火猛烈,左轟土耳其、右攻美國,讓兩國的盟友法國總統奧朗德如坐針氈,儘管他這趟出訪成功爭取到俄國承諾不打對抗ISIL的溫和叛軍,並且將和法國合作空襲、交換情報,但距離奧朗德的目標組成全球團結軍事聯盟還是有著大段落差,俄土的關係持續緊繃,報復行動也正式展開。

俄羅斯軍方發言人:「今天根據稍早的決定,所有俄土軍方的合作管道通通暫停,其中包含殲滅敘利亞恐怖據點時,用來避免空中意外的熱線。」

搭載著俄羅斯地對空導彈s-400防空系統,貨機已經抵達敘利亞,一台台卡車將它們送往各處,部署畫面大方公開,除此之外還有俄羅斯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也開到敘利亞拉塔基亞港,種種作法目的 當然就是威嚇,要土耳其接下來別再輕舉妄動。

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可能針對部分投資計畫實施一些措施,也許是暫時凍結或者永久終結,我建議在2天內把措施擬好,讓當局能夠盡快做出回應。」

不只軍事,俄國總理麥德維夫26日也要求內閣盡快擬定經濟報復計畫,事實上不用等上頭交代,大批土耳其貨運卡車早已卡在往俄國的喬治亞邊界進都進不去,多項俄羅斯投資土耳其計畫恐怕都要告吹,其中包含一座200億美元核電廠。

分析師:「俄土在很多事情上都意見分歧,包括敘利亞戰爭、烏克蘭危機、克里米亞問題,都有很多不合,之前還可以靠公關管理溝通,現在雖然避免衝突擴大還是很重要,但卻無法拿到檯面上談。」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事情發生的那天,其實我有打給普欽總統,但我們沒講到話。」

面對俄國接連指責,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展開反擊,不只接受多家國際媒體專訪喊冤,還發表全國演說再次捍衛立場。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看到和阿富汗一樣的狀況,ISIL只是一枚國際棋子用來製造恐伊斯蘭的工具,並引發對穆斯林的歧視。」

重申土耳其只是合法保護自己領空,俄羅斯才是爭端的始作俑者,從頭到尾都是以反恐之名打擊叛軍,目的是鞏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雙方隔空交火甚至互控對方,暗地裡向ISIL購買石油是恐怖勢力的大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ISIL#普欽#空襲#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00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