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太陽風 結果共34筆

  • 太陽海嘯引發夢幻極光! 浪漫紫橘色照耀美、德、紐天空

    紐西蘭在24日凌晨出現美麗的極光,受到活躍的「太陽海嘯」影響,連一些通常不會出現極光的地區都能觀測到美景,吸引各地愛好者前往觀賞、攝影,社群媒體上可見到威靈頓、基督城、奧克蘭山丘上空被紫色、橙色、綠色的極光照亮,場景十分夢幻。
    2023/04/26 11:04
  • 2023年4動盪最後倒數 盲眼龍婆:生化武器恐掀浩劫

    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來自保加利亞、多次成功預言大事紀的已故預言家「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過往言論再度引起熱議,由於過往成功預測911事件、俄烏戰爭等事件,因此在號稱有高達85%成功機率之下,每次過往言論被翻出總是能引起一波討論。
    2022/12/20 12:18
  • NASA衛星拍到太陽在「微笑」 網友發揮創意P哏圖

    你有看過太陽微笑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在推特上傳一張衛星拍到太陽的照片,看起來就像太陽上出現笑臉圖案,讓NASA也忍不住說「笑一個」,由於畫面十分逗趣,因此也引發網友發揮創意,將這張照片改成各種哏圖。
    2022/10/29 23:08
  • 快訊/研究獨步全球! 台教授:地磁反轉僅需百年

    地球磁場倒轉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不過可能造成磁爆、太陽風侵襲等無法估計的損害。原本科學界認為,地磁從正向完全倒轉到反向,需要1千年,不過台大教授花了10多年研究,大陸的一顆帶磁性石筍標本,發現其實倒轉只要百年以內的時間,最近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這篇論文,可以說是獨步全球的研究。
    2018/08/23 10:12
  • 觀測太陽突破! 帕克號升空 7年追日計畫

    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天(8/12)成功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預計接下來的7年,帕克號會繞行太陽24次,如果順利,能飛到距離太陽616萬公里的地方,也是人類史上最靠近太陽的紀錄。這項探日任務,有助人類觀測太陽風和磁暴現象、更深入理解這顆恆星的奧秘,成為航太科學重要突破。
    2018/08/13 19:52
  • T怪客踢新聞/正港政壇之神是他

    到底是太陽風暴來襲,還是水星再次逆行發威啊?在所有光譜上都位於不同極端的李登輝、郁慕明,都說支持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這簡直是世界大同的境界了。
    2017/12/03 12:29
  • 太空也有天氣變化! 氣象局中央大學共預報

    氣象預報大家都有看過,但你看過太空天氣預報嗎?氣象局新業務,把天氣報告的觸角延伸到太空去,跟中央大學合作,觀測太陽風、太陽黑子的變化,如果變化太過劇烈,恐怕衝擊民生、通訊、國防層面,一般民眾常用的GPS衛星導航,甚至飛機通訊都會被影響。
    2017/09/29 12:21
  • 南韓國會大選 候選人搶搭《太陽的後裔》軍裝風

    韓劇《太陽的後裔》紅遍亞洲,現在連南韓國會大選也跟電視劇搭上關係,不少候選人看準太陽風潮,紛紛挖出自己的陳年軍裝照宣傳,還有候選人把自己的照片P進電視劇海報,身穿軍裝替女主角綁鞋帶,藉由韓劇熱潮來拉選票。
    2016/04/06 17:32
  • NASA關鍵發現 火星大氣層被太陽風消蝕

    火星被認為是距離地球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行星,NASA過去證實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現在又有「關鍵發現」,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過去跟地球一樣有厚厚的大氣層,太陽風暴襲擊下,大氣層嚴重腐蝕,從一個溫暖潮濕的星球,變成現在的冰冷乾燥。
    2015/11/06 22:20
  • 10年最強太陽風暴來襲 地球恐電力中斷

    這2日又有人在南北極拍到罕見的紅色極光,不過大自然的美景,隨之而來可能會是一場災難,科學家表示,又有太陽風暴來襲!而且這一次強度高達4級,有可能會造成地球的電力系統中斷,或是擾亂衛星定位系統千萬不能大意。
    2015/06/24 21:40
  • 太空人讚絕美!太陽風暴襲擊 引發「紅色極光」

    昨天(23日)一場強烈的太陽風暴襲擊地球,北美、北歐部分地區的居民,只要抬頭就能看到美麗極光,而太空人更是身處絕佳觀賞地點,拍下前所未見的紅色極光上傳推特,與全球民眾分享!
    2015/06/24 17:30
  • 【FOCUS新聞】​絕美極光秀! 低緯度國家意外直擊驚艷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時間17日的晚間,太陽風暴衝擊地球,雖然這波的磁爆威力,被天文單位列為極強的等級,但幸好它不是直衝地球地球,而是從邊緣擦過,所以沒有對衛星和通訊設備造成影響,反而是讓太陽風暴,所產生的極光美景往南移,讓低緯度的國家,如美國中部地區以及紐西蘭等地都能看得到
    2015/03/19 20:26
  • 超強太陽風暴襲地球 北半球極光乍現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股近年來最強烈的太陽風暴,正在襲擊地球,美國監測中心表示,太陽風暴在美東時間3月18日早上提前影響地球,可能會干擾傳輸訊號,甚至造成電力中斷,這場太陽風暴也帶來罕見的極光,包括阿拉斯加、加拿大、德國,甚至日本北海道,都出現美麗極光
    2015/03/18 21:57
  • ​​【FOCUS新聞】​獵鷹9號發射 獵鷹9號啟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獵鷹9號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時03分,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成功發射,這趟2大任務,一是把氣象衛星送到外太空,幫地球監控太陽風暴,而另一項任務是在星箭分離之後,火箭的箭身要回到預先搭好的無人平台,這部份如果能成功,未來火箭就能回收再利用,偏偏天公不做美,今天海象太差,浪高超過3層樓,超出平台的乘載能力,火箭精準著陸的機率不到1%的機率
    2015/02/12 23:58
  • 【FOCUS新聞】人類探測火星 最遠大登陸計畫跨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人類太空探險前進到彗星,今年2015《深太空》依舊是關鍵字,一月底人類第一顆太陽風暴的預警衛星,即將發射到太陽軌道,七月飛了九年的NASA探測器,也將抵達太陽系最遠的冥王星,揭開它神秘面紗,但就在國際太空競賽,2015年繼續上演之際,歐洲太空總署卻反其道,將眼光拉回地球上空,眼前迫切危機,是遍佈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科學家現在想到一個,完美解決方案,在太空撒出一張巨型「漁網」,將它們拉回大氣層銷毀
    2015/01/05 21:22
  • 雙太陽風暴來襲 恐干擾衛星通訊

    ▲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最劇烈的太陽風暴,正在逐漸接近地球,美國太空總署的照片顯示,太陽表面發生了兩次劇烈的爆發活動,形成罕見的「雙太陽風暴」,風暴帶來的磁性物質,恐怕會中斷衛星和發電設備,對地球造成不小影響。不過太陽風暴噴發出的帶電粒子,在碰上地球磁場時,也產生了美麗迷人的極光。
    2014/09/14 18:41
  • 2012太陽風暴未擊中 人類躲過浩劫

    2012年7月曾經出現了一場太陽風暴,當時人們只是欣賞了一次太空奇景,不過,兩年後的今天,NASA的科學家說,當時太陽表面噴發的方向,是對著太空,沒有正對地球,如果這場太陽風暴早一個星期來到,數十億公噸的高能粒子,將以每秒2500公里高速衝撞地球磁場,可能使電力網損毀,讓人類倒退到蠻荒時期,經歷一場大浩劫。
    2014/07/26 14:38
  • 捕捉「天使之光」 台灣攝影迷追極光

    極光是因為太陽風暴所產生的帶電粒子,打到地球大氣層而產生的七彩光芒,每隔11到12年,太陽風暴活動最為劇烈,今年也是欣賞極光最好的時期,幾位來自台灣的天文攝影家,專程跑到美國阿拉斯加,拍攝到極光的壯麗景象。
    2013/12/20 22:43
  • 太陽風暴大噴發 火辣閃焰如同巨龍

    太陽風暴又來了!美國航太總署發現,8月31日太陽表面出現驚人的「日冕物質噴發」現象,太陽閃焰一飛沖天,有如一尾巨龍,照亮黑暗宇宙,還形成了罕見的「日珥」,這次太陽噴發的輻射物,9月3日抵達地球,北美地區再度出現美麗極光。
    2012/09/07 22:34
  • 太陽風暴直撲有驚無險 極光乍現

    原本被稱為最近5年來最強烈的太陽風暴直撲地球,所幸太陽閃焰引發的電磁效應,並沒有對電力飛航跟衛星定位造成太大衝擊,但風暴導致更多極光現象出現。
    2012/03/09 12:34
  • 近5年來最強! 太陽風暴今襲地球

    近5年來最強烈的太陽風暴,今天午後開始襲擊地球,太陽閃焰會引發電磁效應,有可能使得供電中斷,甚至影響飛航安全。
    2012/03/08 22:04
  • 6萬燈泡假太陽 倫敦寒冬見溫暖

    這2天北部地區陰雨綿綿,大家都覺得很不舒服,其實英國每到冬天,要看到太陽的機會也很小,有一名藝術家在倫敦街頭,用6萬顆燈泡組成一個「假太陽」,讓民眾在寒冬中感受暖暖的假陽光,不過這個星期倒是出現6年來最強的一次太陽風暴,飛航跟衛星通訊可能會受到影響。
    2012/01/25 22:35
  • 極光奇景往南移 美中西部五彩夜空

    今年全球天候真的是相當異常, 日本今年秋天,氣溫落差很大,早晚溫差達到10度以上,白天熱烘烘,晚上則要穿上毛衣保暖,連極光也很異常,通常只有在極圈附近才會看到,但這2天在美國中西部,大家竟然也看到了美麗的極光,科學家說,因為太陽風暴活躍,才會導致極光區往南移動。
    2011/10/26 22:40
  • 從挪威到阿拉斯加 北半球927極光秀

    今年入秋之後,北半球的夜空特別璀璨奪目,由於太陽風暴襲擊地球,北半球各地陸續出現美麗的極光,特別是9月27日當天,從挪威、丹麥、阿拉斯加到加拿大,大家都親眼目睹極光的出現,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見證這個天文奇景。
    2011/09/29 22:34
  • 太陽黑子太活躍 4年最強太陽風暴

    美國太空總署證實太陽最近活動頻繁,釋放出近4年來最強烈的耀斑,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太陽風暴」,太陽黑子活動劇烈,一度造成大陸華南地區廣播系統中斷,也會對通訊衛星信號造成干擾;專家說太陽風暴,明年開始將達到高峰,不過對人體不會有害。
    2011/02/18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