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盃前破恐攻! 法嫌擁125kg火藥被逮


發佈時間:2016/06/07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眾所矚目的歐洲盃足球賽,這個周末就要在法國十個城市登場,就在開打前夕,烏克蘭安全局破獲了一起恐攻陰謀,逮捕了1名計劃在歐洲盃足球賽期間,發動15起攻擊的法國嫌犯,這名男子被逮時,車上查獲了150公斤黃色炸藥、100枚引爆裝置、5支AK47步槍,還有超過5千發子彈,法國總統奧朗德坦承,法國的確面臨恐攻威脅。

橘紅色T-shirt男子才剛坐上駕駛座,門都還沒關上,就突然衝出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把他拖出車外,強壓在地,一舉化解了可能在法國發生的15起大規模恐怖攻擊。

烏克蘭安全局長:「攻擊目標有一座伊斯蘭清真寺,一座猶太教堂法國稅捐處,高速公路巡邏站還有其他地方。」

及時粉碎恐攻陰謀,恐怖份子打算在歐洲盃足球賽登場前和比賽期間先後攻擊15處目標。烏克蘭當局從去年12月就盯上以志工身分來到烏克蘭的這名25歲法國男子,他沒有前科,抵達後就前往烏東地區,設法找到關係購買大量武器;5月21日在烏克蘭靠近波蘭邊境將他逮捕,從他的廂型車裡一共查獲了125公斤TNT炸藥、100個引爆裝置,2個反坦克榴彈發射器,5千發子彈、5枝AK47步槍等,林林總總就像個小型彈藥庫。

法國總統奧朗德:「威脅確實存在,我會有愧於總統職責,要是不明確告訴各位威脅確實存在,而且會持續很久,因此我們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2016歐洲盃足球賽能夠成功舉辦,一定可以的。」

早在烏克蘭公佈逮捕消息前,法國總統奧朗德先行信心喊話,歐足賽10日就要正式登場,曾經遭受多次恐怖攻擊的法國繃緊神經。

旁白:「歐洲盃足球賽將由4.2萬名員警、2000名鎮暴警察、2500名消防人員,還有300名拆彈小組成員負責維安。」

記者:「不光是要足球場館要確保維安,像這樣的粉絲看球區也要顧及,它位於巴黎市中心,屆時會有成千上萬人聚集,觀看大螢幕上的球賽。」

法國當局集結9萬軍警負責維安工作,只是長達1個月的歐足賽分散在法國10個城市10個賽場舉行,9萬警力夠不夠,質疑聲浪不斷。

化武攻擊威脅也在法國當局防範規畫中,舉行防恐演練,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法國官員:「威脅級別相當高,化武攻擊威脅是要特別小心防範的,尤其是ISIS會使用化武,而且經常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使用。」

以位於巴黎郊區的法蘭西體育場為例,它可以容納8萬觀眾,屆時將配置950至1100名軍警,再搭配1300名私人保全,體育場外將有8處入場前的安檢站,還有6個入口安檢。

旁白:「每一座場館都有一處指揮中心,維安任務一把抓,負責居中連繫員警和緊急人員,包括警方狙擊手,以及在裝甲車內待命的鎮暴人員。」

這幾個月以來,法國軍警一共舉行了大大小小70多次的各式維安演習,卻還是破了功;上個月在法蘭西體育場就有人夾帶爆竹入場,還把觀眾席燒了起來,連美國也對法國維安不抱信心,發出歐洲旅遊警示,要求美國民眾提防歐足賽恐攻風險。

抗議、罷工、洪水,外加恐攻威脅,和歐洲盃足球賽強碰在一起,即使法國當局有百分之百的準備,也無法提供零事故的安全保證。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足球賽#歐洲盃#維安#恐攻#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55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