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載具還印明細多此一舉?網曝「用途」:不拿後悔


發佈時間:2021/04/2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0:04
民眾不解為何刷了載具條碼,部分店家仍會印出明細。(示意圖/TVBS)
民眾不解為何刷了載具條碼,部分店家仍會印出明細。(示意圖/TVBS)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目前台灣行動支付與電子載具功能也起步發展,許多民眾至商家消費時可刷電子發票「載具」替代紙本發票,不過近日就有民眾質疑就算掃了載具條碼,部分店家仍會遞上明細令他相當不解,不懂為何已經多了一層刷載具的流程,還多此一舉列印出明細,既浪費時間又不環保。

網友上網發文尋求解惑。(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該名網友在PTT上指出,近幾年前往超商消費結帳時,可告知店家將發票資料儲存於載具內,一來可節省整理發票,逐一兌獎的時間,二來又可響應環保無紙化,令原PO覺得相當便利,不過近期他卻發現許多機器仍會列印出明細紙條,「不覺得這樣根本沒省到紙嗎?掏載具、刷載具也是增加作業時間 」令他不明白為何已經刷了載具,何須多此一舉印出明細,浪費時間與紙張。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許多商家以電子發票代替紙本發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許多人抱有同感並紛紛湧入留言區回應,「我也有這個疑問,就想環保一點,還給我印明細」、「覺得是設計問題,至少要讓消費者知道可以選擇不印明細,以節省紙張」、「我就不想拿發票,給我明細幹嘛」、「這其實滿好笑」、「用載具還是印一堆紙出來」、「說不要也不行,根本沒環保到」。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跳出解惑,直言列印明細的用意其實在於「退換貨」與「對帳」,「有些店家會說沒有明細就不能退換貨」、「明細要對金額呀,店家常常算錯錢」、「折扣活動太多,明細還是要檢查,不然常出錯」、「刷載具也會出錯,有明細可以核對購買內容,如果又要退貨需要明細就GG,沒拿再後悔也來不及了」、「其實載具也會刷錯,明細最好也是看一下」、「因為雲端發票沒有即時上傳」、「當下明細是讓你核對結帳內容用」。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載具#發票#對帳#退換貨#紙張#環保#兌獎#明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01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