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將加入俄國新設公司 保障石油、天然氣權益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9:44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布行政命令,成立新營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布行政命令,成立新營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俄羅斯庫頁島近海的石油及天然氣開發事業「薩哈林1號」,日本政府認為維護自身權益有其必要性,因此原則上將參與俄羅斯政府主導的新設經營公司。

俄羅斯總統普欽10月上旬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成立一間新營運商,接管由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主導的薩哈林1號(Sakhalin-1)油氣計畫,以及俄國遠東地區的天然氣開發計畫。

 

路透社日前報導,普欽此舉是仿效他用以控制國內其他能源資產的戰略,並已影響到埃克森美孚在俄國最大的投資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薩哈林1號是中東地區以外的重要天然氣及石油採購地點,「是經濟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事業」。

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伊藤忠商事及丸紅公司等合組的「薩哈林油氣開發公司」(SODECO),過去曾對薩哈林1號出資30%。
 

日本目前超過9成石油來自中東,雖然有意藉著SODECO分散採購地點,但由於美國及歐洲正強化對俄經濟制裁,如何獲得盟友理解將成課題。

產經新聞報導,SODECO近期將向俄國政府進行必要申請。日本政府判斷,為提升中長期原油採購穩定性並降低對中東地區的依賴度,維持在薩哈林1號的權益有其必要。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站在政府立場,已確定要維持在薩哈林1號權益的政策方針。

俄羅斯政府10月已針對薩哈林1號成立轉移相關業務的新公司,並要求國外出資者在1個月內通知俄方是否同意參加。西村說,就他的理解,薩哈林1號對日本能源安全保障極為重要。

朝日電視台報導,雖然日本在薩哈林1號擁有30%權益,但普欽的舉動已迫使日本等外國股東必須判斷是否繼續出資。西村今天表明日本政府政策方針,將針對作為重要採購地的薩哈林1號繼續出資。

俄羅斯產原油過去占日本進口原油的3.6%,但由於七大工業國集團(G7)祭出經濟制裁,日本目前已暫停進口俄油。(中央社)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薩哈林1號#日本#俄羅斯#石油#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42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