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多此一舉 結果共92筆

  •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 陳玉珍:王定宇8千租房要定法嗎?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2日)親送「立委性騷送紀律」修法提案至國民黨團,原因是3月8日時,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贈給每位女性立委1盆玫瑰花,范雲即表示與其送她玫瑰花,不如支持修改《立法委員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並呼籲曾涉性騷指控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出面回應。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擾,何須多此一舉。
    2024/03/12 13:45
  • 怪怪的!客人透早訂5包木炭 外送員「多此一舉」報警救回命

    外送員接單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高雄一名歐姓外送員分享,有顧客一口氣訂5包木炭,送達時,金額計算錯誤,對方消極處理,寧願付雙倍價格拿走木炭,讓外送員愈想愈奇怪,20分鐘後決定報案,同時間線上警網找到客人住處,及時阻止悲劇發生,外送員雞婆的多此一舉,救回寶貴生命。
    2023/11/27 20:09
  • 普渡犯大忌!好兄弟吃出事「全公司病倒」 專家警告:別亂改

    不少民眾直指「神祕色彩濃厚」的農曆七月已拉開帷幕,除了避免招惹噩運纏身之外,多數公司行號也會擇期祭拜好兄弟,然而「祭拜」總是有許多眉角,一個沒弄好依然可能惹禍上身;命理專家簡少年分享,自己曾有一個創業的朋友,在普渡祭拜完後「全公司都病倒」,將當天的照片傳給簡少年看過之後,才發現竟是多此一舉的行為導致磁場紊亂,進而引發問題。
    2023/08/18 10:29
  • 「公積金非私人帳戶」 高虹安:不然我幹嘛還錢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起訴,高虹安上節目反擊,搬出帳目說如果公積金是私人帳戶,那她幹嘛還要助還錢,不是多此一舉嗎?也說自己配合檢方,還要求增加庭訊,卻被說犯後態度不佳。
    2023/08/17 19:45
  • 餐廳10%服務費「為何不加售價上」? 內行點誠實關鍵

    除了菜單上的價目,許多餐廳都會多收取一筆「服務費」,不過近日就有民眾好奇指出,為何不直接把這筆錢放在售價上?還要多此一舉加上10%的費用。對此,有人就點出關鍵。
    2023/08/14 21:02
  • 詐騙再出新招!Apple警告「有叫車習慣小心」:差點相信

    隨著全民反詐騙意識持續進步,有心人士也在不斷更換花招,女星Apple(黃暐婷)透露,自己日前接到「自稱」是台灣大車隊的客服,開頭就表明收到預定行程的訂單,並強調過了凌晨12點就會自動扣除行程款項,要求Apple如果要取消的話就「幫忙點訊息連結」,種種多此一舉的言行舉止也讓Apple馬上起疑,最後確認應該是詐騙無誤,趕忙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別受騙。
    2023/07/07 12:42
  • 白劃?歸仁圓環路上劃人行道 遭目擊10分鐘34部機車違規

    有些路段礙於空間,無法設置人行道,台南歸仁圓環週邊,乾脆用油漆劃設一條人行道,但由於不夠明顯,機車騎士都會當成一般道路騎乘,有民眾在現場計算,光十分鐘內,就有34部機車違規,認為根本是多此一舉。
    2023/02/20 19:38
  • 看嘸?桃園綠燈左轉注意「2行字說明」 用路人怒批多餘

    看了霧煞煞!桃園市政府近來新增便民措施,在部分路口紅綠燈號誌新增「文字說明」的輔助告示牌,然而卻讓用路人直呼有看沒有懂,照片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後,許多網友也不禁傻眼,認為多此一舉,根本「浪費公帑」。
    2022/09/26 15:10
  • 黃珊珊提七大政見 陳時中酸:過去不做選舉才來提

    九合一大選將至,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日進行首場政見發表會,主題為「首都進化雙軸線」,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現有的東、西區門戶計畫為基礎,並延伸出「縱軸南北串連」等7項計畫,新蓋陸橋打造「光鏈大道」、將花博爭艷館拆除改建「台北未來館」,以及改造忠孝東路漫步道,將台北市打造成法國巴黎「15分鐘城市」。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下午受訪回應,這些計畫如果仔細來看,其實這幾年他都可以來做,但這幾年都沒有做,到選舉的時候再來提,這是執行率的問題。針對花博爭艷館拆除座公園多此一舉?陳時中說,「確實有一點多此一舉的感覺。」
    2022/09/01 18:27
  • 吃牛排「1紳士舉動」氣走曖昧女 網笑了:憑實力單身

    在約會的時候,不少人都想趁機展現自己貼心的舉動來擄獲對方的心,不過有時多此一舉的話反倒會造成反效果。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他和曖昧對象去牛排時,因為做了「1舉動」而氣走對方,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6/26 20:23
  • 超商外「多蓋一間」要幹嘛?內行揭3隱藏功能:差很多

    台灣便利超商密集度高居世界第一,除了飲食外,更提供繳費、取貨、影印等多樣化服務,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點出,為何許多門市的自動門外,都還要加蓋一個小空間,且都是手推門的設計,多此一舉的做法讓他相當不解,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2/05/07 14:52
  • 時力立委籲設「輕症園區」 遭網友罵翻「根本方艙」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破千例,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建議快篩國家隊下應成立「快篩輔導隊」,協助快篩執行及快篩結果回報,並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不過所謂的「輕症園區」立刻遭網友罵翻,直呼「這不就是方艙醫院?有87分像」,「輕症直接在家隔離就好,何必多此一舉」。
    2022/04/17 10:16
  • 不再分「內外」! 外公外婆叫阿公阿嬤也行

    外公,外婆,現在叫阿公阿嬤也可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表示,過去的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針對「外公、外婆」的解釋,有性別歧視的問題,在他要求改善後,現在教育部從善如流,在「外公、外婆」的解釋後,另外加註,「今亦稱阿公、阿嬤」,有民眾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認為多此一舉!
    2022/02/12 15:07
  • 等紅燈入N檔可延長車壽命?老司機:換檔錯亂更危險

    停等紅燈時,有不少的駕駛會把檔位排入空檔,而其原因是想要保護變速箱,但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變速箱的結構也有所不同,現在許多車款的變速箱都換成了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樣的設計也是日系車的主流,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如果車款搭配的是CVT變速箱,而且沒有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的話,那麼停等紅燈的時候應該用N檔還是D檔,哪一個方式會比較不傷害變速箱,不少人就表示不要多此一舉頻繁換檔,停紅燈的時候用D檔加上踩緊煞車就沒有問題了。
    2022/01/14 22:30
  • 衛生紙用完丟碗內貼心?千人讚爆 員工崩潰:雞婆自以為

    用餐後幫忙收拾看似貼心,其實可能是雞婆幫倒忙!一名網友在牛排店時,發現隔壁桌客人用餐結束後,將餐具碗盤都清理乾淨,PO上網引來千人讚爆,怎料有餐廳員工跳出來崩潰喊,行為多此一舉自以為,「多餘,被你們弄的很難洗!」
    2021/12/14 13:39
  • 顏家拆違建招待所「多此一舉」 架鐵圍籬防內部曝光

    國民黨籍台中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被指在南屯的招待所是違建,顏家也雇了工班,準備近日自行拆除。今(3)日有附近居民發現,招待所內部傳出工程聲音,一度以為是在拆除違建,豈料卻發現工人在水泥圍牆內部架設鐵圍籬,用意不明。
    2021/12/03 16:06
  • 外媒分析台海戰役六套劇本 可能性高?陳一新:攻離島是多此一舉

    根據《路透》分析,台海戰役的六套劇本包括「封鎖馬祖」、「入侵金門」、「接管關務」、「全面封鎖」、「空襲與飛彈攻勢」,及「全面入侵」,也有美國學者推測,大陸可能會透過入侵外島,來測試美國協防台灣的決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那麼不論是東沙群島或是金門、馬祖,攻陷離島其實是『多此一舉』,應會直接攻擊台灣本島。」 另外,上周大陸商務部突然呼籲民眾儲存糧食,引發「是否要開戰」的疑慮,進而出現搶購潮,陳一新認為「大陸民眾目前追求『平穩』,因此開戰機會不大,即使要出手,也會等到20大後,但台灣仍須隨時注意,『備戰但不引戰』,以免屆時一旦擦槍走火,台灣經濟恐怕會連帶受到影響。」
    2021/11/08 16:33
  • 手機就有時間!他喊「為何戴錶」 網揭心機:一種代表性

    現代智慧型手機功能多樣,讓民眾可以少帶許多東西出門。有網友就好奇,既然手機上都會顯示時間了,那男生還需要帶手錶嗎?許多網友看到文章後,也引發兩派熱議,有人覺得帶手機又戴手錶非常多此一舉,但另一方認為,手錶可以增添個人氣質,為穿搭加分。
    2021/09/29 05:30
  • 轟政院帶頭玩五倍券 王世堅氣嗆蘇貞昌:你是康樂股長?

    行政院規畫之振興五倍券22日將開放登記、下月8日正式領取使用,各部會也響應推出8大數位加碼券,不過卻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怒批多此一舉,砲轟各部會隨著行政院起舞一路玩,「我請問,院長是康樂股長嗎?帶頭在玩這種東西。」
    2021/09/17 08:03
  • 為重振軍威!國防部擬恢復「踢正步閱兵」

    官校踢正步閱兵,在2003年由時任總統陳水扁下令廢除,除了避免軍人訓練受傷外,也有去威權化的象徵,但現在傳出國防部要研擬恢復訓練,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認為不用多此一舉,但國民黨立委覺得,不該把軍隊政治化,要交由軍方自行評估。
    2021/08/30 14:54
  • 五倍券擬免費領!黃珊珊批多此一舉:鈔票是最好的振興券

    行政院原堅持採1000元換5000元方式發放「振興五倍券」,沒想到日前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可評估「全民免費領」,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中央政策不確定,一週內變3、4次,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很難決定紓困及振興方式,就算直接發5000元還是要花幾10億印卷,「是不是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
    2021/08/15 09:05
  • 狂譙金鐘獎「多此一舉」 徐乃麟:一點意義也沒有

    長壽節目《天才衝衝衝》歡慶開播15週年,主持人徐乃麟、曾國城、張文綺、徐凱希今(11)日出席記者會,被問及若入圍金鐘獎是否會走紅毯?徐乃麟直言不會出席,認為金鐘獎花這麼多錢,卻沒有實質意義,不如把經費花在從業人員身上。
    2021/05/11 15:10
  • 刷載具還印明細多此一舉?網曝「用途」:不拿後悔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目前台灣行動支付與電子載具功能也起步發展,許多民眾至商家消費時可刷電子發票「載具」替代紙本發票,不過近日就有民眾質疑就算掃了載具條碼,部分店家仍會遞上明細令他相當不解,不懂為何已經多了一層刷載具的流程,還多此一舉列印出明細,既浪費時間又不環保。
    2021/04/26 10:04
  • 陳以信送花給蘇貞昌惹議 江啟臣:罪不至要受處分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立法院總質詢中送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遭黨團送考紀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質詢時沒必要多此一舉,陳以信要記取教訓,「罪不至要受到處分」。
    2021/03/09 11:18
  • 進停車場感應不到? 女子「拆車牌」給鏡頭拍

    現在很多停車場都使用感應車牌系統,不需要磁釦或票卡,就能進出,但有民眾直擊,一名女子疑似要進停車場,但進不去,只見她拔掉車牌,拿著牌子在鏡頭前測試,柵欄就是不升起,目擊民眾看了瞠目結舌,懷疑她是不是故意在搞笑,也有人說,車子只要往前往後再測試一次,機器就能感應,實在不用拆車牌,多此一舉!
    2021/02/17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