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譽為臉書「二把手」 桑伯格宣布5月離開Meta董事會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2:21
桑伯格宣布將在今年5月離開Meta董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伯格宣布將在今年5月離開Meta董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擔任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營運長14年的桑伯格(Sheryl Sandberg)過去被視為僅次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二把手」,她在2022年卸下職位後仍以董事會成員留在Meta公司,不過她18日宣布自己計劃在今年5月離開董事會。

 

 

更多新聞:蘋果奪下最有價值品牌寶座 輝達163%漲幅成全球最快
 
《金融時報》報導,桑伯格18日在個人Facebook發表文章,其中提到「懷著充滿感激的心和充滿回憶的頭腦,我通知Meta董事會自己將不在今年5月競選連任」,並稱「在辭去營運長職位後,我繼續留在董事會,是為了幫助公司成功過渡」。
 
 
桑伯格強調「Meta業務實力雄厚,且已經為未來做好準備,因此感覺現在是離開的最佳時機,展望未來,我將繼續擔任公司的顧問,我將永遠為Meta團隊提供協助」。Meta執行長、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在文章下方留言,說道「感謝妳多年來為公司和社群做出的非凡貢獻」。

桑伯格(圖左)過去在臉書被視為僅次於創辦人祖克柏(圖右)的「二把手」。(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更多新聞: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夏威夷「啤酒養和牛」 他轟:億萬富豪耍猴戲
 
 
現年54歲的桑伯格在2008年3月離開谷歌(Google)後、前往臉書擔任營運長的職位,她幫助臉書從沒有營收的新創公司發展成如今的數位巨頭,這也讓桑伯格擠身矽谷最傑出的女性之一,她也將自己定位為職場女性的倡導者。
 
不過隨著臉書捲入資訊隱私、衝斥假消息的爭議,桑伯格在2022年6月宣布卸下營運長一職,並擔任董事會成員至今,目前桑伯格的未來動向引發關注,先前就有人推測她可能會步入政壇,身為堅定民主黨人的桑伯格一直反對墮胎禁令,並向「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捐款,還與以色列官員一起反對與哈瑪斯的衝突中的性暴力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桑伯格#Meta#董事會#臉書#祖克柏#社群平台#營運長#職位#公司#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97

0.2342