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開大體玩笑!他動不了「躺床1個月」 專家認:不是鬼壓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1:31
禮儀師疑觸怒往生者遭到懲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禮儀師疑觸怒往生者遭到懲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兔年「最兇鬼月」來臨,靈異相關的話題也成為最具焦點的話題之一;網上也流傳各種各樣的禁忌、注意事項,只為了不要招惹到好兄弟、進而惹禍上身。資深禮儀師洪于婷除了列舉行業中的一些守則事項外,也分享過去一名同業在替大體入殮時,自認幽默、語氣輕佻的開往生者玩笑,結果隔天就發生難以解釋的怪事,讓眾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禮儀師這份職業務必要對往生者抱持敬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往生後的去向,「鬼神之說」要相信與否終歸是見仁見智,但抱持著敬畏的心態總是好過一切;洪于婷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曾經有一名禮儀師同行在入殮時,自認幽默的向往生者喊話「你手放好,不要亂摸」,讓一旁的不禁嚇出一身冷汗,也趕忙出聲制止,但當事人仍是表現出一個不以為意的態度,似乎並沒有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該名禮儀師起床後發現動彈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隔天早上的告別式,眾人遲遲見不到該名同事,才透過電話得知他起床後「全身動不了」,更別說要下床移動,就這樣掙扎了30分鐘才得以解脫,而這樣的情況更是持續了一個多月,就算看醫生也找不到解方,讓他頭痛到不行,眾人也一致認為「不是鬼壓床」;對此民俗專家謝沅瑾則說明,人的靈會因為憤怒等不同情緒影響能量,推測應是觸怒往生者所致。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靈異故事#禮儀師#大體#入殮#開玩笑#鬼壓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157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