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雲提案立委性騷送紀律 陳玉珍:王定宇8千租房要定法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45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2日)親送「立委性騷送紀律」修法提案至國民黨團,原因是3月8日時,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贈給每位女性立委1盆玫瑰花,范雲即表示與其送她玫瑰花,不如支持修改《立法委員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並呼籲曾涉性騷指控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出面回應。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擾,何須多此一舉。

范雲表示,她三八婦女節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改革從杜絕性騷立委開始,應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讓「立委性騷擾、性別歧視」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范雲說,她擔心傅崐萁總召漏讀此新聞,特別將《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正草案版本親送至國民黨團指名給他,更直言若不知道怎麼修、「只要照抄就好了」。范雲再次喊話國民黨,若真心重視性平,就從修法補國會MeToo漏洞,別再寬容性騷立委做起。

此外,范雲提案今天排入程序委員會議題,陳玉珍現場發言表示,范雲提案是沒必要的,因為立委本來就不能性騷,幹嘛特別訂定,「難道也要特別訂幾條,例如立委不能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租房8000元,王八千』;不能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老婆又有小妾;也不能像前立委趙天麟有大陸女朋友,這些都要定進法律嗎?」

范雲現場回應,許多職場都有處理性騷擾的相關法規,唯獨立委沒有,這是個漏洞,當然有此需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案,國民黨至今沒還給她公道;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對媒體人性騷,也未處理;國民黨另有立委對媒體性騷,經申訴同樣不了了之,均凸顯法律漏洞,呼籲國民黨,若真心重視性平,就從修法補國會MeToo漏洞,別再寬容性騷立委做起。
 

陳玉珍雖發言反對修法,但國民黨團並未提案阻擋范雲提案,該案仍在程委會順利通過,排入周五院會報告事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范雲#性騷#王定宇#韓國瑜#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