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渡犯大忌!好兄弟吃出事「全公司病倒」 專家警告:別亂改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29
中元普渡誤觸禁忌恐惹禍上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元普渡誤觸禁忌恐惹禍上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直指「神祕色彩濃厚」的農曆七月已拉開帷幕,除了避免招惹噩運纏身之外,多數公司行號也會擇期祭拜好兄弟,然而「祭拜」總是有許多眉角,一個沒弄好依然可能惹禍上身;命理專家簡少年分享,自己曾有一個創業的朋友,在普渡祭拜完後「全公司都病倒」,將當天的照片傳給簡少年看過之後,才發現竟是多此一舉的行為導致磁場紊亂,進而引發問題。

命理專家簡少年。(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YouTube)

 
簡少年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分享,在祭祀過程中依循傳統即可,千萬別自做主張去搞些有的沒的,透露自己有一名創業開公司的朋友,在祭拜完後全公司都病倒,讓他慌張到不行趕忙求助,想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並將當天的照片傳給簡少年看。

更多新聞:撥號回家突接通!她聽詭聲驚喊「家裡沒人」:接電話的是誰

原來,當事人曾聽說過普渡的食物如果準備的太好,好兄弟會停留在該處不願離開的說法,因此為求保險,竟將牌位寫上神明的名字、放在供桌上,意在暗示好兄弟「吃完就差不多可以離開」,沒想到不知道是網路資料有誤,還是謄抄時看錯,當事人竟不慎寫錯神明的名字,導致整個磁場混亂,推測不僅好兄弟可能吃飯吃出事,連該神明都莫名其妙被牽連。

 
農曆七月、中元普渡都有許多眉角要注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正因為如此,包含當事人在內的公司全員都不幸病倒,幾經詢問後才找到問題根源,最終在簡少年的建議下,當事人先是前往宮廟向該神明當面致歉,接著再拜託地藏王菩薩協助,也向當天不慎「吃出問題」的好兄弟表達歉意,整件事才算圓滿落幕。

更多新聞:嫌鬼片不可怕!她遭前排客死瞪 驚睹「頭180度扭轉」嚇瘋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就好了」,簡少年提醒,普渡這種事情重要的是心意,相關儀式其實網路上的都大同小異,只要依循傳統照做就好了,千萬不要自己胡亂更改,否則就會像故事中的苦主一樣直接出事,甚至怎麼踩雷的都不知道,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中元普渡#好兄弟#牌位#寫錯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