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造歷史!唐氏症患者獲選西班牙「地方議員」 寫西國首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4:57
瑪爾(Mar Galcerán)成為歐洲首位國會議員。(圖/翻攝自《衛報》)
瑪爾(Mar Galcerán)成為歐洲首位國會議員。(圖/翻攝自《衛報》)

45歲的西班牙人民黨(People's Party)黨員瑪爾(Mar Galcerán)患有遺傳性疾病唐氏症(Down's syndrome),近日她獲選為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地方議員,成為首位加入西班牙議會的唐氏症患者。
 
BBC》、《衛報報導,瑪爾18歲時加入保守派的人民黨,在黨內地位不斷提升,去年5月被人民黨列入瓦倫西亞議會第20順位候選議員,今年順利勝選,瓦倫西亞人民黨領導人卡洛斯(Carlos Mazón)得知消息後立刻在社群媒體上發表祝賀,並表示:「對政治來說是個好消息,(她)克服障礙。」

 
 
瑪爾成為少數踏入政壇的唐氏症患者;在西班牙,唐氏症女患者安吉拉(Ángela Bachiller)早在2013年就獲選為巴利亞多利德(Valladoli)市議員(city councillor),但西班牙唐氏症聯合會指出,瑪爾可能是歐洲首位加入地方議會或國家議會 (regional or national parliament)的唐氏症患者。


瑪爾表示:「這史無前例,社會開始看到唐氏症患者可以做出很多貢獻。」她說道:「希望我是因為自己的貢獻被看到,而非因為殘疾。」非政府組織Down España指出:「這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也是包容性的一個例子。這項成就也反映了瑪爾幾十年來致力於提高西班牙唐氏症患者的地位。」瑪爾已在瓦倫西亞擔任20多年公務員,並在幫助唐氏症家庭的慈善組織Asindown擔任4年主管。
 
 
除了瑪爾外,拉盧(Éléonore Laloux)2020年當選北部小鎮阿拉斯(Arras)的市議員,成為法國首位當選公職的唐氏症患者,愛爾蘭的唐氏症患者芬坦(Fintan Bray)2022 年也勝選踏入政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西班牙#瓦倫西亞#地方議員#唐氏症患者#歐洲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5

0.0968

0.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