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地方議會 結果共69筆

  • 創造歷史!唐氏症患者獲選西班牙「地方議員」 寫西國首例

    45歲的西班牙人民黨(People’s Party)黨員瑪爾(Mar Galcerán)患有遺傳性疾病唐氏症(Down’s syndrome),近日她獲選為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地方議員,成為首位加入西班牙議會的唐氏症患者。
    2024/01/18 14:57
  • 金正恩也投票!北韓地方議會選舉 朝中社:反對票占0.13%

    北韓在上周末,舉行地方議會選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罕見在鏡頭前投下神聖的一票。這次選舉,有部分選區出現兩名候選人參選,而且北韓官媒「朝中社」第一次公布選舉中出現反對票,共有百分之0.13的北韓選民投票反對!南韓媒體分析,這是北韓宣揚「民主選舉」的手段之一。
    2023/11/29 16:36
  • 以色列攻佔加薩地方議會 哈瑪斯考慮釋放50人質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進入第39天,以色列第七旅「戈蘭旅」,成功佔據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議會,還奪下研製武器的重鎮。不過哈瑪斯還是持續反擊,甚至又朝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不過卡達方面透露,哈瑪斯正考慮釋放多達50名人質,來換取以色列的三天停火,目前各方在積極斡旋談判中。
    2023/11/15 22:32
  • 超絕美「葡萄牙戰艦」海邊現蹤 英國當局警告:別接觸!

    英國一處海邊近日出現超漂亮的半透明海洋生物,但地方議會警告民眾,若是在海灘遇見切勿隨意觸摸,毒素除了會產生劇痛外,嚴重更可能造成休克,甚或是致命。
    2023/10/06 16:48
  • 只拍胸部?日本正妹競選影片挨批「性暗示」 回嗆:有色眼鏡

    日本將在本月23日舉行地方議員投開票,代表「政治家女子48黨」競選東京新宿區議員候選人「齊藤優里(斉藤ゆり)」,時常在推特分享育兒日常,但她18日PO出短片宣傳,她揹著嬰兒揹帶、左右搖擺身體,似乎在強調胸部的動作,引來大批網友批評她的做法是「性暗示」、「破壞使用揹帶的女性形象」,要求她刪除影片。不過齊藤優里隨即發文回嗆,酸民根本是戴著有色眼鏡、發表歧視言論,她還直言:「女人當自強」。
    2023/04/21 10:27
  • 俄羅斯24小時轟赫松市23次 曾批戰爭俄議員離奇死亡

    俄羅斯軍隊11月從烏克蘭南部的赫松市撤退後,持續攻擊當地,官員表示過去24小時俄軍襲擊23次。另外,俄國地方議會議員安托夫在印度突然喪生,為俄國人離奇死亡案件再添一例。
    2022/12/29 10:09
  • 呼籲普欽為戰爭下台 俄羅斯地方議會恐面臨解散命運

    一群聖彼得堡地方民代日前要求總統普欽應為烏克蘭戰爭下台;其中一人表示,根據法官今天裁決,他們所屬的區議會可能面臨解散命運。
    2022/09/14 13:42
  • 鷹派內鬨、鴿派群起 普欽遇逆風「師出無名」難擋民怨

    隨著烏克蘭反守為攻、收復部分失土,俄國內部也出現明顯動搖,包括名嘴上國營電視台呼籲說真相,地方議會要求普欽下台。俄國的風不再只往普欽要的方向吹,多股民氣正形成,可能匯為吹倒他的最大逆風。
    2022/09/13 18:15
  • 防議長選舉跑票重演 民進黨設規定:最重開除黨籍

    民進黨今(20)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直轄市、縣市議會議長及副議長支持人選產生辦法」,為貫徹各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一致性投票,未來民進黨支持人選須經黨團決議,黨籍議員應依決議一致投票,未依決議投票本屬違紀行為,將予以黨紀處分,依照民進黨內規定,最嚴重將除名、開除黨籍。
    2022/07/20 17:03
  • 新竹企業二代聯盟勸進選市長 鄭正鈐:球來了一定接好

    國民黨新竹市長人選未明,地方議會有共識推出市議員林耕仁出戰,不過黨中央還未埋單,近期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新師董聯盟在媒體刊登大篇幅廣告,點名立委鄭正鈐出馬競選市長。鄭正鈐今(1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坦言,確實有跟黨中央討論過人選名單,至於會不會被徵召參選,他說,「球來了一定接好」。
    2022/06/19 12:38
  • 口譯哥與湧言會21戰將一起亮相 拚地方議會最多席次

    2022地方議員選舉年底登場,民進黨湧言會今(1日)由召集人、立委王定宇及立委趙天麟率「口譯哥」趙怡翔等全國22位選將亮相,龐大的參選陣容、年輕及橫跨國際視野專長等多元特質,展現團結勝選氣勢並宣示有信心在年底揮出漂亮全壘打,為台派注入接班新力量。王定宇表示,湧言會推出最好的人選,守護城市、照亮國家,湧言會提舞台給沒有政治背景的年輕人。
    2022/03/01 11:04
  • 翻轉政治冷感 日本地方政府推廣「議會愛」

    時下常說「你不管政治,政治還是會管你!」但每看到國會殿堂裡,領著人民血汗錢的議員,開會滑手機、打瞌睡,或是為了政黨利益而杯葛罷會,實在很難不讓百姓心寒。日本年輕世代尤其政治冷感,為了扭轉形象,日本地方議會致力耕耘市民的「議會愛」。市府人員用相聲表演,推廣議會線上化,讓政治走進市民生活;也嘗試線上議會,希望彈性的出勤制度能吸引新生代加入政壇。
    2022/01/14 19:49
  • 朱立倫澎湖搶票! 駁故意不去公投活動

    國民黨主席選戰競爭激烈,朱立倫一早就飛往澎湖拜訪地方議會,而江啟臣則是到朱立倫大本營桃園搶票,一個月內兩度到桃園,也被解讀是積極挖朱立倫牆角。
    2021/08/29 18:25
  • 講不聽!印度選舉照辦 民眾不怕死上街慶勝選

    印度總理莫迪在疫情嚴峻時,執意照辦地方議會選舉,引起大量反對聲浪,而最終結果出爐,重要的西部省分又敗給在野黨。許多選民不顧防疫禁令,開心上街慶祝,恐讓疫情加速惡化;在印度有醫師也染疫,在耗盡氧氣下也身亡,可怕的是,排隊等火化的遺體淪為野狗食物,令家屬相當痛心。
    2021/05/03 11:53
  • 落實公民監督 內政部推22地方議會上網公開影音

    內政部今天說,地方議會議事資訊公開規定從去年施行以來,持續與各議會溝通輔導,全國22個地方議會都已依規定主動揭露議事日程、會議紀錄等,並全程直播大會,強化公民參與及監督。
    2021/04/18 12:26
  • 歐洲告急!德國第三波疫情 義大利10區封城

    歐洲疫情再度告急,德國疾病控制中心宣布,全國正式進入第三波疫情,主要原因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的快速擴散,這對梅克爾政府而言是一大打擊,因為今年是德國的超級選舉年,有六個邦地方議會選舉,9月底還有國會大選,早就宣布不再連任的梅克爾,將會把總理大位交棒給誰,相當關鍵。但政府除了抗疫不力之外,還傳出口罩回扣醜聞!兩名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議員,在仲介過程中收取國內企業數十萬歐元,造成民心盡失,讓這回德國地方議會選舉,兩個邦率先開跑,梅克爾的政黨都以慘敗收尾。另外在義大利,由於死亡人數突破十萬人後,過去七天的染疫率也不斷上升,才上任一個月的總理德拉吉宣布,15日開始包括米蘭、羅馬等10大區域列為紅色警戒,復活節的周末更將全國封城!
    2021/03/15 20:00
  • 比利時地方議會通過挺台決議 外交部:深化合作

    比利時地方議會首度通過友台決議,外交部表示,法蘭德斯區政府長期與台灣關係友好,雙方在綠能、投資等領域密切合作,樂見友台決議案通過,未來將持續深化及廣化合作關係。
    2021/03/04 17:28
  • 迎戰2022 時力搶進地方議會盼提名40人

    日前續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陳椒華,將帶領時力迎戰2022地方選舉,她說,時力目標在有黨部的縣市議會取得3席以上的名額,初估推出40名候選人,也不排除在台北、新竹等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地方,提名縣市長候選人。
    2021/02/16 10:58
  • 喊亂!地方「禁萊豬」條例 政院宣告違憲無效

    明天(1/1)開始開放萊豬進口,不少地方議會也先通過「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行政院也趕在行政命令執行的前一天,開記者會宣告以「中央」為主,說地方自治條例「違憲」,將祭出函告無效,或是不予核定!
    2020/12/31 20:12
  • 佈局黨主席?朱立倫頻訪地方 為2021暖身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近這陣子常常走訪基層,拜訪地方議會,就有人解讀此舉是在為明年黨主席選舉準備,因為傳出有黨部不滿,江主席太少走訪地方,朱立倫可能是想藉此告訴大家,他也能帶領國民黨向前衝,親朱的立委持保守態度,倒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正面看待。
    2020/07/28 20:34
  • 嗆蔡遇日就退縮?!國民黨不排除出海宣示釣魚台主權

    日本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再度引發台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國民黨昨(15日)招開「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面對維護釣魚台主權的事情態度軟弱,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透過臉書表示「台日雙方都知道這是地方議會的行為,非中央政府所為,所以互相自制,沒有訴諸國內媒體,或鼓動民族情緒,以避免破壞友好合作的關係,有些人指責說我們軟弱沒有堅持主權或不敢抗議是完全錯誤的報導。」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痛批,面對日本的步步進逼,身為駐日代表的謝長廷怎麼可以如此軟弱、沒有作為,只敢在臉書發文與台灣民眾對話,應該要向日本政府、國會強烈表達台灣民眾抗議的心聲,甚至應將宜蘭縣政府、國民黨團招開記者會的內容翻譯成日文讓日本政府了解台灣民眾對於維護釣魚台主權,一寸都不會讓。另外,王育敏也提到,國民黨堅持捍衛釣魚台主權,若政府沒有作為,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未來不排除與漁民一起到附近海域宣示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透過具體行動,展現捍衛決心。
    2020/06/16 18:25
  • 國民黨聯合地方議會 呼籲政府普發現金振興

    國民黨今天與縣市議會代表向政府呼籲普發現金,每人新台幣6000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會提出修法,希望在臨時會可以完成修法,讓振興方案以最快時間到民眾手上。
    2020/05/18 13:43
  • 為資料調閱權 苗縣議員爆粗口、推擠拉扯

    苗栗縣議會召開縣政總質詢,審明年度預算,藍、綠兩黨縣議員卻爆發推擠,甚至藍營縣議員還罵髒話,對手縣議員則是比出不雅手勢還擊,縣長徐耀昌也來勸架,起因是綠營縣議員向縣府調閱近10年各項預算執行資料,卻被拒絕,縣府澄清是根據內政部解釋,議員調閱資料要透過議會,並非不提供。
    2019/11/12 20:10
  • 印尼大選1.9億人投票 總統佐科威贏面大

    印尼今天舉行大選,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超過1億9千萬選民,必須在6個小時內完成投票。這次大選共有超過24萬名候選人,競爭2萬個公職和國會及地方議會席次,選務工作非常繁重;不少公務人員也苦中作樂,把自己打扮成活屍辦選務。現任總統佐科威挑戰連任,與前軍事將領對手競爭。佐科威上任5年,經濟成長維持5%,GDP突破一兆美金,政績亮眼;選前民調也顯示,佐科威遙遙領先對手兩位數,因此勝選的機會非常高。
    2019/04/17 20:05
  • 「大阪都」有譜?維新會勝 未來助安倍修憲

    這個春天日本飄濃濃政治味,目前統一地方選舉完成上半場,支持「大阪都構想」的維新會候選人,在大阪擊敗執政黨自民黨提名人,且在地方議會頗有斬獲,這個看似執政黨敗陣的結果,卻傳出日相安倍晉三其實沒有不樂見,因為保守的維新會,未來將在國會助安倍一臂之力修憲。而安倍內閣現在的支持度也攀升到47%,最大的理由是看起來比其他內閣要好,不支持率35%。
    2019/04/09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