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外圍環流 結果共1,774筆

  • 卡努直逼強颱! 龜山島8/2起封島3天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受到颱風「卡努」逐漸接近及外圍環流影響,龜山島自明天起至4日止封島3天。
    2023/08/01 20:33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卡努直逼強颱!20:30發海警 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說明,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颱風正逐漸靠近東北部海域,目前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1)日開始北台灣已逐漸出現雨勢,且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移速也會逐漸放慢,中央氣象局也將在今晚8點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不排除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2023/08/01 19:57
  • 快訊/下班注意!對流旺盛「這4地」發布大雨特報

    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進逼,外圍環流讓北部地區今(1)日一早就開始有雨勢,南部的民眾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1)日臺南、高雄地區及嘉義、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01 18:00
  • 快訊/卡努接近!氣象局20: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今(1)日起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開始造成台灣的降雨,氣象局稍早宣布,若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將於今日20時30分發布第6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並於20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
    2023/08/01 16:31
  • 出席農業部掛牌 賴清德勉陳吉仲: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

    行政院5月16日通過部會改組,農委會今(1日)正式升格農業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林全都到場祝賀。陳吉仲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成首任農業部長,由於受卡努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大雨。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行政院長都到齊來祝賀農業部,連老天爺都送來雨水祝賀。他也代表蔡英文送給陳吉仲與農業部三句話,包括「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農為國本」、「立部維生」。
    2023/08/01 13:41
  • 快訊/卡努路徑變數大!氣象局最快今晚8點發海警 陸警不排除

    中度颱風卡努今(1)8時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東方8百公里海面上,隨著颱風持續靠近,外圍環流讓北台灣開始出現間歇性陣雨,氣象局就表示,預估最快今晚8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受到大氣環境影響,卡努路徑變數很大,要視實際路徑和強度,不排除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10:37
  • 卡努今起影響台灣!專家:暴風圈恐壓警戒線「最快明天發海警」

    今(1)日一出門上班就感受到變天了!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一早就開始下雨,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北部民眾禮拜的天氣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一陣陣間歇性風雨,週四、五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為明顯降雨空檔不多。中南部在今明兩天還是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週四起颱風接近、引進西南風,屆時也會轉變為大範圍有雨的天氣,持續到週末。此外由於暴風圈可能碰觸到警戒線,不排除最快明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1 09:36
  • 08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強降雨。 ●提防長浪,避免非必要的海邊活動。 ●近日颱風接近期間,南高屏及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尤其週二、週三(1日、2日)西南部沿海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容易有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亦請多加注意。
    2023/08/01 08:18
  • 卡努龜速北轉!高層冷心低壓「助颱變強」 週三、四距台最近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可能在明晚(1)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週四(2日、3日)距離臺灣最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大增。氣象局表示,台灣北方有個「高層冷心低壓」,它將有利於卡努的增強。
    2023/07/31 19:55
  • 07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發布海上警報。 ​​​​​​​●週二至週五(1日至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尤其是週四五兩天西南風挾帶旺盛水氣,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慎防致災性強降雨。同時提防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卡努颱風路徑預測分岐度仍大,未來行徑、強度、影響仍須密切注意。
    2023/07/31 16:06
  • 杜蘇芮襲陸多省暴雨 馬路變激流、長者受困

    受到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大陸多個省市連日來降下暴雨,現在又出現新的卡努颱風威脅,為了避免接連颱風造成災害加重,大陸東南沿海,正在加緊防颱。
    2023/07/31 14:28
  • 卡努路徑變數大!對「中、南部」非好事 明晚至週二清晨恐發海警

    中颱卡努今(31)日8時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明天將抵達琉球、台灣北部海面,週二、週三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及中南部。卡努移動速度大幅減慢,路徑變數有增大趨勢,若在台灣北方卡太久,對中、南部並非好事,西南風雨勢恐相當可觀。
    2023/07/31 11:19
  • 07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增強,週二至週四(1日至3日)緩慢通過琉球海面有掉頭轉向趨勢,對台雖無直接影響,注意長浪及外圍環流影響。 ●卡努颱風路徑預測分岐度仍大,未來行徑、強度、影響仍須密切注意。 ●依據最新歐洲數值模式顯示,如預測路徑無太大變化,不排除週三上午之前有海上警報發布的可能。
    2023/07/31 08:34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颱卡努快到發海警邊緣 這天最靠近這些地區都有雨

    卡努昨天下午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初估發布海警機率已在「邊緣」,周二至周三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中南部都有雨;颱風在周三最接近台灣,若路徑再往南偏移,周二很可能發布海警,陸警機率相對低。
    2023/07/31 05:12
  • 卡努轉中颱 周二起雨彈「先北部再中南部」

    杜蘇芮颱風好不容易遠離,卡努颱風緊接而來報到,週日下午兩點已經轉為中颱,周二跟周三(8/1、8/2)將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雖然說目前路徑來看,並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周二(8/1)開始,北部跟西半部,會開始出現雨勢,等到周四(8/3)颱風登陸大陸之後,會轉吹西南風,就會變成中南部降雨。
    2023/07/30 20:29
  • 北京防暴雨 部分淹水、胡同漏水、樹砸汽車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造成極端暴雨,北京全市景點緊急關閉,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而暴雨預警未解除,已有零星災情傳出,像是胡同漏水、名車被樹砸。
    2023/07/30 20:27
  • 卡努開眼轉中颱!豪大雨特報連發 雨彈襲台「直接濕整週」

    偏南到東南風吹拂,今(30)日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全台普遍高溫落在31至33℃左右;另外6號颱風「卡努」估明轉中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明(31)日起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水氣增多且局部地區有短暫雨,位處迎風面的西半部有明顯降雨;週三(2日)至下週二(8日)伴隨大氣狀態不穩定的西南季風報到,連日降雨機率高。
    2023/07/30 19:19
  • 快訊/開眼了!卡努增強中度颱風 週二起影響台灣

    颱風「卡努」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今(30)日表示,卡努已於今日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從衛星雲圖上可清晰看見颱風眼的出現,至於8月1日、2日將是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段,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天氣,此外周三颱風將引進強勁西南風,讓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
    2023/07/30 16:24
  • 陸發史上第2個暴雨紅色預警! 北京防破紀錄暴雨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是外圍環流,讓中國大陸發出史上第二個紅色暴雨預警,北京也提高警戒預防極端暴雨,包含長城、環球影城在內,各個景點緊急關閉。
    2023/07/30 14:45
  • 卡努將轉中颱!周二起雨彈「先北部再中南部」

    杜蘇芮颱風好不容易遠離,卡努颱風緊接而來報到,明天(7/31)預計會轉為中颱,周二跟周三(8/1至8/2)將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雖然說目前路徑來看,並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仍不容小覷,周二(8/1)開始,北部跟西半部,會開始出現雨勢,等到周四(8/3)颱風登陸大陸之後,會轉吹西南風,就會變成中南部降雨。
    2023/07/30 14:28
  • 下週放颱風假?氣象局回應了 卡努颱風影響台灣看一關鍵

    卡努颱風持續靠近台灣,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在下週一(7/31)轉為中颱,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為西半部、北部、中南部陸續帶來雨勢,而下週一將是關鍵,會視颱風轉往西北的程度較偏南或偏北,來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至於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則指出,因目前預估颱風靠近台灣後,暴風圈仍離台灣陸地有段距離,以目前來看,機率相對較低。
    2023/07/29 14:35
  • 輕颱卡努接棒!估下週變中颱 暴風圈影響北台

    颱風過後,週六一早松山機場人潮滿滿,飛機恢復正常起降,不少滯留台灣的離島民眾,排隊等候位,有人4點多就到機場,等到9點多才有機位回家;而杜蘇芮剛走,輕颱卡努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因為海溫高、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颱經過台灣,外圍環流帶來降雨,後頭還要注意西南風。
    2023/07/29 13:49
  • 卡努颱風從台灣北方掃過!下週一轉中颱 雨連炸5天

    杜蘇芮颱風才剛遠離,又有一個卡努颱風要來;氣象局指出,卡努颱風將會台灣帶來雨勢,預計8月1日和8月2日離最近,西半部、北部降雨明顯,東半部會有午後雷陣;週三和週四則受颱風帶來的西南風影響,東南部降雨更明顯,各地也是午後有雨型態,僅有下週一(7/31)水氣較少。
    2023/07/29 12:07
  • 卡努「下週二最近台」 日氣象廳估:8/1變強颱

    氣象局在週五下午五點半,解除杜蘇芮颱風的海上陸上警報,但接下來後頭還有卡努颱風,氣象局預估,它將在下週二和週三最接近台灣,北台灣要留意卡努外圍環流,雖然目前看來侵襲台灣的機率不高,但日本氣象廳預估,卡努將在8/1變成強颱,仍然不能完全排除卡努觸及台灣北部的可能性。
    2023/07/2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