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也傳災情國道樹倒 警封外車道排除

記者 郭穎 / 攝影 劉欣逵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0:28

雖然杜蘇芮颱風,最後是從南部逼近,不過北台灣,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風雨不斷,國道北上泰山路段,就出現路樹倒塌情況,國道警方緊急封路排除;而基隆碧砂漁港,同樣樹倒、壓中兩輛車,幸好兩起意外,都沒有傳出傷亡。不過首當其衝的南部,就有山區民眾,被預防性撤離。

圖/TVBS

 
國道上路邊這一棵樹,突然倒塌佔據車道,經過車輛紛紛閃避,國道警察立刻出動疏導交通。

強風不斷釀成樹倒,就連路燈都被壓到歪了一邊,事發在26日上午將近十點,國道一號北上泰山路段,中颱杜蘇芮雖然沒有直接登陸,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還是讓北台灣出現災情,發生路樹倒塌的地方,還有這裡。

整棵樹倒在兩輛貨車旁邊,樹枝壓在擋風玻璃上,突然發生巨響,讓正在工作的人嚇了一跳。

 
附近民眾:「(很大聲嗎)?砰砰砰砰一下就倒了啊,我在旁邊割草啊,(割草的時候有聽到就對了),對啊。」

事發在基隆碧砂漁港,幸好沒有釀成人員傷亡,但兩輛無辜受到波及的車,有沒有受損還要等車主確認,當地里長獲報後也趕緊關心狀況。

圖/TVBS

當地里長:「這不是車撞到的,這風大吹倒下來的,你看那根你看,根你看都沒有抓穩,都沒有在土裡、都在土面而已你看。」

相關單位事後也到場,拉封鎖線避免民眾再靠近,但各地災情不斷,台北市區則是有停電狀況。

員警站在路中央指揮交通,因為紅綠燈全停擺,中山區26日下午三點多,因為電路故障部分停電半個小時,但和颱風有沒有關係,台電還要釐清。

圖/TVBS

颱風發威,北台灣雖然距離暴風圈比較遠,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雙北市消防局也會在溪邊山區等等,容易發生災情的地方加強巡視,至於東部則是有積水和便橋毀損的情況,南部山區也有落石8處公路封閉,高屏花東疏散撤離968人,收容安置215人,呼籲民眾別往危險區域靠近,要出遊先等颱風遠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倒塌#國道#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1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