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天然氣 結果共1,457筆

  • 大陸與卡達簽訂27年天然氣供應長約 翁履中:雙贏契約

    全球能源危機未解,而正當各國都在急尋替代能源時,大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21日宣布,與卡達能源公司簽署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協議,預計每年將從卡達進口4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三個角度分析,第一個、『大陸』,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陸也受到能源供應的影響,故跟卡達簽下史上最長的天然氣合約,確保能源供應,而這跟亞洲國家在面對能源需求時,認為先鞏固能源需求,確保其他產業不會受到衝擊有關,所以在穩定能源供應之餘,錢不是問題,這也讓大陸在簽訂長約時毫不手軟。」
    2022/11/22 14:42
  • 竹縣爆警匪追逐!「警連開22槍」嫌開贓車衝撞逃逸

    新竹縣寶山鄉今(22)日中午驚傳警匪追逐!警方在寶山鄉雙新村開民車埋伏失竊贓車,發現一部可疑車輛後展開追緝,過程中歹徒開進封閉式社區試圖躲藏,但遭便衣刑警一路追入,雙方在窄巷中對峙,隨後歹徒直接衝撞警車和民宅,天然氣管線也斷裂,過程中警方連開22槍,目前歹徒棄車逃逸,警方全力查緝。
    2022/11/22 13:59
  • 不等歐洲!卡達供中國液化天然氣 雙方簽署27年長約

    國營卡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今天宣布與中國簽訂長達27年的天然氣供應合約,並稱這是前所未見「最長期」交易。正當歐洲急忙尋找替代供氣來源,卡達卻加強與亞洲連結。
    2022/11/21 23:08
  • 氣候大會里程碑 設氣候賠償基金.淘汰化石能源停滯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日閉幕,這次達成歷史性的進展,富有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達成共識,成立氣候賠償基金;不過詳細內容以及各國賠償金額,將留到下一屆氣候大會討論。這次在減排和淘汰化石燃料上,會議結果卻令人失望,聯合國和歐盟都認為做得不夠,尤其是在淘汰化石燃料上,甚至還走了回頭路,各國將天然氣列為「低碳排能源」,與再生能源並列,這勢必會增加天然氣的使用。
    2022/11/21 19:52
  • 英相蘇納克再供18億新軍援 烏軍另獲挪威「微型無人機」

    俄羅斯在這個週末,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先是遠東地區的庫葉島,發生公寓爆炸倒塌,至少9人死亡;沒想到聖彼得堡也有天然氣管線爆炸,引發大火。不過比起俄羅斯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恐怕更可憐。還好英國新首相蘇納克,閃電造訪基輔,也為烏克蘭提前帶來,相當於新台幣18億的「耶誕禮物」。
    2022/11/20 12:49
  • 烏克蘭入冬!大城供應天然氣 官員預警獨立後最冷冬天

    俄羅斯狂轟猛炸烏克蘭能源設施,試圖讓烏克蘭人無法過冬而投降。只是烏東部分地區,其實在11月初已經悄悄恢復天然氣供應,而且當地烏克蘭人無畏戰火,開戰後人口不減反增。儘管如此,烏克蘭官員還是警告,因為俄軍持續空襲,今年恐怕是烏克蘭獨立以來,最冷的一個冬天。
    2022/11/19 20:33
  • 瓦斯詐騙又來!假冒工人「自製通知單」誆幫換管線

    高雄仁武鳥松一帶,最近又出現瓦斯詐騙!這次還出新招,自製通知單,卻是事後才給,一上門就說要換東換西、價格也不清不楚。天然氣業者出面澄清,他們派公司專業人員上門檢查時,會出示識別證、穿公司服裝,也不可能急著在現場收費。
    2022/11/18 20:03
  • 連2天飛彈空襲 俄持續轟炸烏各地能源設施

    俄國連續兩天,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的城市,持續鎖定能源設施,像是發電廠和天然氣公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國內有一千萬人沒電可用,指控俄國是在對民眾的電力取暖系統,發動戰爭。
    2022/11/18 19:25
  • 英財相公布緊急預算案 削減支出、增稅緩解危機

    剛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十月份通膨達到41年來的新高,財政大臣韓特週四宣布緊急預算案,提高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1/18 14:14
  • 俄軍赫爾松大撤退 讓普欽與軍方關係緊張

    俄軍週四持續轟炸烏克蘭的能源設施,現在連天然氣公司,也成為空襲目標。分析表示俄軍撤出赫爾松,讓普欽和俄國軍方關係,持續緊張,而烏軍南部陣線反攻正順手,要他們現在和談,也不太可能。
    2022/11/18 13:54
  • 直擊埃及夏姆錫克 實際體驗綠色交通應用

    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COP27系列報導,這屆大會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會前埃及政府規畫,將夏姆錫克打造成綠色城市,除了廣設密集的太陽能路燈之外,更有天然氣巴士與電動公車,甚至電動滑板車供到訪的旅客租借,但實際到夏姆錫克走一遭,滑板車與腳踏車的站點相當不普及,使用上也有諸多限制,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實測體驗。
    2022/11/16 14:04
  • 德國今年冬季氣候預測溫和 緩和能源吃緊壓力

    德國氣象局今天表示,德國今年冬季氣候可能溫和。意味俄羅斯減少燃料出口造成的能源供應吃緊,對德國消費者和產業界帶來的傷害,可能不會如原本擔心的嚴重。
    2022/11/11 09:57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加速與俄羅斯脫鉤? 歐盟自美國進口天然氣明年將大增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與美方會談的進展,預期2023年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大幅增加,換算接近俄烏戰前歐盟自俄進口天然氣量。不過,外界懷疑價格、美國新增產能與歐盟接收設備是否足夠等問題。
    2022/11/08 08:57
  • 驚人!台電施工「挖破瓦斯管線」路面噴火

    桃園中壢中華路一段,7日凌晨有台電人員施工,開挖路面時,不小心挖破瓦斯管,結果天然氣外洩,瞬間燃燒,火舌竄出,場面相當驚人,當下台電緊急通報,天然氣公司以及消防隊都派人到場處理,火勢約1小時多撲滅,原來因為瓦斯管上沒有「標識帶」,工作人員一時也沒注意到,才會釀成意外。
    2022/11/07 13:53
  • 能源危機天然氣少! 公會:電暖器恐缺又變貴

    天氣漸漸轉冷,保暖類家電也開賣!今天(6日)是家電展第三天,不少民眾前來購買,電器公會也說明,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天然器短缺,國外大量進口電暖器,接下來台灣可能缺貨,價格也會變貴。
    2022/11/06 16:06
  • 《TVBS國際+談全球》「氫能」成能源危機解藥? BBC百周年面臨那些挑戰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逐漸受到全球多國重視,捨棄傳統化石燃料,投入再生能源成為主流,而氫能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它能應用在哪些產業,能否解決烏俄引發的天然氣危機嗎?
    2022/11/01 22:38
  • 日本將加入俄國新設公司 保障石油、天然氣權益

    針對俄羅斯庫頁島近海的石油及天然氣開發事業「薩哈林1號」,日本政府認為維護自身權益有其必要性,因此原則上將參與俄羅斯政府主導的新設經營公司。
    2022/11/01 19:44
  • 拚期中選舉力挽狂瀾 拜登批石油公司發戰爭財

    面對期中選舉倒數計時,受到嚴重通膨以及油價大漲衝擊,拜登支持度直直落,為了挽救選情,拜登把茅頭指向石油和天然氣公司。
    2022/11/01 15:55
  • 被指攻擊北溪管線 英國斥俄羅斯漫天撒謊

    英國國防部昨天駁斥俄羅斯所說,英國特種部隊先後參與對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輸送管線以及俄國黑海艦隊的攻擊行動。
    2022/10/30 09:52
  • 中國部署冬季保暖保供 副總理韓正:絕不允許拉閘限電

    中國國務院28日開會部署入冬保暖保供工作,副總理韓正要求全力推動煤炭穩產增產,積極推動天然氣增儲增產,確保價格穩定;他還強調,要保障民眾溫暖過冬,絕不允許發生「拉閘限電」。
    2022/10/30 09:50
  • 大約在冬季!俄烏戰爭將出現轉折點 烏克蘭終戰露曙光?

    烏克蘭近期遭到俄羅斯飛彈的強烈猛攻,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仍有高達7成的烏克蘭民眾認為,應該持續奮戰、直到打贏俄羅斯,而且一定奪回被俄羅斯併吞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在內,但也有26%的烏克蘭人認為,政府應該儘快進行停戰協議。有專家分析,今年冬天可能將出現戰爭轉捩點,一旦俄羅斯不賣天然氣給歐洲國家,民意勢必強烈反彈、間接給北約施加壓力,屆時就算烏克蘭想繼續對抗,少了歐洲國家的支持,恐怕也無以為繼。
    2022/10/30 00:46
  • 俄國稱完成30萬軍人動員 港市塞凡堡遭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宣稱,已完成動員30萬軍人投入烏克蘭戰爭的工作,其中8萬2000人已派赴戰區;俄國扶植的黑海港市塞凡堡地方當局表示,當地遭到無人機攻擊,而俄國海軍已將它們擊退。
    2022/10/29 22:48
  • 西歐暖秋! UN警告:全球溫室氣體創紀錄新高

    繼今年夏天的極端熱浪之後,西歐再迎來異常溫暖的秋天,法國海灘遊客不減,西班牙預測將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天氣較往常溫和讓歐洲天然氣供過於求,也拉響氣候警報,但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創下歷史新高,為全球抗暖行動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28 20:00
  • 抗能源危機 法德鬧不合? 歐天然氣價格穩下滑

    歐洲今年十月的天氣較往常溫和,加上天然氣儲備量提前超過目標,讓歐洲的能源價格正在穩步下降,不過讓家庭、企業有感,還需要一段時間;隨著能源危機持續籠罩,義大利新任總理最新呼籲,應對能源公司徵收暴利稅。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周三會見了德國總理蕭茲,引發高度關注,因為法德兩國最近在能源等重要議題上,傳出意見分歧;至於馬克宏本身,則繼續力推法國的養老金制度改革,要把退休年齡往後延三年!
    2022/10/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