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危機天然氣少! 公會:電暖器恐缺又變貴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6:06

天氣漸漸轉冷,保暖類家電也開賣!今天(6日)是家電展第三天,不少民眾前來購買,電器公會也說明,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天然器短缺,國外大量進口電暖器,接下來台灣可能缺貨,價格也會變貴。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家電展開展第三天,今天一樣有很多民眾前來,今年重點當然包含電視以及冷氣之外,還有新的重點在這邊。」

現場人員:「電暖器要賣完囉,要買要快喔。」

現場銷售人員大聲吆喝,天氣慢慢轉冷,新型電暖器也出爐,尤其這款看準台灣冬天比國外短,主打四季都能用,3秒速暖9段調溫,業者就坦言受俄烏戰爭影響,天然氣短缺國外大量進口電暖器,接下來台灣可能缺貨。

 
電器品牌北部分公司課長蔡萬春:「天氣比較寒冷的話,再加上剛剛講得俄烏戰爭因素,可能就會造成大家搶貨,很快就會斷貨了。」

圖/TVBS

換句話說現階段還有現貨,但到了年底肯定缺貨,其他業者也搶推新款,壁掛暖風機可遙控,也有廣角60度送風,而多功能暖風機暖被、暖鞋也能當暖器使用,另外電膜式電暖器則是直籠式防潑水,銷量都提升3成。

民眾:「電暖器有考慮,因為家中只有一台,房間數比較多,可能會不夠用。」

民眾:「還是以大台為主,然後可以滾筒式的。」

電器公會理事長也說明,電暖器不只缺貨,也可能漲價。

台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台幣貶值,說實在的我們相差10%以上,所以在價格上一定會有所調漲,我們這一檔有特別要求廠商還是以舊價格來供價。」

圖/TVBS

 
理事長說接下來分兩批調漲,最多變貴500元,而天氣越來越冷,氣象局也說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日平地清晨最冷式宜蘭五結16.7度,而全台各地氣溫,北部約為17至24度,中部18至29度,南部19至30度東部則是17至28度,到了周一氣溫回升,但水氣會增加。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周三之前東半部地區,還有基隆北海岸仍然是屬於迎風面降雨,還是要留意,特別要提醒宜蘭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未來一周天氣先雨後乾,到了周三天氣才會好轉氣溫攀升,民眾外出外套薄長袖,也得先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危機#天然氣#俄烏戰爭#影響#搶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392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