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外圍環流 結果共1,774筆

  • 07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送走杜蘇芮,迎來卡努? ●5號杜蘇芮颱風警報週五傍晚以後解除。 ●6號颱風卡努下週二三通過琉球海面朝江浙一帶前進,距台較近,留意長浪及颱風外圍環流。
    2023/07/28 15:58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快訊/杜蘇芮還沒走!豪雨狂炸高屏等7縣市 中南部嚴防大雨

    儘管中度颱風杜蘇芮正在遠離台灣,不過還有區域未脫離暴風圈,再加上還有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8)日發布豪雨特報,恆春半島及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已有局部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及南投縣山區已有局部豪雨發生;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恆春半島、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宜蘭地區及臺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7/28 10:11
  • 有片/杜蘇芮颱風災難再加一 菲律賓渡輪翻覆釀26死

    杜蘇芮颱風挾帶強風豪雨襲捲菲律賓,暴風強度一度躍居「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等級,為該國帶來河川氾濫、土石流等多重災難。綜合外媒報導,一路北上朝向大陸沿海前進的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首都馬尼拉(Manila)一艘滿載近40人的渡輪,因為行駛間遭遇強風,造成乘客恐慌導致船身翻覆,導致船上多達26名乘客喪命,也讓菲律賓因杜蘇芮颱風死亡的人數上升至36人。
    2023/07/28 09:36
  • 杜蘇芮外流環流發威!浙江青田縣多處淹

    杜蘇芮逐漸逼近大陸一帶,大陸記者前往海邊,直擊風浪狀況,預計會登陸福建或者福建和廣東交界處,臨近的浙江也感受到外圍環流威力,造成多處淹水。
    2023/07/28 00:30
  • 杜蘇芮今影響最劇烈越晚風雨越大 陸警區域增彰化南投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以西北西方向朝臺灣西南方海面前進,對臺中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大,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7 06:06
  • 北部也傳災情國道樹倒 警封外車道排除

    雖然杜蘇芮颱風,最後是從南部逼近,不過北台灣,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風雨不斷,國道北上泰山路段,就出現路樹倒塌情況,國道警方緊急封路排除;而基隆碧砂漁港,同樣樹倒、壓中兩輛車,幸好兩起意外,都沒有傳出傷亡。不過首當其衝的南部,就有山區民眾,被預防性撤離。
    2023/07/26 18:41
  • 風大雨大! 颱風逼近「海邊掀5米高大浪」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台東地區,風大雨也大,打卡熱點多良車站,也因為颱風關係,沒什麼遊客,附近只有一攤香腸攤,照常營業,而綠島及蘭嶼地區,可能會有10-11級強陣風,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另外,目前已經在蘭嶼,監測到7米浪高。
    2023/07/26 16:07
  • 中颱杜蘇芮外圍環流好兇! 「花東」雨量恐千毫米

    中颱杜蘇芮今天晚上到明天持續逼近,宜蘭山區、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會逐漸增強,明天則是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尤其花東地區,總雨量可能達到1000毫米,不只大雨還有強風,尤其北部地區,氣象局提醒,雖然新竹以北地區,雨勢相對小,但也會出現強陣風,得嚴加戒備。
    2023/07/26 13:22
  • 杜蘇芮外圍環流雨勢猛!花蓮崙天大橋便道遭淹沒 路面慘變河道

    中颱杜蘇芮逐漸朝台灣逼近,而花蓮部分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暴雨,六十石山、崙山便道昨晚也暫時封閉,原預計今(26)日清晨恢復開放,不過大雨依舊未停歇,今早崙山便道慘遭暴漲溪水淹沒,目前全線持續封閉停止通行。
    2023/07/26 11:28
  • 杜蘇芮「擦邊」北上挾強風豪雨! 海陸警範圍擴大

    周三晚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逐漸明顯,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雨區及雨勢逐漸增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也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降雨空檔逐漸減少。
    2023/07/26 11:11
  • 巨大杜蘇芮「關鍵北轉點」決定全台颱風假!恐翻越中央山脈到西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構成威脅,預計打轉完就會北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若雲雨夠持久,杜蘇芮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入西部,「關鍵北轉點」將決定全台風雨。
    2023/07/26 09:23
  • 杜蘇芮來襲!外圍環流影響 花東嚴防大豪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今天有明顯降雨,預估花蓮、台東可能達大豪雨等級;西半部桃園至台南一帶,中午前後則要留意高溫。
    2023/07/26 07:41
  • 外圍環流凶猛!杜蘇芮暴風圈襲「陸警估再擴大縣市曝」嚴防致災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6時中心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持續轉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台南,包括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均受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快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倘雲雨夠持久,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甚至可能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
    2023/07/26 07:36
  • 杜蘇芮開始北轉!暴風圈最快明觸陸 大台北今晚起轉雨

    氣象局今天傍晚表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未來2天東半部、南部地區風雨會愈趨明顯,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
    2023/07/25 20:31
  • 就在家門外!風浪漸大 蘭嶼測得10級陣風

    已經好久沒有颱風來襲,這回中颱杜蘇芮從東邊來,尤其東部地區的民眾,全都嚴加戒備,因為(25日)一早在蘭嶼測得瞬間陣風10級,外圍環流還沒真正報到,風浪就已經漸漸變大,台東縣也公告禁止觀浪,如果有違規最重開罰25萬。
    2023/07/25 15:04
  • 東部防颱準備!花蓮店家急卸招牌 台東籲民眾勿觀浪

    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清晨5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朝臺灣南端近海前進,明後兩天最明顯影響臺灣,今(25)日東部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沿海地區有強陣風和長浪的發生。東部地區的民眾也開始進行防颱準備,花蓮店家陸續將大型招牌先行拆移;台東則實施颱風宣導,呼籲民眾小心自身安全,不可前往觀浪。
    2023/07/25 12:09
  • 20:30杜蘇芮「海警」 週二下半天迎風面有雨

    氣象局在周一晚間8點半,發布杜蘇芮的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週二下半天開始,迎風面的東半部就會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週三、週四是颱風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杜蘇芮的影響,預計會持續到週五上半天。
    2023/07/24 23:31
  • 杜蘇芮增強長胖「又南修」 花東南高屏「別輕忽」

    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徑,持續南修!包括台灣在內,各國路徑都趨近一致,認為從巴士海峽經過,擦邊球的機率高,特別是北台灣,可能在暴風圈邊緣以外,影響相對小,到是東部和南部首當其衝,週二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就會有雨。氣象局也表示,今天晚間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
    2023/07/24 19:39
  • 全台易積水區逾三成!U12中華小將忙練球 台南球場忙防颱

    U12少棒賽即將在台灣展開,這是連續第七屆舉辦的盛事。預定28日在台南的亞太球場舉行開幕式。但颱風逼近,加上全台易積水地區,台南就占了三分之一,市府緊急進行球場的颱風防備工作,並考慮是否取消當天的比賽。而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也讓家長和教練團擔心場地濕滑。
    2023/07/24 18:41
  • 杜蘇芮最新路徑再南偏!連3天炸大豪雨 今晚20:30發海警

    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持續進逼,由於通過的海面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上限,氣象局表示,今(24)日下午的預測路徑又稍微比早上偏南一點,最快今晚8時30分發布颱風海上警報,明日起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26日、27日會逐漸通過台灣西南方海面。
    2023/07/24 16:42
  • 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 太平山25日下午起預警性休園

    林務局今天表示,受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為顧及旅遊安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明天下午4時起預警性休園,重新開園日期,將視颱風過境後情況,滾動式調整。
    2023/07/24 15:24
  • 杜蘇芮逼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龜山島今起封島3天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受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為登島遊客安全,龜山島即日起封島3天。
    2023/07/24 14:47
  • 杜蘇芮襲台前最後搭船日!破百人擠爆蘭嶼港口 急返本島

    因應中颱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今(24)天下午台東往返綠島的航班作出調整,原訂中午台東往綠島及下午蘭嶼往綠島的航班取消,原本蘭嶼往後壁湖的航班也調整為蘭嶼往台東,後續台東往返離島的航班也全部停航,把握最後搭船日,本島遊客一早到蘭嶼開元港排隊,要趁著颱風來臨前趕快回來,當地遊客估計約有1-200名遊客守候港口排隊。
    2023/07/24 14:20
  • 杜蘇芮來勢洶洶! 不排除「中颱上限或強颱」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還是輕度颱風,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的環境還是適合他發展,因此不排除他會以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之姿侵襲台灣。影響時間點也曝光,週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恆春半島會率先感受風雨;週三、週四是颱風主要影響我們的時候,各地都要注意大雨或豪雨。
    2023/07/23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