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杜蘇芮外圍環流好兇! 「花東」雨量恐千毫米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3:51

中颱杜蘇芮今天晚上到明天持續逼近,宜蘭山區、花蓮台東,以及南部地區的風雨會逐漸增強,明天則是全台都要嚴防豪大雨,尤其花東地區,總雨量可能達到1000毫米,不只大雨還有強風,尤其北部地區,氣象局提醒,雖然新竹以北地區,雨勢相對小,但也會出現強陣風,得嚴加戒備。

圖/TVBS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白天的定量降水預報,可以看到東半部降雨,已經非常明顯了。」

降雨這麼明顯,就是因為這一大片籠罩在台灣周遭,從雷達回波圖來看,有氣象粉專分析,颱風的外圍環流雨帶好兇猛,花東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宜蘭,逐漸進入搖滾區得提高警覺,尤其花東山區如果雲雨帶夠持久,也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但因為這座護國神山的阻擋,導致各地風雨分布會極端不同。

圖/TVBS

目前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從週二晚上開始就有明顯降雨,花蓮吉安鄉週三清晨,時雨量一度來到60幾毫米,氣象局說這是短延時強降雨現象。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白天的定量降水預報,可以看到東半部降雨,已經非常明顯了。」

其他地方在最近這幾個小時,時雨量也大概在20毫米左右,目前(08:40)今日最大時雨量,是出現在花蓮萬榮,已經來到130毫米了。

圖/TVBS

氣象局也針對花東地區,宜蘭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新北高雄山區,還有台中南投山區,也發布大雨特報並持續調整範圍,週三宜蘭山區東部,恆春半島屏東山區降雨明顯,北部台南高雄有局部大雨,西半部今天是局部性短暫陣雨,週三晚上到週四,颱風逼近雨勢明顯增強,得到週五過後颱風遠離,雨勢才會明顯趨緩,氣象局的總雨量預測,南部山區有200到700毫米,宜蘭山區也有300到500毫米,花東山區會下最多可能來到1000毫米,不只有雨勢大風力也不容小覷。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要先提醒台東跟恆春半島地區部分,隨著颱風暴風圈逐漸進入,在今天會開始出現9-10級的強陣風。」

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蘭嶼綠島有10到11級強陣風,新竹以北東南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馬,可能會出現9到10級強陣風,還有新竹以北地區也有較強陣風出現,氣象局也提醒北部地區的民眾,雖然沒有直接影響,雨勢相對小但瞬間陣風還是很大,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杜蘇芮#花東#強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80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